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经历的三次婚姻(8)

(2009-02-23 20:17:28) 下一个

首先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也许会有人认为我把自己美化了不少,但事实上我就是这样的性格,当你们

看到第二段婚姻时或者就更以为我在完美自己了。第一段婚姻给我的考验是最多的,让我养成了平平淡

淡就是真,随遇而安的心态。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方式,比起很多人来我还是觉得我是很幸运的。

起码我有吃有住还有车开,比起那些还得挤Bus,饿一顿饱一顿的人来讲我想我应该感谢上天才对。对我

来讲常抱感恩的心态,日子就会过的很好。(我是无神论者,偶尔去一下教会不一定代表你相信什么。

我只是尊重每一个人的信仰。对我来讲,信什么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怎么做该怎么去做的好才

是真的。

有一天, A的主治医生P(看了A10几年病的医生)把我叫到休息间. 很严肃地跟我讲要我要有心理准备往后

的日子. 他们唯一能做的也就是抢救. 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给他最好的(包括吃了,爱心了,他想去的地方等..).

当时我的眼泪很无情地啪啪往外流. 其实我一直都有心理准备, 但为了不增加A的心理负担,我一直没有在

A面前掉一滴眼泪.只是事实真的发生时你不知道该如何去掩饰, P说了些安慰话就走了. 其实跟着的A的病

情这么久, 我发觉美国的医生从来都没有注意过饮食上的东西, 反正病人爱吃什么就什么, 有毛病了就看医生.

但医院就会提供这方面的资料供你参考. 我问护士要了高高的一尺厚的关于A病情的资料回来研究, 不懂的医

学词就找字典或者问护士翻译解释. 不出几天我就制定了一份自比营养师还要高明的餐单. 接着下来我们家唯

一的调味料只有black pepper。大多数都是以清菜为主,外带一些白肉类。而南瓜就是治疗糖尿病最好的

素果类。吃了几天A就开始厌烦了,说真的没有味道的东西真的很难下咽,更何况象A这样身体的病人。

他还跟我凶过几次呢. 我牢记一句“小不忍则乱大谋。”也因为这样一句话一直陪伴我,让自己有足够的

信心勇敢地生活下去。但“谋”不是要你去做坏事或者违背良心的事情以达目的,而是要理事论事衡量

自己的尺度去生活。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时候到了,3个月后A不但可以自己开车到处去了。最振奋人

心的就是去医院复查,他身上所有超负荷的指标大多数都有良好的指数。连P都连声叫“that‘s amazing,

unbelievable“。P偷偷跟我讲A存活下来的几率很高很好,叫我们好好生活。 感谢上天看到了我的努力

,我更加明白只要自己坚强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

人生就是如此,一个风暴过后跟着另一场狂风暴雨就即将来临而没有人会预知。我的体重已经降到只有

75斤左右了。我觉得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承受太多压力的时候就收到一封来自medical Medicare的信。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看到的是A欠了他们6位数以上的债款(这么多年以来A大大小小的医疗费用都

是有medical Medicare来支付的,但每一次的住院、手术他们只付80%,剩余的20%要自己付。而医药

费是指定到一地方去自己掏钱才给的)。平常每个星期都会收到不同的数目的来自医院的欠款大概最高是

几十元而已。A都说不用理会慢慢就没有了等等,然后A就撕烂扔掉了。我也就没去多想。现在看见这封

寄给我的信,上面很详细的列明了A所有这么多年来的费用以及欠款。因为A没有任何金钱的来往所以他

们也拿他没有办法,只能是债款越积越多。但我现在有工作又是合法夫妻,不能排除我来还这些债款的可

能性。我咨询了很多关于这方面的法律问题,但都没有明确的答案。我终日处于惶惶恐恐地精神中度日

如年。每天都心惊胆跳的过日子,一看见有政府的来信压力就如排山倒海般压得我透不过气来。虽然A

一再的安慰我没事没事的。终于一直坚强的我一病不起。开始的几天还好还能支撑着去上班,到了第五

天我人就迷迷糊糊了也变得没有了知觉。只感到A好像在叫我摇晃我的身体,但就是无法说一句话。接着

好像感到我在地上被东西拖着走(后来才知道是A拖着我往车上拉,他是没有力气抱我的)。我在医院的

急诊室呆了一天才清醒过来。公司给了我一个月的无薪假期后我挺着虚弱的身体上班不到10天就进了两

次急诊室。公司在无法的情况下开了layoff信赔偿了一些福利。然后我用这些钱在家里休养了多月。等我

恢复健康后,工作就成了我的重大考虑了。按常规我是被layoff的,完全可以享受政府的保险金一直到找

到工作为止。但我没有这样做,甚至没有拿过政府一分钱,因为我不想靠这样来生活。很多朋友劝我去找

现金工作就好了,免得政府又来找麻烦。经过多方的考虑我选择了朋友的劝告。在一家福州人新开的

buffet店收钱包外卖兼带位,每月虽然有1800的现金加小费。但每星期得工作6天,每天12小时。本来就

体弱的我每天回到家还得准备A明天的饭菜。身体不行的时候还不敢看医生,没有医疗保险只能自保安康。

但这样的日子能撑多久呢?(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