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改换门庭实录(上)——房崇修房 22

(2009-10-11 22:02:06) 下一个

改换门庭实录(上)——房崇修房 22

我说过我这个房子要换四对门,今天先讲从 Lowes 来的前两对。这次换门虽然不是我自己做的,却也有不少值得一记的内容。在安装之前,出现了一点小波折;在安装过程中,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在安装以后,又留下了一点小尾巴。总的来讲,还是一次小成功。

我在 Lowes 确定了“门选”之后,交了 40 元上门测量费,事后如果我真的买门,这钱将退还(据说 Home Depot 是不用交钱,免费上门的,你给了他上门推销的机会嘛)。约一星期后,来的人是一个本地的 contractor ,就是 Lowes 把安装工程外包给了他们。经过详细测量,他发现后门没有问题,而前门的木方框架( rouph opening )比工厂生产的门的标准尺码低了 1/4 寸。为了确认,我同意他拆开门里面的边线,直接目测,还是不够。这会有什么结果呢?我隐隐感觉不安。

又过了两天, Lowes 的卖门人通知我,根据测量数据,我的门框不够高,所以不能装玻璃纤维门,只能装钢皮门,因为前者不能锯短,而后者可以,还要多收锯短费。我还不甘心,自己回家在门边把灰板挖开一个洞,要亲眼见到木方,看有无伸缩余地。结果发现木方紧贴门框,毫无缝隙。我只好认输,退而求其次吧。

当我再次到 Lowes 开单交钱时,卖门人劝我要是不放心,就再让安装员上门重量一次,反正不再收费。我这个人在装修方面非常自以为是,自认为不行了,但死马当活马医吧,就还是同意了再次上门。那个 contractor 再来时,明白了我的意愿,说可以挤进来( squeeze in )。这时候我多了一句嘴,说如果装钢皮门还要多交锯短钱,我宁愿把 100 块给你,你帮我把门框扩大点。我还是不该太自信,以为这扩大门框是多难的事。事后想,我要是不多嘴,这 100 块可能就省了。就在我门前,他与卖门人通了长长的电话,终于决定还装玻璃纤维门。我又补交了近 200 元,店员说,是安装人多要 100 。

然后就是工厂按我的要求定做。过了约三个星期,终于迎来了安装的日子。这两对门都太大了,安装员的车只能载来前门,而后门是另车从 Lowes 送来的。有点意外的是,两个安装员里并没有来了两次测量的那位,看来那个是老板。

1,换门之前。

 

2,开始拆卸。右上角可见我挖的洞。



3,门已不见,拆门框。



4,拆到露出木方为止。这时再量,还是差1/4寸左右,右边略低于左边。怎么办?我就是为这毫厘之差,失之百元,还差点降格以求?



5,真是会者不难。二位的解决办法,只是先用锤子猛向上砸几下,还不够?再用凿子敲下一些木头,新门框就“挤”进去了。我怎么没想到呢?不就是这么点事吗?我说为这我还多花了100块,两位工人笑道:回去得找老板要!这是新门就位了。



6,旧门,下岗职工靠边站。铝防风门我将上网叫卖,实木镶玻璃门嘛,我想留着再派点用场。



7,这时,另一套门被专车送达,它就是8尺宽的、双门双侧窗的后门。左边的是纱门。



接下来呢?工人们午餐休息了,要不咱们也先歇歇?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