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心中的红玫瑰与白玫瑰--女人眼中的女人[原创]

(2009-04-26 21:27:43) 下一个
自然的走进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开始觉得自己应该收集这个领域的相关信息,经常流连于婚版,从别人的故事里反思自己。正如刚踏上社会时,心里偶尔留下某个男孩的影子,就会情不自禁的步入男装店一样,开始有些脸红,有些不知所措,从一件雪白的衬衫,到一整套按照自己心思搭配出的正装,想到他会承载着自己满满的爱去为生活打拼,心里竟然泛起一丝波澜。

在这里,看到各个年龄段的痴男怨女,倾诉着自己的困惑,分享着自己的快乐。从开始的热烈参与成长为冷静的倾听,从几个简单的文字里折射出一种思想,一种价值观。关于婚姻,无非是男人,女人,同性婚姻应该是少之又少了,在此不作评论。男人眼中的女人,女人心中的男人,看了又看,贬了又贬,到最后还是谁也离不开谁的。就个人而言,还是需要一个平凡的男人,一种平静的日子。今天,我想谈谈女人眼中的女人,我心中的红玫瑰与白玫瑰。毕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小习惯了为自己找个榜样,在心里羡慕,也会偷着较劲儿,全都因为自己始终还是有颗积极向上的心。 

张爱玲说: 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这个女人的文字还是很美的,读她的字犹如听一曲布鲁斯,让人有点点心疼,却也舒服。 

身为女人,我承认我很色。但是对于男人,外表俊秀的似乎不会引起我得太大兴趣,最大的克星就是智多星一样的男子,小时候特别钟爱思路敏捷的男生,比如小鱼儿,长大了却发现真正的智者表面上看起来都有些呆头呆脑的,比如阿甘。 

我欣赏才貌出众的美人。初中放学时,就曾偷偷得跟在一位黄衣美女的身后,走了半站,就是为了多看她一眼,那种美,清新自然,没有刻意得粉饰,小雨中那回眸的一笑,定格成我心里永恒的瞬间。上周六,还是雨天,在电车里,遇到了一位韩国美眉,一身简单的牛仔,她发着韩国口音的日文,但是从五官到皮肤是如此的可爱清纯,20出头的年纪,一颦一笑,都透着东方女孩特有的韵味,一种雅致的美。我坐在她对面,估计我这样直勾勾的盯着她有点惹毛了她身边的日本男友,赶快把眼睛转向别处,但是仿佛这个女孩对我产生了一种强磁场,没几分钟我又把眼光投向了她。对于美女,我真得无法抗拒,也许上升星座是金牛的缘故吧。 

我心中的白玫瑰,一定是成龙的夫人林凤娇了,温婉优雅,淡淡的笑,美不胜收。尤其是面对小龙女事件,又加深了我对她的迷恋,身边有这样女人,男人--怎能不让自己活的像个爷们儿!柔情似水,素雅清心,始终在男人的身后尽自己的本分,这样的女人,自爱,当然也值得男人疼爱。 

我心中的红玫瑰,应该是钟楚红,人称“红姑”,中学的生日礼物,就是一张钟楚红的20寸写真,侧躺在金色的沙滩上,风情万种,充满野性的卷发和性感的红唇,眼神如此冷艳,肤色应该是现在流行的小麦色,心里发誓要做个这样的女人,可是这张照片最终被老爸以“小资产阶级情调”为由给化为灰烬,可是那团火始终在我心里燃烧。 

从红玫瑰和白玫瑰身上,我看到了作为女人的骄傲,“征服男人的,不是女人的美丽,而是她的女人味。”男人把心交给了世界,女人把心交给了男人。想拥有世界的精彩,就努力让自己汲取红白玫瑰的精华,对外如火一般热情,在家如水一般文静,做一朵蓝色妖姬,充满魅力,你又能奈我何? 

玫瑰总会凋谢,拥有无悔的青春,最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哈哈。我是说请你批判。

问候小99。祝福总有人温暖你。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福田说让我来看看,我很听话就来了。果然看到好东西~~:)
星夜丝语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同感。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成龙的老婆嗜钱如命,刻薄。别被她年轻时的温婉外表给蒙蔽了。
ollie 回复 悄悄话 妳心中的红玫瑰与白玫瑰较肤浅。妳很感性。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成龙老婆原来是酒家女来的,纯洁麽?问问和她同辈的台湾人就知道了
ollie 回复 悄悄话 做一个像妳一样上善若水的女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哇,你的文笔和心思意念很赞。有时间多写,我爱看。写给我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