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招制服颈椎病痛

(2017-07-28 04:17:04) 下一个
人类直立行走给脊柱增添不负之重。手部的精细操作让颈椎雪上加霜。
 
脊髓发出的脊神经支配人体的感觉和运动。为满足人类比其他爬行动物更多的上肢活动需求,在支配上肢神经发出的脊髓颈4-胸1段先天性增粗,叫颈膨大,以保障上肢活动的足够神经元。然而,包围脊髓的骨性椎管并不相应扩大,这就造成人类天然的颈段狭窄易患颈椎病变综合症。要弥补这种物种进化过程中的缺陷,需要后天强有力的肌肉支撑。
 
如果给二型糖尿病冠上一个“胖了”的标签的话,那么颈椎病的标签就是:千斤重担抢着挑,心大外加手又巧。心灵手巧积极上进的人是颈椎病高危人群。我这是在表扬自己吗?我都这样了,您就认了吧!
 
我有视频中显示的最恐怖最难受的混合型颈椎病外加脊髓损伤。除了先天性遗传病和感染性疾病,人体的慢性病痛都和生活习惯有关,生活习惯受思维控制。我将自己整成这样,完全是思维太不地道了。
 
承蒙领导不嫌弃,规定我做操。知道我懒,就将繁复的颈椎操简化成1分钟举两下操。见视频第3招:工间1分钟。
 
就是靠这1分钟2举,我活了下来。
 
我还会有大发作,基本都是思维先犯病了。比如认为自己又可以顶天立地了,比如臭美贪凉蹬高跟了,比如放弃硬板床赖到温柔乡去了,比如好了伤疤忘了疼不做操了,只要一个礼拜不做操就发病。这些都是颈椎病患者要避免的。
 
为了让更多的人受益,我将这个1分钟妙招做成视频。为了显示我的态度,我在视频中多加了2个1分钟,那2分钟我基本不做的,只有在大发作时才比划几天。
 
最重要的那一分钟我找不到合适的示范图,自己又不敢真人秀亮相,就用相近的图做了修改。注意双脚并拢脚跟贴墙根,手掌心朝后贴墙,背部各部分贴墙,腹部内收防止腰部前突。刚开始做不到的尤其是肩关节有恙的,可以循序渐进。
 
因为是个人经验分享,是否适合每个人,还得咨询专业人士。
 
我没说一招制服颈椎病,而是颈椎病痛。如果颈椎骨性及软组织解剖结构发生变化,通过做操恢复到花样年华的可能性不乐观,但是,可以减缓甚至消除症状,阻止事态进一步恶化。啃过猪脊骨的人士都知道,锥体间有一层半透明的胶状物,黏在骨面的部分总是啃不干净,那个东西就是椎间盘。如果那个东西突出了或者坏了,怎么可能还原呢!做操吧!
 
如果有不明原因的头痛、眩晕、异常冒汗、胸闷、心慌、恶心、耳鸣、视力突然下降、睡眠障碍、吞咽不顺,在排除恶性病变后,不妨试试这个操,坚持两个月,如果有好转,这些表现也许和颈椎有关。
 
好好做操,天天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试试吧!祝你成功!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I will try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