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钓鱼岛消失可能是最好的办法

(2012-09-27 17:22:59) 下一个
1

争夺领土这件事谁也说服不了谁,最后只有开打了事。问题是开打对双方都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情。所以我认为在解决钓鱼岛争端这件独特的事件上,不妨考虑采取非常措施。

钓鱼岛争端为什么是一个独特的事件?它的独特之处在于露出海面的“土地”面积非常小,小到可以人工地让其消失的程度。本来这次的争夺其目的也不是哪一方要派人去那里永久居住,而主要是为了周围的海洋和海底资源。如果不是这次日方主动挑起事端,中方的态度一直是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假如钓鱼岛消失在海底,那么事情是不是就会朝着和平的方向发展呢?

我反对战争。人类应该尽可能地避免战争。如果从这个角度出发,我的这个“异想天开”也就有逻辑可寻了。

怎么才能让钓鱼岛岛群从海面上消失呢?地震、爆炸、海平面上升等等。如果老天开眼,看着人类自相残杀,悲剧已经太多,降个雷劈了它,挪动一下海沟沉了它。。。。。。都行。最难得的情况下,中日两国政府出了有智慧的领导,一起商量,同意把它给炸了。太平日子就又可以继续下去一段时间了。

我知道,我可能又在说梦话了。


2

许多人,特别是国内的一些好战分子,其实不清楚战争会意味着什么。我的看法,战争一旦打起来,它将是无法控制的,主要原因有几点:

1)甲午惨败的阴影还在,再打输了,中共还能混下去吗?为了维持自己的统治权,中共会做什么?这个想一想就会睡不着觉的;

2)如果打输了,中国的版图能不能完整会是一个大大的疑问。为了钓鱼岛,丧失了大中国,值不值?

乐观一点,能打赢。钓鱼岛最后划入中国版图。中日关系大倒退,不仅双方经贸受影响,还会埋伏下另外一次更大冲突的可能性。日本人不会就此甘休的。

当然,实在日本这次铁了心要干架,中国也不可能光作缩头乌龟。那就只能开打。于是,大家做好最坏的准备吧!直接受苦的还是国内的老百姓和我们的亲朋好友!!!


3

中国有日本这样一个劲敌作邻居,真是祸福兼具的一件大事。 它时刻提醒国人别作沉迷自得的夜郎。有人最近流露出想借钓鱼岛争端引起天下大乱,并置中国四分五裂而乘机搞民主这样的想法。无论有没有这样的能力去搞,就算有,这样的人也是其心可殊的。动乱死那么多人,就为了一个美好的理想。再美好的理想,要借这样的动乱去实现,在我看来都是一钱不值的,可诅咒的!

历史又是不以少数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哎,大家看开一点吧!可能黑格尔在这一点上并没有错得太离谱,他说:一颗种子,它早已隐藏和埋伏了大树所有的将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ede7412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购楞的,还能洋洋洒洒毛这么多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