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常动作(三首)

(2006-09-23 19:02:18) 下一个

日常动作(三首)
◎削苹果

我写下这三个字
然后拿出刀子
苹果,不在餐桌上闪它的光
此刻被我攥在手里
与浅花纹的桌布无关
只是红色的温顺的水果

刀子,从它最显眼的部位下手
掀开一块暗红的表皮
一些洁白
潮湿地流露出来
从第一下切入开始
动作变得简单
刀锋在果皮下衔枚疾走
准确地说,是苹果在刀子上
不闻号令,旋转
越来越多的洁白带着隐约的楞角闪现
果皮像一条死蛇挂在树上

然后苹果咬牙把自己一旋到底
    死蛇掉在地上
然后我开始细嚼慢咽
然后我向你们说出这一切
只对它的味道守口如瓶

◎换拖鞋

你走进门,换上拖鞋
系上围裙还是捧出一本诗集
这之间区别不大
都会使你变得美好

你换上拖鞋,走进一扇门
抬头看窗外还是低头吻谁
这之间区别也不大
已经够美好了

你不换拖鞋时
走过一扇又一扇门
它们在你身后关得严实

而只有现在你才会忘记
抬脚向东抬脚向西
你才会幸福地忘记
外面是怎样的
大路朝天

◎喝啤酒

碰一杯,干!
张开嘴巴喝酒
张开嘴巴说话
整个啤酒城都在喧哗
我们必须把音量放大

再碰一杯,干!
各喝各的酒
各说各的话
什么张家李家
把酒喝了说说你自己家

碰一杯,碰一杯
灵感直往上冒
可我没带笔
再喝我就醉了
今天让诗人告诉你们
呕吐永远比倾吐痛快

干!干!干!
洗手间里很安静
一个酒鬼摇摇晃晃
刚才我都说了什么
可别伤害了谁

风过之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唇齿之间的感觉,,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傍晚时分(三首)

《苹果》

我是苹果
先去掉我的外皮,
再把内核丢弃。

那中间呢?
那中间的在唇齿之间,
在唇齿之间不好说起。

那中间呢?
那中间的在唇齿之间,
在唇齿之间不忍说起。

经过妳的细嚼,
随着妳的慢咽,
通过妳的喉咽,
进入妳的肚腹。

看到妳的胭红,
没有失去自我,
还有人说妳象我,
一个红苹果。

《拖鞋》
门声,叫我惊喜,
贴近,终于来临,
轻轻拍打着妳的脚底,
慢慢地享受着妳的纤细。

《啤酒》
涌进妳的嘴里,
冲进妳的胃里,
溶进妳的血里,
潜进妳的心里。

(不要怕绛紫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