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祖国

(2008-09-30 23:26:46) 下一个
我的祖国
现代诗

炎黄大帝汇成的一条东方巨龙
从黄河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
沿着/诗经/的足迹到/史记/的楚河汉界
从秦始皇始建的长城
到清朝八国联军烧毁的圆明园遗址
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上半梦半醒的游走几千年,,,,
1949年10月1日这一天
国旗与太阳同升
国歌与民声共响
东方的巨龙仰天长啸
一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敲响了新中国的号角
毛泽东
在贫困的土地上
支撑起了民族的血肉和骨骼
邓小平
开放改革指引着中国
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的走过
加入了WTO 把中国的经济推向了一个新的起点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把辉煌的中国在全世界展现
我的祖国是一个沸腾上升的中国
我为你自豪
在光芒中我们舞动着镰刀
收割着几千年的芬芳
在华夏文明的文化中
我们启动齿轮
继续伸延几千年的征程
祖国我为你自豪
历史的巨笔将再次绘出你新世纪的辉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