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和闺女看中国好声音,听了2017年郭沁参赛的李健的歌曲 - 美若黎明。

(2020-10-30 20:20:54) 下一个

闺女问 “她多大?”

我说,“十七岁。”

听完歌我们看下面的跟帖,这个步骤总是很让我enjoy。其中有个跟帖感叹道:“这个世界啊,总有人十七岁。” 引起很多人的强烈共鸣。

闺女问“你知道Billie Eilish吗?” 我哪里知道啊,“她也是十七岁,是当今最著名的teenager pop star, 荣获很多国际级音乐大奖。”

十七岁,多么美丽动人的年龄。闺女问我,“你的十七岁在干什么?”

“当然在苦闷读书啊,你知道中国的高考吧。”

不知为啥脑子里突然跳吃梁启超的那篇激荡人心的文章《少年中国说》,读这篇文采飞扬气壮山河的文章时,我好像就是十七岁?。。。

翻出原文,没想到很长。中学课本只是截取了其中的一小段,那时还要求背诵的。这么多年过去,我只记得一句 “少年强则国强”。

这一段话即使在今天,也会令人感动和振奋。

--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备注,俺不是WM,今晚发散性思维,只是有感而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