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文秘03班男生的朋友烟与酒

(2006-06-17 07:21:59) 下一个



夜未眠

文秘03班男生的朋友烟与酒

应该说,文秘03班的男生与烟酒这兄弟俩感情还是比较好的。隔上两三个星期,几个男生总是到小酒店里,点上几盘廉价的青菜,当然也会象征性地点上一盘廉价的荤菜,要上一瓶廉价的白酒,不分次序地一坐,几个人便有滋有味地喝了起来。那时俗称搓一顿。由于平时在学校里吃的菜油水实在少得可怜,所以会将荤菜首先一扫而光。烟是必不可少的,点上一枝烟,吃口菜,喝口酒,说说话,实在惬意的很。谈论的话题五花八门,有自己的理想,自己对感情的看法等等,而我班女生是谈论中必不可少的内容。谈着谈着就涉及到了某某,然后有人就将道听途说的故事添油加醋再加上自己的想象再加上表演地夸张陈述一番。其他人则开始发表不负责任的议论,言语中常带有恢谐的成分,于是几个人便嘻嘻哈哈地笑了起来。笑完之后,就会有人端起酒杯,说别光说话,喝酒。几个人将杯子碰碰之后,便将脖子一仰,一杯酒就下肚了。喝着喝着,就有人喝多了,聚会气氛达到了高潮。中专时代是个风花雪月的时代,而在爱情上我们班男生基本上来说是失败的,所以有人就惆怅起来,有人则大发感慨,慨叹命运不公。有的说爱情不是我想象,有的说爱我就给我,有的说她对我象雾象雨又象风,有的说她怎么舍得我难过。当有人说爱又怎么说出口时,我们便立即显现出一付为弟兄两肋插刀,在所不惜的神态,鼓励他勇敢一点。借着酒劲,就有某人说明天开始发起总攻。于是乎聚会立即变成了前敌总指挥部,一起商讨作战方案,包括何时发起总攻,何地发起总攻,所用武器、以及遇到敌军顽强阻击所采取的对策等等。方案制定完毕,大家齐站起来,一起举杯相碰,预祝马到成功。记忆中最有印象的是我们班的一个男生,因欲向别人发起进攻,在酒桌上请求我们盟军支援。在酒桌上大家绞尽脑汁,你一言,我一语,设计了当时认为比较完美的行动方案。这个兄弟也笑容满面,许诺事成后一定请客,俨然成竹在胸,胜利在望的样子。行动的当天我们有关的男生忙得不亦乐乎,有的给他梳头,有的给他扎领带,有的给他擦皮鞋,有的给他挑选合适的衣服,并有人专门设计台词,还有的让他别紧张,一切准备完毕,我们送他雄纠纠气昂昂地奔赴战场。他去的时候神情很严肃,给人一种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感觉。晚上我们大家都回到宿舍兴奋地等待捷报的传来。不一会儿,他回来了,脸上带着非常复杂的表情。我们问其战况,才得知出师不利,进攻严重受阻,对方婉言需要考虑。我们顿感事情不妙,却又无计可施。第二天,战场形势急转直下,一个曾经与他有过特殊关系的女生与那个女生结成联盟,共同对敌,而那个女生的舍友虽表面声言中立,但其暗中支持该女生。在对方联盟强大的火力攻击下,他被打得落花流水,落荒而逃,丢兵弃甲,溃不成军,从此元气大伤,一撅不振。我们策划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最后以失败而告终。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我们曾经的同盟和前敌指挥部人员嫌他太不争气,在晚上的卧谈会上对其进行集中批判,一开始他一言不发,过了一会,他突然喊了一句赵传歌里的一句话:我痛啊,啊………,

我们哈哈大笑了起来。

请大家不要问我这个故事的男主角和女主角。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2006-3-12 16:07: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