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下室:开掘空间造酒吧——房崇修房 125

(2012-04-30 20:57:55) 下一个

在去年12月写的第109集《厨厕俱全重开发》里,我概括地讲过,要在地下室约占四分之一的一角,重新开发,做出一厨一厕,一个卧室等等。现在四个多月过去了,这些任务已经完成了四分之三,最后剩下的,是在入口处修一个酒吧。

 

这个空间,本来并不空闲,是我在改造过程中开掘出来的。看看2009年买房时的旧照,这里本来是一堵斜墙,背后掩盖着热水器的锅炉。

 

20097月我们一搬进来,第一个月里就把38年旧的暖气炉和热水器换了新。装暖炉的工人问我要把炉体朝什么方向,我灵机一动就决定翻了个身,暖炉的朝向转了180度,就是朝向了我后来装厨房的那一面。几天后换装无桶式热水器,也装在了那一面。原在外面的旧桶拆除后,位置空了出来,我随后把斜墙也拆了,这样就腾出了一块空间。我用拆下的木方,在暖炉的外围又钉起一堵直墙,隔出的地盘约是6 x 7英尺。

 

当时我想,这块地盘不大不小,面向楼梯和中心区,位置明显,如果就是一堵墙多不好看呀,应该利用起来,其大小正好可以修个酒吧。

 

要修酒吧,最重要的是上下水,所谓干吧和湿吧的效果大不相同。于是在后来长达两年多的装修过程中,我就留了心眼。2010年,在餐厨易位修主厨房的时候,彻底重装铜水管,路经此地,我预留了水管出口。2011年底,在地下室暖炉对面修第四个厕所,挖地埋下水管时,我又为酒吧预留了接口。这样,修带水酒吧的条件,就逐步成熟了。按大庆人的说法,这就叫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今年三月,我正在修地下室里的第二厨房。在装好橱柜等待石英台面的几天里,我利用时机,在这个酒吧空间里继续完善条件。但在以前的文章里不曾提到,写文章每篇自有主题,一码是一码,不宜枝蔓呀。

 

先接了电,考虑到了灯光和柜台上下的插座。

 

再焊接铜水管,原留的接口不合适,另选接口出三通,再拉到池下来。

 

ABS的下水管也接到了预留管口中,因是在暖炉机房里,故不妨从地面上走。

 

在右侧另一面墙上加了木方框架。

 

同时,在做上述厨厕工程中,发现这一带是我去年完成的中央吸尘系统的死角,管道够不到,很不方便。当时,我在地下室里只留了一个吸口,没能覆盖全层。于是利用这个最后的机会,把已完成的吸尘管道切开,在此增加了第五个吸尘口。后来,在我修厨房和卧室的时候,大量的吸尘任务,就是通过这里完成的。这就叫立竿见影,即装即用。

 

4月下旬,在完成了卧室装修以后,复转回酒吧工程。上墙前,诸项齐备了的酒吧空间。

 

顶上的灰板drywall缺一个三角形,就是拆除斜墙的遗迹。它很难补,一是不想拆开更大,就要补斜角的空缺,且与原顶齐平;二是其上布满了供暖管道,无法按常规钉框架。只好开动脑筋,特事特办,垫木板,拼灰板,总算把顶装上了。本来,酒吧是最适合从顶上装射灯的,但这里实在是没有空间,只好在墙上壁灯照明了。

 

吧台后的墙板,挖了三个水口,三个电口,都要精确测量,挖准才能装墙。

 

用了五块灰板,终于封墙完毕。顶上的一个洞,是我为接电线而开的,现在还暂时不能补上。

 

然后,当然又是抹灰、磨灰、油漆诸项,你一定已经看过多次了,就不再一一详述了吧。这是抹过一遍灰后,已可初见规模。等你下次见到它,应该是刷好油漆了。

 

酒吧的主体是橱柜,我想买现成马上可取的,不太贵的,又需要上柜有玻璃门的。这几个条件综合起来,我对比了几家大店,决定买IKEA的橱柜。正赶上3月里它有个Kitchen event,买橱柜超过1000元,可得10%的礼品卡。于是就买了橱柜,所得礼品卡正好够付水池和灯,就这样省了钱。

 

我本来还担心几个柜子在我的车里放不下,没想到全是平板小包装,连我车里的一半都没占到。你看,就是这些小家伙。

 

它们能组成什么样的柜子呢?少安毋躁,现在还看不见,等我在下一集里,再组装起来吧。

 

在下一集里,争取把小酒吧装完。那今天为什么要未完就发帖呢?因为劳动节到了,要为自己这双重的劳工(老公),自我纪念一下。唉,就是劳工的命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房崇的评论:
同意。尤其的室内的装修,连permit都不需要。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mmy2000的评论:
这个你可能理解有误,一般来说,各个国家都有规定是找人做的时候必须要是个持证的规范人员,譬如做电,那要找持牌的电工。但是不是说自己就不能做,可以的,只要你自己会做就行,保险也没问题,你只要找人做个检查,证明了自己做的是符合现行规范的,保险也是认的。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不到140平米的loft,确实不算大。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房崇的评论:
由于“城管”的要求,我要保留车库的门,但是做成移门,车可以开进去,但是平时都停在外面的车棚里。我的画室有一半是工作区,一半是陈列和储藏。工作区要有天光,陈列区用人工照明。不要担心“太大”,这只是普通专业的画室。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mmy2000的评论:
你的信息不准确,其实不是这样的。关键是permit,而不是做的人持牌否。只要能通过官方检查,谁做都可以。这里指的是自己家。
如果不能自己做,Home depot把工具和材料卖给私人,岂不都违法了?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46x30尺的画室,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大厅吗?近1400尺,普通住房里无法想像地太大了,你真的需要这么大么?按我们一般老百姓的想法,没有车库是一大缺点,会影响将来卖房。斗胆建议,你保留一个车库,只改一半,再加上合并过道,不知这样是否够用?费用也会降低。
地板可以自己后铺,很容易。但要有水池和厕所吧?水管必须做,这钱不能省。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房崇的评论:
我有两个双车库。20X30 ft + 21X17 ft, 我想把后面这只拉长到也是30ft, 加上中间的过道,4ft5in宽,组合成 46X30 ft的画室,把顶换成双坡,一面朝南,没有天窗,一面朝北,用天窗,朝北的墙面升高到9-10ft, 加高部分也用玻璃。我希望能在四万之内做下来,但是谈不成。除非要减掉排气设备,省掉地板,省掉内墙,省掉任何水管下水,等等,难度很大。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你的工作室,肯定要有天窗吧?画室必备。是用车库改装吗?
yummy2000 回复 悄悄话 在加拿大,很多东西找持牌的人员施工。贵,但你这个钱你省不了。不要以为自己能干这,能干那,但你就缺少那个牌。万一有问题,也是推卸责任的好办法。否则,你的房子,保险应该白买,如果将来有问题,肯定要有很大的纠纷。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要个酒吧在工作室里,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