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经历的三次婚姻13(分享篇)

(2009-03-04 12:49:52) 下一个
我想过去始终都过去了。我是早有打算把故事完完整整地写出来的。但事情过去那么多年要把伤痛挖出来

我才发觉原来不是那么容易。如果真的这样的话我想没有一百篇是完成不了的。我相信读者都会怀疑为什

么我经历了那么多好像都没有提到过我的家人。我的父母在我还是在第一次婚姻的时候我为他们办了特殊

的签证来美国(那时他们才50左右)那时正是我身体最差最需要人帮忙的时候。本来希望他们来只要帮我

煮个饭那么简单而已。我一个人找份好工作养活他们让他们能安享晚年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也许没有来过

美国的人都向往来,来过了才知道美国切实是残酷的世界。在他们来美国的30天后就抛弃了他们的女儿我

到别州赚钱去了。为什么要用抛弃这么伤心的字眼呢?因为他们当初来时口口声声说是要来帮我照顾

A和我的起居生活的,让我没有那么辛苦。但当他们看到别人赚到钱时就偷偷地打好了计划来骗我,说是到

朋友那里玩玩,就这样走了没有任何的交代。后来是他们给我打电话,但也只说了他们自己的目的:“我们

还可以赚点钱嘛,呆在那地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传染了病,更何况你们那么年轻怎么好意思让我们老人

去照顾你们啊,还不如趁现在能赚多点钱呢?你自己看着办吧,我们不会到那鬼地方去的啦。”而后来我

才知道他们是去照顾别人家庭,一千多一个月。我曾经有叫他们不要再辛苦赚钱了我养他们,但他们已经

被美金埋没了头脑了,我只有无言。等他们终老时再尽责任了。我们并不是要逃避要推脱什么,人生就是

这样。我们不能也不想强迫什么,这就是现实中的生活。那么就得去承担去接受。

我没有埋怨他们,毕竟他们是生我养我的父母。只是没有想到受过高等教育的父母竟然会被钱财埋失了理智,

竟然连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女儿也不顾。后来因为B的事情,V找到他们希望他们来看看伤痕累累的我时,他们

竟然还教训V说:“我们每天都在上班赚钱哪有空闲功夫跟你们年轻人搞那么多事情啊,自己的事情自己搞定,

叫她不要来我们这里免得添加不必要的麻烦。”我想没有人会相信有这样的父母吧,其实象这样的父母在美国

有很多,只是我们生活在安逸中没有去发觉而已。记得曹桂林的《人在纽约》里写过“如果你爱他就把他带到

美国来,如果你恨他请把他带到美国来”。我是个很心软的人没有错,但起码我没有迷失方向,我知道我该怎

样去面对所有的困难。也许我是傻嫁了B,但当你处在面对两个人的生死的抉择时,理智并不会帮你找到更好

的方向去解决。不是我想神圣自己的情操,我想每一人都有自己追求的方向,至于大家认为对与错也只是各方

面的评价。赞同多的比批评多的也许大家就会倒向好的一面去想问题,反而把批评的建议给遗忘了。

我从来不去教会,不是我不相信有上帝,在我们每一个人心里肯定有一个信仰,不管你信仰什么我想都不会

是坏事。问良心那句真正去教会的人当中有几个会是诚心诚意的呢?为什么牧师这么神圣的职位都会搞三

角关系(我认识一个朋友在一家偏远的旅行社打工,刚好那么巧我去找她买票,一个很出名的牧师竟然也去那里

拿一套两个人的蜜月套票。而我朋友就是去他教会的,因为她去教会人人叫她中文名,上班她用英文名字所以

牧师就以为在偏远的旅行社就没有人知道了。而买的套票里面的女主角就是教会里的某人。逼以无奈牧师竟然厚

着脸皮叫我朋友千万不要说出去。而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知道的就有3家。请问,我去信任上帝就是帮忙他们做

坏事吗?上帝不是被说成是万能的吗?甚至有认识的做IT的朋友放弃工作去当牧师,理由就是钱赚的轻松有保障,

但并不是因为真正信仰上帝。我以前在餐馆做时,一个waitress就捉过一个带3个孩子的白人牧师夫妇吃完偷偷

不付账溜了4次多的例子,后来发现了叫赔偿他们竟然敢贼喊贼要找警察评理。聪明的waitress把他吃过的每

次同样的记录留下来,他们才灰溜溜的补还钱。而之前那些帐都是waitress自己掏的腰包。请问这就是真理吗?

以其有空坐下来听空口讲大话,还不如用自己的行动去做有意义的事情。我不是不相信有神的存在,但我宁愿

用自己的一举一动来表达自己对别人的帮忙。神在心中就够了,时刻告诫自己要怎样做一个不愧对良心的人。

我与我先生是在网上认识的。很偶然的机会,是一个朋友forward来的信息我发觉我先生心情很低落,我只是

回了两句话给他:“人生有太多的过去,太多的无奈。但前面的路依然很精彩也许也很坎坷。不必要带多重的

面具企图让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其实在你的舞台里演好自己的戏份,你就会感觉原来生活就是那么的简单。

祝福你有个美好的明天。”我从来不隐藏自己的过去。因为我知道人生这么长能隐藏多久?就因为这样我先生

觉得我是个不可多得的知己良朋,从知心好友到觉得缺一不可的地步。用现代人的目光评比,他是个“王子”,

而我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破”女人了。但我先生对他的家人和我讲:“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而我在乎的

是我们的将来。她只是不小心比别人多拿了两张离婚纸而已。但比起那些交过无数男女朋友的人来讲她算得了

什么呢?一块好玉不是想求就能得到的,我遇上了今生绝不放弃。”就凭这句话我怎能不再嫁呢?事实上我没有

嫁错,而还是自己心甘情愿地高高兴兴地做了一回真正的“王妃”。从那一刻开始,我先生就特别的爱护我,

知道我以前受了很多苦,他跟我讲:“我一个人去奋斗就可以了,再苦也不能看着心爱的人苦。只要每天回家

吃到你亲手做的香喷喷的饭菜就够了." 我的一双儿女出生,我先生足足在家里呆到我做完月子。亲手下厨做

营养丰富的饭菜给我保养,从来没受过苦的他哪怕累得双腿发抖都没有任何的怨言。他说:“再累也没有我

为他生孩子苦啊。为自己的妻子做点事情是做丈夫的责任”不管公司多忙他都回来帮我做家里所有的事情,最

开心的就是教育我们的孩子一定要会中文。不管公司有什么大小事情他都会回来跟我商量,听我的意见,一起

讨论事情的好坏。不管他心里有什么问题他都不会隐藏着都会跟我讲,一起去分担。在金融风暴的今天,多少

公司裁员的情况下,我先生所任职的公司就有2亿美元的盈利。每个员工都加了工资和分红。我这样说并不是要

炫耀什么,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一句话:“夫妻同心其利断金。”我想哪怕我先生被layoff了,我们也一样的能

好好去面对,而并不会因为财务上的问题而闹别扭甚至闹离婚。我先生把他所有的钱财都写到我的名下。他这

么做不但是信任我还希望我的将来没有后顾之忧。想想有一个这么好的先生,我还能说什么呢?一开始他的家

人叫他想清楚自己的行为,他坦白说:“两个人在一起就是一个信,诚。如果你连身边最亲的人都不相信你还

能相信谁呢?如果用钱买来的幸福你会觉得开心吗?”这么多年来我们都没有红过脸,有次是他大意做错了一

件我很难堪的事情,我痛哭了一场也说了些不开心的话。而他只是默默地听着,等我累了他才抱着我说:“对

不起,我只能说对不起了。但以后都不会有同样的事情发生了。但起码我看到自己原来做的还不够好,我一定

会好好改的,只是辛苦了你请你原谅我。”他就是这样的男人,有错就会看到自己的缺点而又会去改正的人。

俗语说,“相见好同住难”是真的有他的道理的,就看你们自己是否愿意去了解对方,接纳对方的缺优点,凡

事最好不要去挖对方的缺点出来当笑话,甚至觉得好笑。将心比心你就会明白自己是否对错。真诚坦白,信任

是两个人在一起最好的良药,对朋友也一样。但说起来容易,我想应该每个人都明白的道理,但真正做起来就会

苦难重重,甚至没有耐心坚持下去。我想如果你们真的希望有个安稳的家,就想他或她的好处多一点吧。在几十

亿人当中为什么偏偏你们能在一起呢?为什么不是他或者她呢?好好珍惜你们的缘分。明天会更好!

谢谢大家的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和你的家人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