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不休之疲倦的美丽

天空没有留下痕迹,但鸟已飞过。。。。。。
正文

<<第101次告诫与提醒>> (二)

(2004-11-03 08:40:20) 下一个
总以为,自己真正严格意义上的长大是在大学,因为那是我第一次离开家。老爸老妈怕我不习惯,让我提前一个月离家跟哥哥一起去他的学校住上一阵子,算是提前适应大学生活。 那一个月,有哥哥在身边,我快快乐乐,一点也没有思家的念头。哥上课的时候,我捧着一本厚厚的《鹿鼎记》,在校园的绿荫下长凳上开心于韦小宝的狡猾奸诈。没课的时候(没课的时候总是居多,后来我才知道那不是没课,而是翘课)哥哥用一台相机一骑单车带我游遍扬州的风景名胜与大街小巷。哥哥总是才情的,所到之处,他总能旁征博引出一些诗词典故出来,于是,我知道了什么是“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什么是“二十四桥明月夜”,什么是“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 丁溪水榭,白塔晴云,有哥哥在的扬州是美的。 一个月的快乐时光,不知不觉就悄悄然溜走了。开学那天,哥哥翘课送我。什么都不顺,先是来了例假,后是找寄存的箱子找了N久,再被通知系里工作失误,通知书上忘记通知家长要在入学时先交一大笔毕业前的实习费用(后来才知道这是一个骗人的鬼把戏,每年旅管班的同学总要在入学的第一天被所谓的“忘记通知”一把),再再发现自己一个人住在外班宿舍,别人都有师哥师姐们照应着来的时候什么东西都已事先被领好安顿好,只我一个被遗忘的角落什么都是光光的。满心的不高兴,不过,还好有哥哥在,天塌下来都有他顶着呢。 可哥哥终究是要回他的学校的。 他临走的时候,我眼泪汪汪地看着他,一时间,六神无主。他却丝毫不领情,板着面孔,一脸的严肃。 “不准哭,你都大学生了,不能动不动就像个孩子似地老是哭鼻子,你的同学会笑话你的。在这里大家都是平等的,没有人会宠着你。”呸,谁稀罕他们宠啦! “别担心,一切都会适应起来的,好在扬州和南京离得也近,你要是想家,做两个小时的车就可以到我那儿。不过,一定要记得在来之前先打个电话给我,我好去车站接你啊。”低着头,我一言不发。 “就这样,我回去了,晚上我会打电话给老爸他们,告诉他们你很好,别让我失望。” 不准哭,我不哭! 掉头回转,给车上的哥哥一个背影,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眼。 不擦,我不擦!哭死也不让他看见!这么凶! 再回头,3路车已经在视线里消失了,仿佛所有的委屈在刹那间随眼泪一起决堤而出。可怜的我一边哭一边告诉自己,不哭了,都没人宠我了,我是大学生了,大人了,再哭同学们要笑我了。。。。。。 后来我从老妈那儿知道,哥哥从宁海路的3路车一直哭到中央门,从中央门一直哭到扬州,一直到他打电话给老妈时还在哽咽着。那么小的一个人,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家,却从此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哥哥说他实在不忍心把我一个人丢在南京。哼,不忍心还对我那么凶!幸亏当初我不知道,不然少不了又要大掉一番眼泪。不过,哥那次实在损失惨重,在公共场所流了那么多泪的直接后果就是害了一个多礼拜的红眼病,挂了一个多星期的点滴。不是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的吗?搞得我这个小跟班特感动。 我总是想家的,去哥哥那儿也就成了常事。那个时候周末还有大礼拜小礼拜之分。大一的时候,几乎每一个大礼拜我都要到哥哥那儿去,吃喝玩乐,过神仙一般的日子。吃遍了农学院的所有小炒,看遍了农学院的所有电影,也玩遍了扬州的各大游乐场所。虽然我是在南京上学,但我可以以小跟班的身份很自豪地告诉你,我对南京的熟悉程度远远比不上扬州,西西。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