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不休之疲倦的美丽

天空没有留下痕迹,但鸟已飞过。。。。。。
正文

<<第101次告诫与提醒>> (一)

(2004-11-03 08:36:41) 下一个
昨天打电话回家的时候,老妈说哥哥现在整天在外面喝酒,不醉不归,她很担心,让我写信劝劝他。 打开电脑,发了半天的呆,写了又删,删了又写,一时间竟不知如何开头。 哥哥大我五岁。 五岁的概念是这个样子的:我刚出生时,哥哥可以抱得动我;然后呢,我小学,他初中;我初中,他高中;我高中,他大学;我大学,他工作;我工作,他结婚;我结婚,他已是父亲。 和和,人生阅历上,我永远都迟他一步。于是,这又直接导致了一个后果:哥哥永远是哥哥,有着他不可动摇的地位和权威。嗯,借用老妈的话说,我永远是他的小跟班。可我心甘情愿做小跟班,那种时时被人关心处处被人保护天塌下来都有人帮你扛着的感觉真的很好。 小的时候,跟在哥哥后面做了不少事,有一些是我当初就喜欢现在还是喜欢将来也依旧会喜欢的童年趣事,比如说打铁拐打纸牌打玻璃弹子,比如说逮知了烧蚂蚁捕小鸟,比如说养猫养鱼养小鸡。。。。。。还有一些是我当初很不乐意做但慑于哥哥威力不得不做事实证明做了之后对现在很有帮助的一些事,比如说写日记背古诗学英语。。。。。。 在这些泛泛的快乐之下,有一些尤其令我难忘。 小时候的哥哥就很聪明,老爸只不过跟他讲了一个一根筷子与一把筷子的故事,他便扩大到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上并身体历行着用它对付老爸老妈。哥哥告诉我们我们兄妹三人是一个整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因此要是老爸老妈打算批评我们当中的哪一个,其他人一定要齐心协力共患难一致对敌。嘿嘿,于是,每当老爸老妈随便想教育哪一个人的时候,三个小人就同时一起大哭起来,害得他们不知所以,哪一个也哄不好。。。。。。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友爱。上初中的哥哥经常骑一架单车,前面载着横梁上的我,后面驮着座位上的姐姐,三个小人一路大呼小叫地行在上学放学的路上,而母亲总是带着微笑,迎送在巷子口,不停地喊“哎,哎,骑慢点,小心点。。。。。。” 哥哥还经常会动用储蓄罐里的钱给我们买一些女孩子喜欢的东西,小到颜色形状各异的香橡皮,大到当初我们还不知道怎么用的古龙香水。这其中,我最喜欢的却是一张生日快乐的首日封。那年是龙年,是上初二的我12岁的生日。我因上学较早的原因,比一般的同学要小两岁,可老师同学没有一个人相信。5岁上学,怎么可能?12岁,长那么高的个子,骗谁?可怜我每次总是与他们争得面耳赤眼泪汪汪。是哥哥那张带着邮戳的有着龙的图案的首日封贺卡赢得了他们的信任,解决了我的难题。现在想想,小时候真可爱,人家爱信就信不信拉倒,关我屁事。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