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不断地在生育奴隶和病夫

(2012-09-19 17:40:40) 下一个

看看那些借口爱国而打砸抢的人,他们凶恶而木纳的嘴脸,他们残暴而内荏的言论。。。。。。我再次想起甘地的这句话:“我们不断地在生育奴隶和病夫。” 他说的是印度,我说的是我自己的祖国。肯定有人会喷着唾沫星子,狂骂我汉奸了。不也有大把的印度人狂骂甘地是“印奸”吗?在那些从不思考的人简单的逻辑里,不跟他们一样,那就是“x奸”无疑了。





说一说什么是“奴隶和病夫”。奴隶,在现代社会,早已不是手脚被镣铐铐住、动辄被奴隶主鞭挞交加那种古典类型了。而是精神上的奴隶。所谓精神上的奴隶,也不仅仅指对别人言听计从,更在于不思考、不懂的思考,仅凭冲动行事。人生来有思想的能力,不代表每个人一定会运用这个能力。那些不能运用自己思想的人,必然成为别人的精神奴隶。





病夫,也不再单指肉体有病的人了。这里指的是精神上的病夫,主要指精神贫乏的那些人。俗话说马靠饲料,人靠精神。不给马喂饲料,马活不下去;不给人以精神“饲料”,人的肉体就算不死,“人”也难以活着。精神的贫乏造成“人”的奄奄一息或死亡。在奄奄一息的阶段,就是病夫。说到奄奄一息,我不由得想起好莱坞电影里的那种僵尸——僵尸仍然具有人形,似乎也在呼吸——奄奄一息,但“人”之为人的精神或思想早已消失了。僵尸就是病夫的一种代表类型。





奴隶和病夫的反面,就是懂得思考的人。这样的人知道在关键问题上谋定而后动的重要,知道傻瓜才一天咧着嘴瞎嚷嚷。比如国与国的领土争夺,读读历史,哪一块国土是瞎嚷嚷得来的?哪一块领土不是以实力作后盾?你真有实力,到时候拿出来就是了。不必嚷嚷我很牛比。嚷嚷的,一般就是色厉而内荏的主,这些人关键时刻也一定掉链子。这些人也就是我上面说的奴隶和病夫。



刚写到这里,就读到这样一则新闻:“18日,北京散布队伍集合时,一位老人对打出“毛主席我们想念您”这个口号提出了反对,他说:“将这种维护国家尊严和民族大义的愿望集寄托在毛泽东身上是错误的,也是不可能实现的。” 一年轻人听后上去就给了老人两耳光,说这是在侮辱毛主席。两人互骂对方是汉奸。19日早上,网友指认打人者疑似北航教授韩德强,目前网友正在求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2/09/19/1988507.html)。如果此事属实,我上面说的那种奴隶和病夫,也包括这位叫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yipod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文明是在倒退
myipod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平日表达渠道少, 一旦有机会不是保钓是其他什么理由, 也会有人这样做的, 借机泄私愤抱私仇都有可能, 文化大革命不就是这样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