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与痛的边缘

(2006-10-22 16:04:42) 下一个

爱与痛的边缘
他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可是在她的心目中他并没有走,他一直还在她的心灵深处,他的影子时刻不停的在她的脑海里
萦绕徘徊...


     他们离婚了.他爱上了别的女人.其实在这个已经如此开放的年代这件事确实很平常,平常的别人都不以为是新闻.而对
于她来说这件事太严重了,严重的竟然使她一下子觉得天垮下来了...小说里的情节怎么发生在自己身上?泪在不自觉的情况下,流了满面.她以为只要自己付出全部的爱,就会得到别人加倍的回报.现在才明白爱是没有定式的,爱也会随着岁月的流失而消逝,会随着社会的"进步"而迁徙!——只是她太落后了.自己信奉的从一而终的观念突然被打破,觉得不能适应.一时间无法从这失败的婚姻中摆脱出来,还试 图从往事的点滴回忆里找出点什么来.心目中自己深爱的丈夫在什么情况下背叛自己的?之前从来没有预兆?--她的心忽然间刺痛 起来:因为爱他从不让他做家务;因为爱他从不在工作上拖他的后腿;因为爱他所以爱他的家人;因为爱他愿意为他做任何事(买菜买他喜欢吃的,每天把他要穿的衣服慰好放在床边,甚至为他擦鞋都做...).自己为爱而付出的,他原来从不在意?!试想,他又为你做过什么?


        记得离婚前,她给他写了一封信:我很想对你说,感情的事没有对错,一切都是用心的结果.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举着放不下的感情又交付不出去,比如我对你!尽管你一口否定了我们的爱情,我还是坚持要对你说 ,我还是爱着你,而且永远不变,你相信吗?我记得我们相识的点点滴滴,六年的婚姻生活有过甜蜜;有过苦涩;有过快乐;有过烦恼;有过幸福;也有痛苦....我时常在想:这变化的社会,到底是它改变人,还是人改变了它?!不管这个社会怎么变迁,有一点是不变的,那就是我对你的爱!--你从一开始的温情到现在的粗暴蛮横,都是你对待我的方式.是什么原因导致你做出常人无法理解的行为?或许是对,或许是错,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也是我最痛苦的--那就是我对你的爱刻骨  铭心,无法摆脱.你了解么?!


        我多么渴望爱情!一个人的笑声在两人的眼眸,一份泪由两颗心来体味.--人只有在无奈的时候才会突显孤单,因为期望得不到实现.难道这就是你所回报给我的吗?
        ......          ......


      如果一个人的心已经背离,再多的语言,再温情的话语也毫无意义. 他最终还是决然的离去了...心已碎,缘已尽,了无痕,泪流千行已成冰!


       最后她对自己说:尔命天生犯桃花,注定无缘不怪他!
梦里徘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有爱就会痛,既然爱回不来了,痛还是会痛,但是,痛已经没有意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