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崇归来之三——加个浴室不费难(上)

(2016-07-26 14:38:43) 下一个

房崇归来之三——加个浴室不费难(上)

我新买的townhouse里,地下室已经由原房主的先生在十几年前修好了,但是留下了一个未完成的浴室。大约是建筑商建房时做了rough-in ,前房主装修地下室时原准备完成,但后来老先生身体状况变差,就半途搁置成了烂尾工程。我盘算这对我不算难事,只要再加上几百块钱材料和我的几周人工,就创造了几千元的价值,无论是对现在租或将来卖都有好处,那就做吧。

地下室的原状,未完成的浴室就在最右边的门内,作为贮藏室使用。

我接手后把杂物移开,露出了地上和墙上的水管。

开工了。在左边被用作壁橱的,本应是淋浴间,地上有下水管。

局部挖开已经铺了瓷砖的地面,截断粗管,装上抽水马桶的下水底盘。这时出现一个问题,因为触到了埋在水泥地中的粗管拐弯,马桶底盘无法降低,高出地面1英寸多。也就是说,马桶底部必须高出地面。

我决定让水池和马桶一起抬高,那就要先垫木条,再铺木板,做一个高1寸半的木台。木板是家里装修剩余的。为此,砸掉了木台周边的地脚瓷砖。

这之后我就去做旁边的淋浴间了,放到下集另说。后来与那边的铜管一起开焊,给水池和马桶的三个进水管装上开关。然后修好灰板墙并油漆,这些就顾不上拍照了。

在Lowes降价时买了最便宜的水池连柜200元,马桶是Costco的100元出头,家里有贮存多时的Canadian Tire水龙头,一并都装好了。

在安装水池和马桶之前,先给木台贴上了仿石图案的vinyl地砖,再加上塑胶的楼梯边条封边。木台上周边还要加地脚线,也是以前剩的,不需再花钱。

在水池之上装上灯和镜子,都来自IKEA,比较发现比其它店便宜得多。

最后还在墙上安装了浴室配件四件套,也是家里的存货。

如果只做这两件的厕所,会简单容易得多。如果地下室不住人,一般也够用了。可是别忘了旁边还有个已经在那里的淋浴间呢,它费了我更多的时间,下次单开一集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