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经历的三次婚姻(5)

(2009-02-18 08:25:21) 下一个
也许是A有糖尿病看路不是很清楚的原因吧,我们花了足足70分钟才来到只有20MILE左右路程的医院,而且还是在没有任何塞车的情况下,当时我还以为到了另外一个州去了呢。走到DIALYSIS ROOM门口就闻到一股很难形容出来的味道,那种恶心的心情就不用我来写了,相信有知觉的人都明白的。A猜到我的难受,叫我在WAITING ROOM等,说大概3小时就可以了。我想既然来了就进去吧,只见A很熟悉的走到放在门口的一个SCALE上量了体重,然后走到一张编码h27的可以调节的床上躺下来,接着就有个护士过来惯例的问了一些问题后就去准备东西去了。这时候我迅速地环顾了一下四周,不看还好一看还真的手脚发麻呢?只见有二三十人已经躺在床上,身边有个很大的机器在吱吱的循环着,血液就跟着这个机器在翻腾,看得我的心都跟着翻腾而还得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免得A尴尬,但又不知道该怎么给自己圆场的时候。正好这时护士推了一部同样的机器到A身边。做了例常的消毒后,只见护士小姐手里拿着一支手指般大小的针管(不是针筒,是平常人打针的针,因为针实在是太大了我只能形容成管)非常熟悉地就往A手上一扎,“啊。。。”听见A很轻微地叫了几下,我当时眼睛一红带着内心的恐惧逃出了这个象地狱般的地方。后来我去问了一下护士才知道躺在里面的人都要插2-4条这样的管才可以透析的,有些人因为在透析过程中因为种种原因就这么走了都没有人知道的。(事实上我也知道我在写这篇回忆录时是短了点,但当你们是故事中的主人时你们就会明白我现在的心情。有时候是真的无法写下去。每次写完我都没有去检查过就发出去了。请你们原谅)我在等A出来的那四个多小时里简直就好像过了四个世纪那么长。在那段时间里我想了很多很多,说老实话我都不知道自己想了些什么,只知道A受了很多苦承受了很多常人不能忍受的事情。而他还是照样的生活着。也许他有很多苦楚无法倾诉,但他病成这样竟然还懂得什么是爱情,还懂得要去爱一个人,想得到爱情。可想而知他是多么的需要爱,哪怕多么的困难痛苦都挣扎着要活着,他是多么的坚强多么的勇敢啊!没想到我对A竟然产生了由怜生爱的感觉。接着下来的这个星期我都陪伴A到医院去。也从中了解了A以及他家庭成员的情况。A的父母是来自中国某城市的客家人,他们很小的时候就跟随父辈到越南去做生意。在A十三岁时因为越南排华他们就逃往美国,但在逃命的过程中,A在非律宾跟家人失散长达3年。才十几岁的A就跟当地的难民过起没一顿逃一顿的生活。因为没有亲人的照顾,A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吃脏水沟的死鱼喝死水沟的水度日子的。也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A的身体健康才出了问题。后来是A的姑父花了很多金叶片才把A找到的。(也因为花了那么多金叶片的缘故,A到美国后还无条件的帮他们做长工来报答。)
A有7个兄弟姐妹,A排行第3,姐姐哥哥都是越南出生的。其余的3个弟弟和一个妹妹都在美国出生。A没有得病前在
一家冷气公司当技术员,可能是常年累月接触冷热变换的环境把,A的病情就更加重加快了。终于在A来美国的第七个年头的一天中午里忽然晕倒在地上就再也没有离开过医生的照顾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从跨坛看了最后两篇,又追来看1,2,3,感觉你是个善良真诚的人。跟他一起面对病痛,对第一次见面的人,真的很不易!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很动人,期待下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啊呀,你写的真好,从一看到了五,这命运,缘分,情感,真是说不清。后来呢,怎么样了?
歸去來兮 回复 悄悄话 good story... You are so sweet-hearted. Want to know what happened next.

Thanks for the good writing, 海阔天空3!!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唉,老天真的很不公。
自古人生多磨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