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岁月

呵呵, 想写自己的一些往事, 整整拖了五年时间, 乘着金融海啸难得偷闲, 动笔了......
正文

纽约散记(二)--友情客栈

(2009-03-23 16:50:26) 下一个
纽约客栈

这几天, 陪去了外州多年, 前一段时间回到纽约的老同事兼老友小林买新车, 他2003年不告而别去外州创业事单枪匹马, 这次回到纽约定居依然囊中如洗, 不过多了一个太太和一个我从未见面的可爱女儿, 让我大吃一惊, 嚷嚷着: “你小子居然没有通报我就私定终身了”。 长相酷酷的他一脸坏笑: “我不是怕你花红包钱吗?” 

骂归骂, 抽空陪他吃大餐, 洗桑拿,卡拉OK的腐败几圈之后, 再介绍工作, 找房子; 这两天陪他看车子, 逛了N个车行, 最后选好一辆丰田的SUV, 自己才觉得送了口气。 开玩笑道:“要帮你包个二奶吗?”  他依然贼贼的笑道:“ 那老大你得把你的房子腾出来啊, 不如你搬去新泽西吧!” 

余秋雨老师说过:事业冲刺一段落后, 最好的休闲就是经营友情(非原话)。 相比他老人家名利双收,娇妻相伴, 往来无白丁的境界想去不可里计,不过自从搬到离纽约最大的华人中心法拉盛五分钟车程的FRESH MEADOW 后, 工作不如之前繁忙(拜美国金融海啸所赐)。 往来的亲朋好友一下子多了起来。 

究其原因, 第一恐怕还是因为身处在号称“世界之都”的纽约市, 散落在各州的老友们根据距离远近总会在一年中有一次或几次为公为私光临这儿,而一旦到了纽约, 他们最想去的一定是“何以解乡愁, 唯有唐人街”的新旧华埠, 而其中法拉盛是近五年来飞速发展而取代曼哈顿的旧CHINATOWN而成为最繁华的华人社区。 家在五公里之遥的我有充足的机会“尽地主之谊”。 

而且我在法拉盛的新家, 放在在地大人稀的外州简直就是“筒子楼”。 可在普普通通两房一厅都可以挤下三户人家, 寸土寸金的纽约社区, 一座三层的TOWNHOUSE只有我孑然一身, 用“奢侈”来形容也不算过分了!所以依照我家客房的利用率, 如果一晚收一百美元,人来人往, 这一年多来也有可观进账了

前几年忙于冲刺事业, 朋友也很“识趣”地少和我联络,有些数年难得通话。 最近一年, 金融海啸让工作步伐放慢, 才有空想起他们,联络他们, 陪伴他们, 也才觉得自己做得太少。 难得的是这些好朋友一路都在默默关心支持我的人生轨迹,让我最近几乎是用“弥补”的心态来招呼远亲近友, 也许将来重返以前的忙碌生涯,难有现在的轻松惬意。 但希望我的纽约“友情客栈”可以一直是来到纽约的知己至交们一个牵挂留念的落脚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