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刚带孩子们去影院看了<音乐之声>, 还是一如既往地享受和感动. 美好的东西是不会随着时间而改变的.

(2015-03-29 19:29:10) 下一个
本城的影院为纪念此电影放映50周年, 特地全城每周末(这两周)放映, 票价6刀.

记得第一次看时是8岁, 当时邻里有位年轻时毕业于斯坦副后归国参加建设的华侨, 退休后自己出钱租了北京某小学校的教室, 周末教相近的孩子学英语, 我们都叫他"王爷". 王爷给我们引进了这部经典电影, 我一下子就爱上了里面的人物和歌曲. 从王爷那儿要了歌词, 跟着电影学会了最著名的几首歌, 直到今天我已年过不惑, 还能清楚地唱出这些歌! 孩子们都很诧异, 老妈居然会唱英文歌哈!?

孩子们对看这老掉牙的电影很不情愿, 闺女嚷着要看<Home>. 我态度坚决, 告诉他们这部电影是我童年最重要的电影, 你们也一定喜欢. 等我们买好饮料爆米花, 离开演只差10分钟了. 进去3号演厅, 人多得大大出乎意料, 居然找不到3个连着的座位. 还是大家挤挤才安顿好. 这时候, 整个厅里只有个别单座了, 还从来没有这么满过.

现代技术让这部50岁的影片没有任何暇疵, 清晰如新. 整部影片3个小时一气呵成, 音乐和风景还是那么让我震撼, 剧中的爱国主义还是那么让人感动. 孩子看得很专注, 我能感到他们也深深被吸引了. 电影结束了, 观众们热烈鼓掌, 我看到大部分是中年以上的, 很多都和我一样 - 带着孩子们来看!

虽然大学里看过多次了, 但这次看大银幕还是第一次, 效果比自家电视真好不知多少倍. 现在年纪大了, 总爱想起童年的往事, 自然想到王爷, 他老人家应该已经不在了. 去年夏天全家去加州度假, 特地带孩子们参观了S, 站在拱门建筑前, 想起王爷 - 当年的他肯定是个热血青年, 义无反顾地回到新中国参加建设. 王爷, 谢谢您对我的英文启蒙, 谢谢您把这么美的歌曲介绍给我!

相信家坛的朋友中, 会有当年和我一起受到王爷的英语启蒙的孩子.

希望这部电影也同样深深地留在我的儿子闺女的童年记忆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