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暑假找工记 - 开始接地气儿了。

(2021-06-17 15:01:29) 下一个

我儿子高中正式毕业了,毕业典礼也搞了,和同学朋友日日爬梯一个星期,终于消停下来。

一个星期前他爹问离开学还有快三个月,你打算干点啥?一说这个我就失控了!接话说“这仨月你不能总打游戏了,干点正经事吧。” 他爹怕引发第二次世界大战,使劲冲我使眼色。没想到小子想了想说,“我两个朋友在打工,那我也去吧。不过我不想去快餐店,太累。”

我一听直摇头,心想“还挺挑,也不知道最后谁挑谁?”

上周整了个简历,发出去几个工作,杳无音讯。他爹说“儿子,把你简历拿来我看看。” 回答“No way. I know how to write resume." 又过了几天还是没消息,这次主动给他爹看了简历,他爹大刀阔斧滴指挥他改这改那,居然没发生争吵。

追问之下,又发了一批像星巴克,Pete's coffee,jamba juice这类店,终于星巴克说见见谈谈。周六早上10点到那里,经理看了外形谈吐都OK,一问没有任何经验,没戏了。其实我一直认为星巴克在teen job里很hot的,几乎都是靠关系介绍的,而且有很强的技术在里面。也证实我以前的猜测,高级点的餐馆和星巴克这类咖啡馆喜欢招外形养眼的小姑娘小伙子。

紧接着下午一个加油站让他去面谈,发现他没到21岁不能在卖酒的counter工作。白折腾了一通。

晚上他在麦当劳打工的朋友给他联系面谈,经理一看他不到18岁,说他们需要night shift的人,不到18岁不行。这个也瞎忙活了。

几次下来有点泄气,我趁机说你打一些简历圈多一些店家,直接walk-in送简历。开始还argue说现在都是网上递申请谁还干这种老套的事情。我说第一份工作最难,无论什么方法只要找到就行,你试试没坏处。经历了屡次失败,小子也开始接地气儿了。这次居然没有很反抗,老老实实滴在周日把我们村的他认为可以试试的店都走了一遭。

这周一早上,离家一里地的麦当劳约了填表面谈,周二到regional Office做orientation,拿回家两件T恤一个帽子一个围裙一双鞋。周三上岗培训四小时,说是shadow drive through,今天又是上岗培训四小时shadow in store ordering。结束后打电话问怎么样?答,没问题,很简单。又问有break吗?有东西吃吗?答,每两小时一次10分钟break,只有八小时shift才有一次免费午饭,但是饮料随便喝。这小子近两年只喝水,不喝饮料。

很好笑的是,麦当劳的事拿到后,熊猫快餐,Wendy's,burger king也来电要面谈。很多时候就是这么有意思。

我问他没让你翻肉饼炸薯条?他说那些都是不会英语的劳模干,他和另外一个大一的学生都是做前台。

算了算一小时$15,一天挣了$60。终于同意我说的挣钱不容易,不要乱花钱。记得他八年级志愿City的festival做food runner,就是帮卖东西的小贩去买饭挣点小费,一天得了三块半小费又跟我要了八刀买了个汉堡包吃了。嘻嘻

这次找工经历对他来说是很好的教育,再低等的工作不努力不付出,也没有人会送到你手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hniu 回复 悄悄话 good parents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找点有技术含量的工作,比如学习辅导,编程什么的?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跨出第一步,好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言传身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