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英雄双行体:卖对椅子过大年

(2012-01-17 11:13:07) 下一个

看了网友的《买对椅子过大年》,忍不住要写写我卖椅子的经过。对,这不是同音错字,就是卖,sale! 借用现今的流行语,俺也算对上个对子,买卖双雄。

我一向对中式家具很感兴趣,回国时专门去看,很遗憾不能运到海外的家里来。去年夏天,某周末在我家附近看到一个moving sale,就走进去看。是一个比较有钱且有文化的白人家庭,我看见有几件东方风格的家具。记得那天下着雨,一些放在外面的家具盖上了苫布。

一件长条案已经卖了,我就注意到了一对椅子,向主人问价。主人正在犹豫想价钱,一个白女也来问,主人吞吞吐吐地说了个250。见那白女想要,我说是我先问的吧?就这么一抢,我也不能还价,就买下来了。等到动手往车上搬,心里咯噔一下:怎么这么轻?

 

等运到家里,妻子见了不喜欢,说我也不知缺了哪根弦,买了这一对。她问多少钱,我说了个200。一是说少点让她不心疼,二是250这个数不好,岂不是白送块砖让她砸?

就这么着,这对椅子在家里摆了几个月,我对它们也越来越不喜欢。缺点一,是现代工艺品,很轻很普通的木头,材质差。缺点二,坐起来很不舒服,没有合适的地方摆。缺点三,是很繁复琐碎的式样(清式?),刻工粗糙。终于决定把它们处理掉。

 

11月时,我拍了照片,登到网上去卖,要价400元。想的是被人还价后,仍然可以保本。先后有三四个人打电话来,好像都是中国人,都是想捡漏的。问是什么时代的,我只好说不知道。有一位远在另一城市的国人,极为内行,问了很多专业问题后,判断是不值钱的新货,很可能是浙江制造的。另一位国人上门来看,反复颠倒看过后,还是不要。

 

约一个月后,一位不会讲中文的亚裔兄弟终于将它们买走,他喜爱东方文化却不是内行,这椅子正适合这样的人。他压价到300,我保本微赚。妻子知道了结果,夸我还是聪明的。她至今不知道我花的是250,喔,也许今晚就知道了。

 

这对椅子是我家的匆匆过客,现在只剩下这四张照片了。

谨以此文,参加我自己倡导的家坛中国风活动,也作为英雄双行体,与网友唱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angwenxu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篇文字, 觉得特幽默, 特别是写老婆今天可能将会知道事实真相两句, 看时我微微笑出声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