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纸上跳舞的红迟-作者:烟波[无痕]

(2006-07-16 17:36:03) 下一个

纸上跳舞的红迟-作者:烟波[无痕]

    初识红尘(又名红迟,我还是更喜欢红迟的那种境界......)的文字是在茶轩,每每品读都有种相见恨晚的冲动,那洒脱的笔触,柔美的文字组合,以及那锲而不舍的情感胶着,使你的思绪也跟随着她的笔端飞腾,忽飘逸于午夜,忽游走在梦里,那想象的翅膀时而腾空在浩瀚的网络里,时而凌驾在广袤的宇宙中,我经常被她感动着,写作空隙就复制下几段自己悠闲的欣赏着,品读中,她让我逐渐地认识了这个可人温情,不事张扬的小女子,那一方心田里展现出婀娜的舞姿和逼人的气息,仿佛是在寒冬中拥握着一柄香炉,盛夏中痛饮着一杯清凉甜美的冰淇淋,温暖,解渴,在优美低低的MP3的伴随下细读着她的文章,更如清清的山泉沿奇峰而下,又潺潺迤迤的流淌开来,悄没声息而轻轻的渗进竹丛间、青石的缝隙和油墨的泥土中,谁不被她漫染才怪,想拒绝都不成。那柔柔的笔尖仿佛在软软的心海里浸润过,让诗让文都散发出诱人的墨香!
    她用诗人般精粹的语言,描绘出画家临水照花般的秀嫣!想想,真是很神奇:

   我渴望拥有一把伞,在亭外撑起一片云彩,在野草与树叶中荡我无边的遐想,让心中的激情不再是无声的呐喊。我渴望把时间研成碎片,溢出的馨香随风摇曳的飘落在黑土地之上,让天际流下的红红的相思雨,生长出青松颗颗矗立成亭外永恒的守望........《午夜随笔:梦 之 谷》
   四十岁的女人如海,有海的眼睛与深情,在蓝蓝的爱里,飘着多情的云。四十的女人如月,有着如月的年龄与心境。四十岁的女人象精灵,在经历沧桑后唱着动听的歌,张开双手,迎接漫天的星,闭上眼,星光将斜躺在金黄的路旁.四十岁的女人也有着这样与那样的人生亮点,这些亮点使人难忘,使人感叹,使人自豪,使人骄傲,四十岁的女人陶醉在自己的生命乐章里... ...《午夜随笔:女人四十--淡淡的星光》

    在红迟婆娑袅袅的笔墨里,你感动吧,感动中,那温馨魄人的气息每每扑面而来,挥之不去,赶之不走喜欢她的文犹如喜欢一块不意雕琢的璞玉,随意,缠绵,深邃,它发出的柔和静美的光环,足以让你晕厥... ...
      因为有你,我才在午夜如此痴迷不离,多少次徘徊于午夜的窗口,寻觅你曾经留下的足迹。蘸这头上流淌的灯光挥毫我梦的心雨,黑夜的天使,你是我的眼睛,为我送来一个梦,一缕阳光,一片天地。 《因为有你》

    静悄悄的午夜,静悄悄的思绪,静悄悄的红迟,她笔下的山、水、风、雨、花、树、草,竟都那样鲜活葱翠,凝露欲滴。我经常在她的文海里游弋,搜寻着她时不时的朦朦胧胧,时不时的柔柔美美。再伴随她纤纤玉指,去捕捉那五光十色的午夜精灵,午夜也就在红迟的笔端均匀的呼吸着,她让它在游走的笔尖上唱歌,它淹没的是白日的喧嚣和矜持,也淹没的夺目的光芒和嘈杂的呼啸,一点点把你带进了平和静谧的缠绵里,让你用心去弹奏那一曲曲悠扬滋润的乐章,风,此时也能静默的回眸那优美的夜色,雨也会把充满幻想和期盼的灵魂打湿:

   我的泪似这绯红的午夜落花?洒在地上凝聚成一滴小小的颗粒,当春天到来的时候你是否可以让这脚下的土地长出新绿?《随笔午夜静待》

    听雨弹奏欢快悦耳的旋律,恍如是你奏响的爱的和弦;看雨击打萃绿的芭蕉,好象你激情横溢的诗章....我沉醉在优美的旋律中,感悟着葱葱的绿意,耳边便传来蜻蜓振翅伴随唱着老歌一路走来的蛙鸣..... 《午夜随笔:打湿自己》

    喜欢她的诗犹如喜欢她的人,平和,静谧,不事张扬,袖底暗香!

二月的风
吹来悄悄丝语
人生是一串美丽的音符
编织着神圣和快乐的心律《二月的天使》

相思印在
小屋的玻璃窗上
淡蓝色的天空下
白茫茫的土地上有株树
我住在树的对面
含笑遥望远方的你《无言》

    《毛诗序》中曰:诗者,志之所之也,在心为志,发言为诗。情动于中而形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

    而红迟的纤指,恰恰将平凡舞向浪漫,由志至心,由心到言,由言到诗,她真的用心去志去言去歌去舞去蹈,终将心中的梦幻舞出了一个明媚的春天!那寂静的午夜,充满了飘逸、悠闲、典雅、清新,充满了令人惊讶的淡香!你可以任意想象这个柔情似水的小女子,是怎样的一位娇娥!

    [醉红妆·祝红尘西施妹妹芳诞快乐!]

    纤纤绕指弄吴钩,

    小阑干,午夜收。

    相对苍上望寒秋,

    冬风冽,意绸缪。

 
    摇帘轻叩小娇楼,

    醉春去,解心愁,
      换取红尘吟妩媚,

    凝几度,再悠悠。

    我恨自己胸无点墨,笔难生花,不能把美丽多情的才女的特点一一写出,浅的不能再浅,在红迟妹妹生日来临之日仓促奉上,以做薄礼... ...望大家海涵,请妹妹见谅... ...

    注:本人在转贴时对文中人名进行统一置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