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岁月

呵呵, 想写自己的一些往事, 整整拖了五年时间, 乘着金融海啸难得偷闲, 动笔了......
正文

我亲历的美国“天堂中的地狱”(三)康州街霸 (图)

(2009-05-12 15:34:41) 下一个


记得有本杂志刊载过一篇短文“男人一生要做的二十件事”, 其中之一就是:“好好在青少年时期打一架。” 我来美国以前在重点中学上学, 往来皆是莘莘学子,加上自己性格平和, 原以为自己是无望完成这“男人必修课”。 没想到17岁来美国后, 生活截然反差, 在辗转谋生中深入过很多危险的“都市丛林”,会过三教九流各国人物, 有“君子”动口, 自然也会“好汉”动手 , 短短两年中超额完成“必修课”, 至少在拳脚上达到了“本科”学位。捡其中一件写来, 当作对自己年少气盛的摇头浅叹。

那年我19岁, 是我在中餐馆两年工作生涯的后期,之前在几个州的漂泊经历, 已经颇有些“老江湖”和“老华侨”架势。 那时我在康州的BRIDGEPORT 桥港市一家中餐馆做工。 BRIDGEPORT是康州最大城市, 和中国的大城市不同, 美国的最大城市常常意味着治安败坏, 民风刁蛮和品流混杂, 桥港市也不能例外。在收入高居美国之冠, 以白人中产阶级为主的康州, 桥港是其中异类, 聚居了不少黑人和西语族, 犯罪率遥遥领先, 让警察们疲于奔命。 和几里之外的DARIEN, FARIFIELD等富豪聚居地恍如地球两极。

95年夏天, 气温一连几天超过100华氏度的酷热,顾客似乎也让高温阻隔在家中, 生意十分清淡。傍晚时分, 让高温和劳累工作折磨得有些昏昏欲睡的我斜靠在柜台上。

这时候偏偏来了个黑大汉, 我一看是他就有些紧张, 这大汉来过几次买食物但来历不明, 似乎有些种族歧视的倾向, 每次光顾总是凶神恶煞地提意见, 不是说员工扫地碰了他的脚, 就是说中国餐馆用不新鲜食物“坑”他, 总之每次似乎都要撒了气才离去。 属于“刺头”级人物。 但他一脸凶相,膀大腰圆又孔武有力,长得如同“黑旋风”李逵, 似乎也没人去和他争论, 老板老邹总是抱着“送瘟神”的态度让我们顺着他。

今天这“黑瘟神”似乎又有些“荷尔蒙”过盛, 看到我是个白净斯文的年轻人, 以为是挑到一个软柿子,正好发威。 先是叫了水煮虾, 又骂骂咧咧的说我听错了,要换成炸虾。 我刚分辨了一句, 他立刻以老师教训坏学生的口气骂到:“YOU DON’T FREAKY UNDERSTAND WHAT I SAID, CHANGE IT, NOW!!!”(你听不懂我说话? 马上去换!!)。

“黑瘟神“在作威作福的同时没搞清楚的状况是: 我在初来美国的第一年, 因为工作机会少,只好去最危险区域的中餐馆工作, 见识过很多“祖师级”的中外恶棍,并不怎么把他这康州“李逵”放在眼里, 只不过不想生事而已。

我默默耐着性子炸了虾, 打包后交给他。 “黑瘟神”似乎打了个胜仗一样趾高气扬的狂笑着, 临走居然还图嘴上痛快: “YOUR CHINESE NEVER KNOWN HOW TO TREAT CUSTOMERS”(你们中国人真没有待客之道)。 那时我的职业操守底线就是“可以骂我, 不能辱华”, 可惜他不小心突破了。我立马回骂:“ YOU SHOULD CALL U IDOIT INSTEAD OF CUSTOMER” (你小子不是顾客, 是白痴), “黑瘟神”岂肯善罢干休, 在门口辱华之词如“黄河之决堤, 一发不可收拾”。

我忍无可忍, 走出门, 狠狠地推了他一把,“康州李逵”可能在周边中餐馆撒野所向披靡, 一时没想到有老中敢先下手为强, 愣了一下, 还在嚷嚷:“WHY DID YOU PUSH ME?”(推我干嘛?) 我又好气又好笑, 更重推了一下,“COME ON, NIGG@@!” 由于老黑成年男性几乎35%都有过牢狱经验, 这“黑瘟神”估计在狱中也练过拳击,很快反应过来他老兄今天有对手了, 大为兴奋, 挥起醋钵大的拳头, 抡起泰森的架势, 开始反击, 由于他身高臂长力沉, 乱拳之下, 我头部挨了好几下。 我侧身后退, 用足劲道朝他小腹连蹬两腿, 好家伙, 好像踢在一堵墙上, 又厚又实。 不过“黑瘟神”挨了这两下, 可能对“中国功夫”有点心理畏惧, 攻势一挫, 我立马拳脚交加反击, 把大我两圈的老黑逼得节节后退。

他败退到对面街的酒吧, 拉开门冲了进去, 不知道是想叫帮手还是逃命, 19岁的我杀红了眼,拉开门追进去继续, 酒客们全看傻眼, “黑瘟神”见没有熟人帮忙, 又退出酒吧, 两人在宽旷的马路中间拳来脚往, 两个方向行驶的汽车全部停下避免撞到我们,顺便看热闹助威(老美又好热闹又尚武, 有这好戏, 司机们岂肯错过)

不过这“黑旋风”的抗击打能力真不是盖的, 挨了我好几下重招居然浑然无事, 我年轻气盛, 也抗得住他的重拳。 两人居然达到UFC标准,打满了五分钟一局, 两人精疲力竭, 气喘如牛, 才由几个周边老外邻居劝开。

“黑瘟神”似乎还是改不掉他的 “BIG MOUTH”, 狂叫着:“YOU ARE NOT BRUCE LEE, BOY(小子, 你可不是李小龙)”, 我立马隔着劝架的人回嘴到:“YOU ARE NOT F@@KING MIKE TYSON EITHER”(你小子也不是泰森)。 老黑一看口斗也不占便宜, 奋起余威, 推开众人又冲了过来, 这下两人已经强弩之末, 双双跌倒在地玩起了“自由式摔跤”, 可惜那时候名震天下的巴西“格雷西柔术“还不普及, 可两人你来我玩的地面缠斗, 却没有“锁喉”或“反关节技”可以制服对手,我练过几天自由搏击,但在地上对这比自己重几十磅的壮汉也是无计可施, 最后两人精疲力竭口吐白沫, 又被别人拉开了。

这下黑大汉总算连动口的力气也没有, 灰溜溜的开车走了, 我拿起他还没有来得及品尝的炸虾, 津津有味的“消灭”起来, 感觉体力消耗过剧, 连太阳穴的血管都在“突突”跳动。

虽然未分胜负 不过自从那以后, “康州李逵”再也没有胆子到我们餐馆里来“领导视察”, 有一次我在门口纳凉, 看到他开车经过, 匆匆“侧目而视”地瞟了我们餐馆一眼,一踩油门绝尘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无色无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llyboy的评论:

呵呵, 见笑了,其实头部被强壮的老外击得准确的话,绝对KO, 但是在对战中人都在移动, 随意拳头击不实, 杀伤力不够。 所以能挨几下。

老黑大多拳猛, 但是平衡能力差, 体重差距不太大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进身绊子或附身抱腿摔, 摔一两下他就泄了锐气。
sillyboy 回复 悄悄话 开来功夫不错嘛 老兄!佩服!佩服!
我也曾自持学过几手擒拿和畜牲交过手。无奈身材单薄,平时又不精于练习,碰上过人高马大的而且2对1,吃亏了。这些动物好像特别抗击打,大力击中下腹、侧肋、下颚他们就跟没事一样。在国内曾经3打6个日本留学生,基本是一个重击就倒了。反腕擒拿对这些黑猪肘子简直就无法施展。锁喉又够不着。可是挨他们一下无论打到哪里都喘不过气来。你居然头部中拳,还能打真是地地道道的练家/ 传授一下他们的要害在哪里?
无色无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星如沙的评论:
呵呵, 那时年轻力壮, 现在不行了, 你的哥们是个好样的, 有空认识一下
如星如沙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好样的。你功夫上还可以再加点油,这样的事说不定哪里还要碰上。

我有个朋友,有类似的经历,半夜送外卖在纽约上城区大战两个黑人,非常精彩。不过他只有几个回合,把一个打趴下,另一个跑走了。
河里的石头1 回复 悄悄话 老中男人中, 象你这样有血性的不多, 大多数是不想惹事生非。 难得, 顶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