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秋赋

(2010-09-18 22:49:32) 下一个

中秋赋




中秋月圆夜 千里寄相思 。





五千年的一轮明月,
照在家乡照在浪迹天涯的游子身上。
天各一方
同拜
中秋沧海明月,
同祭
银汉长虹卧波。





看,
嫦娥舒广袖舞霓裳,
舞动着千百年的思念。
吴刚捧出桂酒花酒,
万古香喷溢出游子的乡恋。
听,
杜少陵低吟“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张九龄望月呼唤“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今晚故乡的月九州度中秋,吃月饼、上佳果、品陈酿、赏晚会……
普天下的炎黄子孙沉醉在有味的情感习俗中。
今晚的光分外明亮,
今晚故乡的亲人团聚一堂,
今晚天涯的倦客浓了思乡,
今晚华夏的子孙举杯吟唱。
九州度中秋,吃月饼、上佳果、品陈酿、赏晚会…
普天下的炎黄子孙沉醉在
有味的情感习俗中。










九州度中秋,吃月饼、上佳果、品陈酿、赏晚会……
普天下的炎黄子孙沉醉在有味的情感习俗中。

丹桂飘香,飘来了又一个中秋,父母不知又增添了多少皱纹,多少白发。
此时此刻,我心里默默地为他们祈祷,为他们祝福。
祝愿我的父母亲,天下所有的父母亲
都能够健康长寿,笑口常开,
永远是游子避风的港湾,幸福的依靠。

月到中秋月更明,情到深处情更浓。
忆从前,人月自是两团圆,
叹今朝,天各一方难聚首,
风月夜,回眸乡音几度秋,岁月蹉跎。












长空如洗,月上中天,皎若瑶池映雪。
月下,菊花绽放,菊香飘飘,
自斟一杯桂花酒一口饮尽,
踏着苏斌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的足迹,
与李太白邀月对影长歌;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
去感受那,
醉。

今夜月圆苍宇,菊影行行,
莫要辜负桂花佳酿,


任我把酒疏狂!长歌但醉何妨?!




图文 朗诵 制作 :绛紫湮
2010年中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好诗!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美!祝中秋快乐!
朦胧的心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美得让人心动,,,祝绛紫湮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