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改换门庭实录(下)——房崇修房 24

(2009-10-16 06:57:15) 下一个
正在我忙着换前后门的时候接了一个电话,是那个地方门窗公司,问明天来安装两个玻璃拉门行不行。我心说事情怎么都凑到一起了?行,来吧。

第二天一早,两个工人来了,讲西班牙语,好像是父子俩。

1,换之前的客厅旧门。地毯将换成地板,那是后话。



2,换之前的家庭厅旧门外观,两个门其实是一样的。



3,家庭厅的旧门已拆掉。室内的木板墙在6、70年代很常见,简单的改造办法是刷漆,但是我将覆盖上一层drywall。所以在安装新门时,我让他们向里移了半寸,以和未来的墙面取平。



4,这个拉门太大太重了(96x80"),几乎无法整体搬运。所以,每个门都分成三部分,门框是散装包在长条盒子里,在现场组装起来的。



5,门框就位,在调整平衡。我觉得这位老师傅,比昨天的二位更认真细致。

 

6,我说过这个玻璃门是很重的,两个人用真空吸盘把玻璃抬起来就位。



7,螺丝固定。



8,封堵保温材料。



9,安装第二个(客厅)门。我这个拍摄角度,是故意要显示它的品牌。



10,客厅门包铝。



11,家庭厅门硅胶封缝。

 

我想从照片上你也看得出来,新门的框架粗壮结实,质量比三家大店的都好。妻子以前只见过大店的样品,没见过这个牌子的,晚上下班回来一见,简直是超过预期的满意,而且钱还省了呢。

大约在活干了一半的时候,老师傅感到了我似乎照片拍得太多,说你这么拍照片是要得到我们批准才行的。我赶紧说,你们给我个电邮地址,我把照片寄给你们。这下一老一小都高兴了,说我们从来没拍过工作时的照片,请一定寄给我们。老师傅给了我张名片,我说不光是照片,以后有这方面的事也可以直接找你们帮忙呀。于是皆大欢喜。

想起来了,我还没给他们寄照片呢!写完了这篇,赶紧去发电邮吧,我得言而有信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0404的评论:
我现在是干什么写什么,将来会写到这些。
blue0404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文章照片都好。想请教您一下,能不能写写您准备怎样做drywall呢?还有如果木板墙简单刷漆改造又该怎么做呢?
南北桥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的门看起来挺好,不知为什么要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