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言童语之餐桌上的父子对话

(2010-08-09 10:57:19) 下一个

餐桌上的父子对话

昨天在外面吃晚饭时,儿子突然问爸爸:“我是从妈妈肚子里生出来的,为什么你也有功劳呢?”(儿子最近总觉得爸爸没功劳所以管不了他:)爸爸很自豪地回答:“当然,没有俺的细胞,你妈生不出你。”儿子不以为然:“可你只给了一个细胞呀,那为什么平时你总说你也有一半功劳?”爸爸开始训话:“我虽然只给了一个细胞,但是妈妈开始也只给了一个细胞呀,结合在一起才变成了你,你只是在妈妈肚子里长成个baby,最开始的功劳当然是一半一半。快吃饭!”儿子想了想又问:“那你的细胞跟妈妈的细胞是怎么match然后能生出我呢?”爸爸不解:“什么叫match生出你呀?”儿子解释说:“就是要生出来我这个样子的人,你的细胞怎么会知道是哪一个要跟妈妈的结合呢?”爸爸哭笑不得:“你这啥逻辑呀?拜托,是我们的细胞随意先结合了不小心生出了个你这么不听话的臭小子的,你以为我们故意想制造你这样的浑小子呢。”儿子立马识相地闭嘴吃饭了。这安静也就持续了1分钟吧,儿子又开始发问:“你们总说我像你,你是不是很聪明呢?”爸爸得意洋洋:“那当然。”儿子顺竿往上爬:“那我是不是也很聪明呢?”爸爸一脸严肃:“你还行吧,还比较聪明。”儿子又说:“那我觉得妈妈也挺聪明的呀。”爸爸赶紧附和:“妈妈当然也很聪明啦。”儿子接着嘟囔:“可我觉得妈妈比你还聪明呢。”“。。。。。。。。” 我坐在对面看着我老公的大黑脸快要笑死了~~~~

 

PS.这原来的对话中中英文掺杂,为了各位看官,俺尽量按原意翻译的,俺娃的中文已经到了语序颠倒,词语混乱的地步了 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