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岁月

呵呵, 想写自己的一些往事, 整整拖了五年时间, 乘着金融海啸难得偷闲, 动笔了......
正文

人生随笔(3) -- 天人之战 

(2009-03-27 21:55:05) 下一个
工作十二年, 业务遍布美国各州, 开车出行一两千哩, 一天往返是家常便饭。 也经历了“911恐怖袭击”在高速公路流浪十二个小时不能回家的彷徨, “纽约大停电”交通灯集体失灵五哩路开了五个半小时的焦虑。 但要问起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惊险驾驶, 那一定是前年的夏天。

那次是前往纽约上州山区的BINGHAMTON市见客户, 离纽约只有200哩左右, 对我来说是一晚来回是小菜一碟。同行的还有一位女同事和另一位女工作人员。

我们晚上八点出发, 到那已经十一点, 办好文件手续, 离开时正好午夜。 客户热情邀请留宿明天再走, 我们婉言谢绝后踏上归程。 山风中飘来小雨, 大家并不太在意。

可刚开出十几公里, 进入山势险峻的林区, 雨势骤然变得狂烈, 地面的积水瞬间涨到将近十几公分, 淹没了公路的来去分界线, 飓风推得车窗呼呼作响, 沉重结实的奔驰车飘摇的像风中之烛。路边仅有的几辆车纷纷停下躲雨。

我性格倔强, 仍然前行, 随着山路越来越狭窄陡峭, 山风卷来之雨不能用“下”来形容了, 是一条条的雨箭平行射来, 好像大片“英雄”中那场经典的“箭雨”, 能见度不倒五米之遥。 积水早覆盖了路边的深沟, 只能凭感觉把车保持在路面上, 前后左右再没了来往车辆, 两位女生已经睁大眼睛, 屏住呼吸。 我手心冒汗, 只能故作轻松安慰道:“没事的, 今晚就算是山妖作怪, 我也要让你们安全到家。” 话音未落, 车子卡到了一块淹没在水里的石子, 陡然失控, 向路边几十米深沟冲去, 我的冷汗伴随着女生的尖叫 “刷” 地冒出。 连忙减速控制方向。  也不敢再出豪言, 战战兢兢地和这突如其来的山洪作抗争。  

短短两个多小时的路, 好像耗尽了我全部体力, 凌晨三点开近纽约市区, 雨势略小, 大家正惊魂稍定, 忽然天空响起了一声接一声的炸雷, 轰鸣的程度几乎像一串燃放的二踢脚在耳边爆响。 三个人面面相觑, 忽然间锐啸风声从车窗间挤入, 路边的小树枝“咔咔”声中折断了许多。 十几条闪电几乎划亮了整个天空。  我们目光所及, 小路上许多桶口粗的大树被摇撼的不支倒下,,,,,,  等我送完两位女士回家, 小心翼翼地躲避路上的断枝残垣, 才发现在狂风中很多市区下水道已经堵塞,大水漫过街面, 开车已经如同“陆地行舟”。

第二天九点, 才睡了三小时的我打开收音机, 播音员字正腔圆的报道: “今天凌晨纽约市区遭遇了几十年罕见的龙卷风袭击, 很多BROOKLYN 和QUEENS的居民房顶被掀开, 市长正建议播出一笔紧急援助款项,,,,,  如有去纽约上州的开车人士请注意, 昨天的上州遭遇大型山洪造成水涝,很多公路关闭, 前往者请先联络当地路况频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陈水阿扁 回复 悄悄话 有自己的想法,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