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的跑车情节和女人的断背山幻想

(2006-03-25 10:04:29) 下一个

男人的跑车情节和女人的断背山幻想

哥芭依烛木

 

北美女人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



男人不需要女人。男人需要一辆油门踩到底,便可以风驰电掣的跑车。女人不需要男人,女人需要一杯香茗在握,与灵魂相似的人相互关爱。

记得电影“Lost in Translation”里,男女主角在东京顶级旅馆的酒吧,不期而遇。东西方不同的文化,语言,饮食习惯,把两位独在异乡的美国人,意外的推到一起。处于婚姻初期困惑之中,结婚仅两年的耶鲁哲学毕业生Charlotte,微笑着询问,婚龄长达25年的男演员Bob Harris,“买了宝时捷跑车没有?” 。似乎购买高档跑车,已经成为中年危机的象征。

一位开着奔驰AMG跑车,追逐时尚的朋友说,每四分之一英里,生活一次(Live Life,a Quarter Mile at a Time),才是男人生活的座右铭。和这哥们出去吃午饭的时候,他总要挑选弯弯绕绕的乡间小路,把车在4至5秒之内,一次次从0加速到60英里的时限。每每急速转弯,所产生的若干倍重力加速度,其感觉与游乐场的过山车一般惊心动魄。

终于有一天,轮到我买跑车了。绝对不是因为显摆的心理,一辈子从来没有过。也早过了带女孩子兜风的年龄,除了女儿和LP,几乎没有任何女同志(邻居或同事)有机会坐在车里。真说不出所以然,好像时候到了,情不自禁的就走进了德国车行。带上安全带,一踩油门,引擎转速从0直窜6000RPM,座椅的后背猛然推托着我。陌生而浓重的他乡遇故人的感觉,没有预料的袭来。方向盘猛一拐,车子二话没说,擦着地面就改了方向。稳稳当当,没有一点儿要翻车的架势。行驶在没有警察的高速公路上,不经意间,车速迅速达到90英里。此时,车子反而比低速的时候更为平稳。人,车渐入佳境,没有一点儿日本车轻飘飘的感觉。

从此,盼望着每一次开车上班,就像当初和女友约会一样,亲密无间。但又和女友不同,跑车成了你的竞争伙伴。不像过去,站在北风萧萧的积雪山顶,踩着滑雪板冲下去,LG不到30秒钟,就会被远远甩在身后。它不会拖累你,而且无论你跑多快,车子都能跟得上;无论你有怎样的想象,急左拐,急右转,把油门踩到底,或急刹车,跑车都会说一不二的,完美无缺的与你回应。

也许,对于男人来讲,每四分之一英里,就是生活的一次高潮。而高潮的次数,只限于你的渴望。

镜头转回现实。看见前面一片开阔马路,我故意放慢车速,然后加速左拐。榕MM一声尖叫,紧紧抓住我的右手。“没关系”,我轻轻握了一下,随即放开。不一会儿,刹住车,到了罗丹雕塑博物馆,停在巨大的思考者塑像前面。

“哦,这是我最喜欢的艺术家!”,在踢踢踏踏高跟鞋声的掩盖下,榕MM的左手又一次抓住我的手指。我没有甩开。不远的正前方,是罗丹的地狱之门。欣赏了一阵子,她突然领悟到,“嘿,你看,这里的每一组男女,都是三人。事实上,都是两女一男!”。

我仔细一瞧,没错。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呢 ?“是啊,如果一男一女,不就平淡得如同白开水了!!”,我开玩笑。“哈哈”,她一下松开了手。

走进博物馆,我跟在后面。如同昔日一样,仿佛没有我这个人,她独立地勇往直前。从‘思考者‘,看到‘巴尔扎克‘。“喂” 她轻轻挥手,美丽的指尖在空中划过,仿佛留下一根带着香气的线条。我急步上前。

“你看,这线条和质感,多生动!”,她的中指和无名指,缓缓划过,灰绿色人体铜像的小腿肌肉。看着她的动作,我一时有点喘不过气来。“可不是,是吗。。” 我抬起头,观察着高大的雕塑。原来,是个健壮的女人体。

她沉思着,抬头,没有太多表情的看着我。然后,一只手继续扶在铜像上,另一只手伸过来,搂住我的右手肘关节。“和你在一起,平平和和,清清静静。即使不说话的时候,也好像在与你的心灵对话。”

我转过来,正面对着她,把左手拥过去,在她背上轻轻扶拍了几下。我说,“而且,像我这样困居在围城里的人,你也不用担心Commitment” 她的脸如同往日一样青春,灿烂的笑起来。“不就握了一下你的手吗?自作多情!”

榕MM上车,自然的握住我的手。我说,抓紧了。绿灯出现,油门一踩到底,发动机轰隆隆的欢叫起来。收音机里响起Elton John写给黛安娜的歌曲。

“我开始喜欢你的跑车了。“ 她说。我使劲握了一下她的手指,答道“知道吗?跑车的妙处,在于一阵一阵突发性的加速和急停。不过,你一定更爱杜尚的作品,风格一致一致而且魅力持久持久。”

“什么时候,陪我看杜尚的作品?” 她问。只有沉默。

也许,对于女人来说,每一次推心置腹的灵魂抚摸,就是持久性的高潮。而高潮的期限,只限于心灵路途的长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不过, 跑车不咋地, 还是双双骑自行车好!再都开跑车咱地球就完了玩了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对于女人来说,每一次推心置腹的灵魂抚摸,就是持久性的高潮。而高潮的期限,只限于心灵路途的长短。"

谢谢让男子汉们了解女性心理, 女性心里话,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