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potty training终于成功了!

(2010-07-29 15:50:29) 下一个

女儿 2 岁 7 个月,这个月 19 号开始尝试让女儿在 potty 上尿尿,居然肯尿了,虽然只有一点点,但绝对是个好苗头,于是自那天起,我有空时就让她在 potty 上坐坐,有时有货有时没货,就当玩儿,有货就给个饼干作奖励。这周一正式开始换 training pants 定点提醒上厕所,开始是每 15-20 分钟去一次,我一共买了三条布的 training pants ,用光为止。三天下来,一天比一天有进步,第一天到晚上吃饭前就全湿了,第二天到晚上只湿了一条,昨天一整天下来,一条都没湿,而且几乎都是她自己主动提出去厕所的,间距也越来越久,不用我再提醒。之前她一直不肯在马桶里大臭臭,第一天大在内裤里了,第二天忍着等中午睡完觉起来偷偷大在尿布里了,昨天一直忍到晚上睡觉前经过几次折腾,居然不肯大在尿布里非要去马桶大,最后终于大出来,虽然还是有点不情愿大哭,但至少她已经有这个意愿了。半夜睡着已经两个小时了居然醒了囔囔着要上厕所尿尿,没办法只好又抱她去,我跟老公说,这下完了,训太彻底了,这要每两个小时上一次厕所,我怎么觉得又回到孩子刚出生喂奶的时候了?还好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之后都没再醒。
在这里跟还没有给孩子做 potty training 的家长推荐 target 买的布的 training pants, 三条一包, reusable ,底是多层布的,所以即使湿了也不会立刻流到地上。我儿子,女儿都没用过 pull up ,个人觉得那东西不实用还浪费钱,晚上和午觉我给孩子还是用普通的尿布,起来就换那个厚布的内裤。我打算周末就给女儿买正式的小内裤,最好能买到 dora 图案的,她肯定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