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不休之疲倦的美丽

天空没有留下痕迹,但鸟已飞过。。。。。。
正文

<<小烦伊人>>

(2004-10-28 10:46:48) 下一个
一直想动动笔写写东西,一直没有如愿。当然,都是些不成为理由的理由。 高考期间,整天被功课堆压着,居然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情感小火花倔强顽强地生存着。日子虽不久远,可具体是关于什么的火花,已经完全记不清了。都说记忆具有选择性,想必也不是些什么重要的事情吧。但两个当时没有实现的愿望,却一直萦绕在心头。 两个什么样的愿望呢? 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一个就是在高考结束的当天玩一次通宵,一个就是写一部“惊世骇俗”的自传体小说来。 玩通宵还算一个愿望?! 是,是的,它的的确确是我长期以来在头脑中向往了无数次的并且在你们看来是极其简单极其容易实现根本不算什么愿望的愿望,可是,这个根本不需要等到高考结束后才能兑现的愿望我却没有实现。为什么?如果你能了解我,了解的我家庭,不说也罢。 “惊世骇俗”的自传体小说?哈,这个没有实现大约也没有什么好惊诧的。哼,可为什么要用“惊世骇俗”这四个字呢?是文字的本身“惊世骇俗”,还是故事的本身“惊世骇俗”?当时的我只不过是一个高中生,虽然酷爱写作,但总也不会自大到认为自己有着“惊世骇俗”的文笔吧,这一点我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故事?!我早恋?同性恋?恋父?恋母?早孕?杀过人?得了吧,即便这些都是真的,也没有什么“惊世骇俗”的。更何况,以上情节完全与我无关,我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名高中生那。嗯,如果你能了解我,了解的我家庭,不说也罢。 好像一个人的一生总是会被划分为几个标志性的阶段的。于我,一生还很长,以有限的还不到三十的普通生命为说,现在也只好这么样先来划划:童年--高中--大学--工作--结婚--出国。。。。。。省略号之后的暂为空白,等着以后添补。 怎么童年之后就是高中?不,不,不,我不是仲永那样的天才,我一板一眼地上完了小学初中,从没有跳过级。而且。。。。。。以当时的我的心智来说,高中以前,我的生活是一个快乐的单音节,单音节本身的内容,却还是快乐,它们完全可以全部化归为童年的。还有,如果没有痛苦的高考的话,我人生阶段的划分就有可能还会再少掉一个。咳,如果你能了解我,了解的我家庭,不说也罢。 我是小烦,在一个“于是,变成了等的日子。。。。。。”里,开始我的 “惊世骇俗”。 但愿,这一次,我能够成功。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