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浴室总成今胜昔——房崇修房 43

(2009-12-25 08:52:12) 下一个
紧赶慢赶,想在圣诞节前把我的浴室修完了,一是自己可以用了,二是也可以到网上对大家有个交代,在一个大日子里,把我的工程告一段落。这不,在别人的平安夜里我还在干活,干到总算可以拍成品照片的程度。

上次我说了,虽然浴室的几大件已经装好了,但是还差一件占据视觉中心的东西没装。要是自吹一点,这就算画龙点睛吧。大件搬进来了,是什么?



这是从Lowes买来的一对壁橱用拉门,我这里不是壁橱,但用起来效果更佳,因为背后透光。把它安装在我的大门框上。



为什么要这样做?请重读房崇修房第30集《兵马未动图先行》,我讲了这个浴室要兼具家庭主浴室和客人洗手间(powder room)两个功能,它又是长条形状,当时就想能在中间加门划分内外,分成洗手区和洗澡区。但是用什么门?当时没有想好,可以有固定门、拉门和poket door几种选择。某天在Lowse发现了这种门,是上市不久的新产品,立刻决定用它,而且其它部分的款式、颜色、风格都被这个门决定了。会写文章或写诗的人懂得,某些文章和诗的成功,就在于一个妙句的灵光一闪,带动全篇。这个门就是我修浴室的“警句”。这门的名字叫Asian series,就是亚洲风格,颜色是expresso,是现今的流行色。继门之后,我又在另一店Rona看见了那个洗手池,我认为也具东方风格,颜色也是expresso,就决定把二者结合在一起。本来担心这颜色与我先已选定的深浅两种瓷砖颜色不配,结果一合起来,效果相当不错。

如此一来,这个浴室的整体风格和色调就确定了。是带东方色彩的现代风格,要简洁,以方形为主。所以,淋浴间要方形无框,所以灯具也是方的。不要以为东方色彩就是传统古老,就是繁复雕琢,就是大红大绿。东方也可以现代,也可以简洁,也可以淡雅。

我从头报道这个浴室装修,不知不觉一写14集。在这过程中,有网友质疑大门框没用,有网友建议圆形淋浴更省空间,有网友评论洗手池太过一般,我都不加解释,咱们最后再看整体效果。

有比较才有鉴别。虽然我已经贴过旧貌和过程,但不能指望大家都还记得。现在再挑几张旧照重温一下,对比强烈些。

这两张是旧主卧浴室,约只有新浴室的1/3大,在现在浴缸和马桶的位置。





首先拆墙,拆它个翻天覆地,拆它个一塌糊涂。新墙的位置移了3英尺,减小了客厅面积。



建起新墙框架后,锯开地板装水管。



地板复位后,扩大后窗。



浴缸和淋浴底盘就位。



安装drywall和水泥板,抹灰,油漆。



其它工序刚过去不久,就不再回忆了。下面展示的,是我在圣诞平安夜所拍,就算是新颜吧。



右侧窗框镶进了一块毛玻璃。两幅小画是在12月24日下午5点,专程到Walmart,在最后一分钟购物人潮中抢购回来的。



再看洗手池柜,你觉得有东方风格吗?



毛玻璃拉门,我的核心警句,我的点睛之笔。旁边窗上的毛玻璃和灯罩的毛玻璃,都在重复衬托它。



把外灯关掉看逆光效果。里面就缺一个美女剪影,只好发挥你的想象力吧。



站在淋浴间内向外看。



在内间蹲下看。



再看淋浴间。洗浴时重门叠障,美女更觉安全隐秘乎?



四件一套的挂钩来自costco,质量高,相当划算。



再看一遍开门时的效果,就此告别了。

其实我只是赶着达到了可以拍照的程度,要实际使用,还有三项任务要完成,就是硅胶封水、瓷砖sealer和进门的油漆(别忘了那门是我在墙上愣开出来的),也就是一天的活吧。为了过节给大家助兴,就不等了,等也在照片上反映不出来。

我的房崇修房系列,就此告一段落。休息几天以后,又要开始修另一个浴室,又要开始拆墙开门的另一轮循环(可能有人记得,主卧的套浴将被换到另一边)。唉,走笔至此,怎不自叹命苦!

祝大家圣诞和新年愉快!明年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llman809的评论:
就是图个新颖好看。看个人爱好了。
wellman809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房兄为何把浴室地面瓷砖铺成互相错位的,而不是常见的边边对齐的铺法? 有什么讲究吗?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杨子的评论:
我一点武功都不会。你的图像有点像我。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李小龙再世 --- 功夫了得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rad的评论:
不过是写文章要增加点趣味罢了。
strad 回复 悄悄话 真的需要个美女啊? 看你提了俩次了...祝你不久找到一位你心目中的美女啦.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牛啊, 这么厉害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qiwu的评论:
不必改,很麻烦不值得。
xinqiwu 回复 悄悄话 很多老房子的洗手盆上下水的管子都是从地上出来的。请问房崇有如何把它们改成从墙里出来?谢谢
蓝猫-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平安夜还赶工为大家祝兴,辛苦了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谁买了你装修过的房子真是好运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