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且看旧房换新颜(三)

(2009-03-09 16:53:17) 下一个

大家喜欢看,我就赶快接着写。
上楼后首先是书房。


另一间卧室旧貌,因为只换了地板和家具,就不贴现状了。



Main bathroom。新柜,台面是marble,只有镜子是旧物。还铺了地砖,换新马桶。



另一侧,是加深漩涡浴缸,新加顶灯。



主卧室旧貌,主要是改变了墙纸和地板。



主卧室现状,因为沿用了旧家具,所以变化不大。



从主卧进套浴的通道,梳妆台。此处原来没水,是我从墙后的淋浴处引来的,花岗石台面,新柜,灯是新接的线。镜子也是旧物。



除了厨房,主卧里的浴室是第二个重点。可惜没拍原貌照片,我看中了这浴室的空间大,有回旋余地。漩涡浴缸的位置原来是洗脸台,所以灯还在原位,而现在洗手池处原为淋浴。



转过身来,现在淋浴在原来浴缸的位置,大小不变,用玻璃拉门增加现代感。地砖和马桶就不必说了。



希望注意几个细节:1,餐厅、早餐区和门厅、楼梯上等处,灯都是一个风格系列的。2,主卧浴室内外的灯和四个水龙头,都颜色、风格相近。3,两个浴室内是同样但深浅二色的墙砖,同图案的花边砖重复了三次。4,所有门上的拉手都换新了,近20个。



此外,在室内工程开始之前,我先趁天暖在后院建起了deck和木墙,可惜现在不太好看。我不喜欢做园艺,现丑了。





最后再谈钱。我的材料费大约花了5万,如果都雇人,人工算4万吧。如果现在卖,我会比买价多要15万,要是去年,我得多要20万。这数字未经市场检验,是基于我过去的经验。大家说,这么折腾值得吗?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GINNYEH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书柜好漂亮,是你DIY的, 还是买的.我好喜欢.如果是买的,在哪里可以买到? 谢谢.
happybubble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的Main bathroom的Vanity是在哪里订的,是60寸的吗?
chanmao1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笔误:“现丑”应为“献丑”。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本事主要不在装修,在加价能卖出去.这是不好学的.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真赞,值得很啊。这工作快乐有趣。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周期函数的评论:
2500尺,不太大。
周期函数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看了你买房的帖再转回来看你的装修帖的。你的活做得很棒阿!你这栋房子有多大?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loalto_man的评论:
1,栏杆我量了,整4寸,这是原样25年如此。
2,地板变色是某些木种,如waulnat,不是所有。地板上铺area rug太普遍了。
3,厕所的插座我都换了GFCI,厨房在我们这里可以不换,要换也容易。
谢谢你的关心,我在加拿大。
paloalto_man 回复 悄悄话 大作拜读2遍,十分佩服!
有几点建议:
1。 我住在湾区。根据City Code, 你豪宅楼梯栏干间隔部分,似乎超过4寸。在湾区卖房有麻烦。
2。 在Fireplace前, 您安装了硬木地板, 然后盖了一块Pad (地毯)。根据经验, 过了6-12月, 假如你不移动Pad (地毯),Pad 下的硬木地板会变浅色。
3。 在湾区, 厨房和浴室Counter上的插座(Switch)需要用GFCI插座. 不知你在哪一州?
供参考。
Ludou 回复 悄悄话 超级牛!赞!
老石 回复 悄悄话 活儿干得漂亮!佩服你的干劲。
yingdou 回复 悄悄话 牛!牛!牛!赞!赞!赞!你的超级fans.你这是什么地方还有雪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