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人的野蛮和懦弱

(2012-10-03 17:47:39) 下一个
中国人的品行到今天已经接近最低下的水平。除了跟动物比较,我已经无法想像人可以再低贱到哪里去了。其品行的野蛮和懦弱并行是其中之最。

例子俯拾皆是。比如那个什么叫兽,对不同意见的80岁老人实行掌掴侮辱,还振振有词“今后如果在游行队伍中遇到这样的汉奸,该出手时我还会出手,犯了法的,我认罪伏法”,表示“绝不认错”。对一个比自己弱的人,中国人可以竭尽凶恶野蛮之能事,无论是所谓的知识分子还是贩夫走卒大都如此。但别以为他凶恶野蛮是拿来对待所有其他人的。如果真是这样,我还不会觉得其人品的可悲和低下。你对所有你认为不对不公的事、难忍难咽的气都去两肋插刀、该出手时就出手,你总有做对事情的一天。你还有一点值得别人佩服的地方。

可悲的是,中国人(绝大多数)是欺软怕硬的孬种!同样那位叫兽,他决不会为了哪怕一件不公平的事情去向政府、上级或者任何比他强硬的人去“该出手时就出手”。我太了解这些人了。他们就是这样的人,心里打着小算盘、苟且偷生、心理扭曲、品行卑贱至极的人!

你既然是懦弱之人,那就老老实实地做懦弱之人。我也不觉得你的品行有多么低下。毕竟鸡蛋碰石头,无谓地牺牲自己,基本上毫无意义。但你身为懦弱之人,却又想去欺负比你更为懦弱之人,这就是可恶和可悲了。你甚至还不如古代的奴隶。一个充满着这样的卑微之人的国度,却要去自称文明之邦。真的是没有羞耻啊!

我曾经生长在那片土地上,曾经为自己的历史和文化感到骄傲。现在我觉得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有大问题。今天中国人的这种可悲的品行基本源于自己的历史和文化。中国历史上曾经有数次大分裂,现在看来是这个文明得以苟延残喘至今的主要原因。更进一步说,这其实不仅仅是中国人种的问题,而是人类普遍的问题。一个文明发展到后来,一定会腐朽。这个结局必须伴随着该文明的破碎和消亡而产生另一个新生的、有朝气的文明。如此循环往复。

不值得为腐朽文明的覆灭去悲伤,徒然加无可奈何。反而应该高兴,因为是人,每一个人个人的生活幸福,而不是什么文明的延续,才是我眼中应该得到重视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