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些愿望要实现怎么就那么难呢

(2019-08-27 09:57:00) 下一个

我这人,一没理想二没奋斗目标,整个一个不思进取。

从小就没心没肺的,光知道傻乐。那阵子演《芳华》的时候,海外网站有网友搞活动,展示自己的芳华照。都叫我领导的,这时候欺负我机会来了,没辙了,小时候的照片都贡献出来了:)胖乎乎的。

年轻的时候走南闯北,瘦过,曾经有过不到一百斤的时候,自己都觉得轻飘飘的。那时候刚刚到北京,一切从头开始。记得我弟弟到北京实习,回家告诉我妈,说我姐瘦了,我妈当时就哭了,马上找了机会来北京看我,一看我能吃能睡的,放心地回去了。

估计在我妈的心目中,我必须得是一个胖墩:)我妈快来的前几天我老公一到吃饭就说,赶紧多吃点,长胖点,一会儿你妈看你瘦了,以为你受气呢,那时候老公倒胖胖的,他说他受气才胖的:)

后来慢慢地一切稳定下来了,人也就开始胖了,但很多年都维持不到120斤,每天吃饭前要称一下体重,来决定吃多少肉。够事儿的吧。如果一直坚持这样就好了,现在有点后悔。

原来一直有个苦夏的毛病,北京的夏天特别热,一到夏天晚上就睡不好觉,所以,夏天会很瘦。也许慢慢习惯了,夏天也不会明显地变瘦了。我们酒店那些孩子逗我:“姐,你今年咋不苦夏了呢?”是不是说我为啥不瘦?一点礼貌都没有,跟领导这样说话:)

离开北京到了美国,一切又从新开始,又瘦了,瘦到衣服要穿超小号的,裤子要穿6号的。现在一想那是多么美的一件事儿啊!

我这人别的不说,嘴特别壮,无论是胖还是瘦、无论生气还是高兴、无论生病还是健康,对吃,从来是不离不弃的。

小时候生病了,躺在床上发烧,一看要吃饭了,一定要起来去桌子上吃的,我妈说不要起来,给我把饭菜端过来,我不肯,就怕吃得少了:)轮到自己做饭过日子了,就更是能吃则吃了。

在北京住在筒子楼里的时候,大家经济都不宽裕,邻居们基本是一起做饭的,他们总发现我不是炖鱼就是烧大虾,开始大家不是很熟悉,不好意思问我,后来慢慢熟悉了就会有人问我,你家经常请客的哈,我说没有呀。人家说,那你家怎么总做那么多好吃的。那可能就是我家的“三光”政策。

那时候说实话,挺困难的,但生活的特别快乐,每天就琢磨吃。北京夏天有卖苦瓜的,还有鲜香椿,我都买,这两样特别贵,不能天天吃,但一夏天必须吃一回两回的。你说就赚几十块钱一个月,北京开销也大,再这么不在吃上节省,能不三光吗? 现在一想真是够败家的。

那时候楼下院里有个小卖部,经常晚上下班老公回来的任务就是去买一瓶北京啤酒,现在我俩有时候会回忆,他拎个我家买菜的小筐问我:要凉的吗?那时候凉的要加一毛钱。我就说:要。是不是很败家:)那时候一毛钱还是不少的。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高到啥程度了?今天看微信上转的消息,上海Costco刚刚开业就关门了,大妈大爷们抢猪肉打起来了,不得不关门了。1400人的停车场居然爆满,牌子上写着“车位已满,要等三个小时。”里面人山人海,排队交款的人达三百多,这得排到啥时候?人们都不急不忙的,排着队。

茅台酒、五粮液一抢而空,化妆品、香水、名牌包包、保健品,人人都买。还有免费的品尝小食品。在这里我基本不吃那些东西,不是太甜就是咸要不就是辣,反正我不喜欢。

这里就是老人在做这样的事儿,慢慢腾腾的,一点点的放,也没有人排队,都是走过的拿一点点尝尝。这要是在国内还不把老人家累坏了。

Costco的东西对咱们来说可能是又便宜又好,所以好多人抢着买。要是不知道什么叫人多力量大,就去咱们家看看吧。哈哈。

我就想,这川爷不知道看得到看不到这微信消息,他可能也想不到吧,或者不相信这条消息:)跟人口多的人家较劲,多半会输,不管他家是贫穷还是富有,不管他家是先进还是落后,对购物那是不离不弃:)人多总是力量大的,再说人多好干活、人少好吃饭这个道理还是有的。

还是说自己吧,这一早让这条消息乐得我还没醒过神来呢。

人随着年龄变大,体重也会增加的。大家深有体会的就是,我们后来加入的同学微信群,如果大家多年不见的,如果说认不出来了,多半都是因为大家都胖了,有人胖点还有原来的样子,但有人一胖就认不出来了。

昨天在微信上看到一个减肥锻炼方法,第一句话就是”一胖毁所有“,说得咱心里拔凉拔凉的:)

锻炼在保持体重上非常重要,关键得坚持锻炼才行,坚持吃喝玩乐就会变胖,坚持控制饮食和锻炼身体就能保持体重,差不多的事儿,后者就很难做得到。为啥?一是懒、二是馋:)

现在我穿衣服要穿中号的了,裤子也要穿8号的。虽然还可以,但不能再发展了。我发现人变好难,学坏很容易的,所以必须接受再教育。国内的朋友在这方面做得比咱们好,咱们都拿忙、紧张、累来说事儿,其实大家都差不多的。好多国内的朋友晚上去锻炼,回家都很晚很晚的,咱们这里也有24小时健身中心,估计都是美国人用,咱们都是要晚上上网、追追剧的,没把锻炼放在首位。

其实年轻的时候,我们还真是自己花钱参加健身俱乐部的,下了班吃过饭开车去健身,因为花钱了吧?现在我家物业包括免费健身中心的,反而不积极了。是该好好反省!

原来很少在外边吃饭,现在有时候就会在外边吃,外边的饭菜油多、盐多。有一次在外边吃,点了一个狮子头,回来又第二天吃了点,结果涨了两磅,一直到前段时间闹牙疼吃不好饭睡不好觉才算掉下去,最近又吃了月饼、麻花,又有点要回来的意思,赶紧管好嘴、迈开腿。

如果不写出来就像没事儿人似的的,写下来自己监督自己。今天不许吃零食!

其实我对自己要求不高,就是保持现状,不要再胖了。可是怎么就这么难呢。是不是非得减减肥呢,能不能减得下去呢?唉,太羡慕那些一说减肥就嗖嗖减掉多少磅的,得多受罪啊。

万事开头难,从今天开始少吃一口,不吃或少吃零食:)

微信上的闺蜜昨天告诉我她参加一个班,锻炼加控制饮食,我一看那菜谱太残酷了。只有鸡胸脯,没有别的肉,还就吃三分一碗的米饭,我可受不了。都是青菜豆腐汤,加点海带,鸡蛋只能吃蛋白。

想来想去还是多锻炼少吃点饭,慢慢减吧。我又打退堂鼓了。

祝大家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 是的是的,吃很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有时候胖了就想减肥,瘦点就懒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瞎折腾多辛苦,不要减胖不要减肥要吃美食,继续吃,吃得开心开心吃,以食为天不枉人生一场。: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身体好,不太胖就好,无需有压力,减肥看心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对,吃还是要吃的,你的美食太馋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减肥是很难的,我自己都降不下来~~
吃还是要吃,稍微控制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所以,适当控制就好,免得太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的,适当控制有效果,又不觉得太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有时也为了胖了瘦了烦恼,不过仔细想一想,还是顺其自然,健康就好!另外吃嘛嘛香多好,口福也是福!:)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万事开头难,从今天开始少吃一口,不吃或少吃零食:)”
这得学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胖多了就会不健康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是身体健康最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握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哎, 这次我跟晓青站一块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与基因应当有关系,我爸妈不是胖子,估计我也不会大胖:)吃还是要吃的,就是加强锻炼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谢谢!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看来大家都一样,有小小的纠结:)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吃不吃是胆量,胖不胖是基因!支持领导大吃大喝!
SCNC 回复 悄悄话 曉青,你去買黎麥,costco 有,比brown rice 好吃,又有營養。和白米,oatmeal 混一起,用電飯鍋煮。比吃白飯好,口感也不錯。蛋黃不能吃了,炒菜也不能熬油,把菜盡量弄幹,油一點熱就放菜,就不會有菜腥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也是又想吃好的,又想健康,又想健美,想要的很多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不过大家都羡慕甚至嫉妒你!你胖了还穿一个号码,说明你身材好,虽然丰满但身材不变,老百姓说就是人不走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是的,牙非常重要,牙不好就不会胖,前段时间我牙疼就瘦了几磅,不过现在都回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啊,我也这样想了,到时候多后悔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就是啊,那么瘦还说胖:)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看你这评论也让我笑坏了。
我以前为了保持体重睡前要和牛奶。为了让自己体力好点,生了儿子都不减肥。这五六年真是喝凉水都胖了。但是号码不变,衣服的尺寸真是大了许多。我胖了那么多,居然还是2号:-)
晓青,对不住了,在你这啰嗦了那么多。
SCNC 回复 悄悄话 趁年輕,能吃就吃,吃的精一點,食材好一點,科學一點,水果吧肉吧吃其精華,吃一半扔一半,也不差那幾個。看到遇到的老人79 80 歲的,牙口不好了,想吃胃也不消化了,就沒幾個太胖的。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胖瘦没有关系的,健康最重要!想吃就吃,万一哪天想吃吃不下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笑晕了!迪儿在一个网友那里留言说,她喝凉水都长肉,我还以为她多胖呢,原来是穿2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可不是嘛,有些人胖得厉害,名人也不能幸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年纪大了体重会增加:)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辣莫多的明星名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几乎都比年轻时胖了,所以你绝对不是例外!~~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穿8号,英国号啊,后来10号,现在12号,因为我喜欢穿宽松一点的,舒服。以前要求特宽松,现在要求一点宽松,看,还是肥了不少。也能下去,就是不想苦自己,无拘无束才好啊。Costco 早晚得回去,家乐福就溜了,人口大国的大嘴和手脚厉害,西人的那点心思不成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是这样的,都说胖了病就来了,怕胖不仅仅因为胖不好看:)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不论胖瘦,健康就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要保持“光辉形象”,适当控制体重还是很重要的:)谢谢你!我们一起有过那段展示芳华照的快乐时光。
qun0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过晓青的真容后,美丽的晓青的形象就在我脑海里永驻了,从此就多了一个亲姐(妹)。晓青无论胖瘦都是最亲切的,最美的。祝福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看来控制饮食很重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顺其自然就好。我不开工的这段时间反而变轻了,一天只吃一顿正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说得对,活着首先得吃好。胖点不怕就怕继续胖:)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没病就好,胖瘦就管不了了。为了好看,不能吃喜欢的东西,不合算,哈哈哈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那是因为你瘦,菲儿好像也胖不起来。羡慕你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真羡慕你,我一不留神就长肉,不能多吃也不能多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真不知道钾这么重要,不能随便减肥,锻炼身体控制体重吧。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太羡慕迪儿了,跟你比我是大胖子:)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我可不跟着领导走了。吃不能少,零食一天不能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国人好凑热闹,凡事要抢先,过两天热情就没了。羡慕晓青能长肉啊,我比赵飞燕还瘦呢,长一两肉都不易。
SCNC 回复 悄悄话 钾是一种对心脏非常非常重要的元素。一般人的膳食都已经有缺了。再刻意的无监控其水平的减肥。可能引起健康问题。特别是40 50 岁的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来美国时穿零号或者2号。20年过去了,长了20磅,还可以穿2号。美国服装商为了让顾客感觉好一点,同样的号码,尺寸越来越大,实在是自欺欺人,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我就是贪吃,很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有时候我就想,能吃是好事儿。锻炼吧,不要减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是的,减肥会影响健康。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妈妈一听晓青瘦了就哭了,看了我好感动,好幸福的女儿晓青啊!晓青的老公也是好爱晓青,幸福的晓青!小时候生病的晓青就怕少吃了一定要上桌,好可爱啊:)
SCNC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就好。几年前我吃啥吐啥。体重到90斤。医院进出无数次。保险公司也花了20 万才把我病因找到。 那时我多想吃呀。
SCNC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能自己乱减肥。要当心缺钾。要时刻监测钾的水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对呀,我就扔了一批衣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白鹤姐姐,太爱你了!你说到我心坎里去了!我照办。就不能不馋!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妹妹你苗条了辣么多年够本了,现在的体重也没超标啊,继续保持就很好了,我比你胖~ 多数女性到了一定年纪都会比年轻时减磅难,新陈代谢减弱了呀。我身边有对自己很苟刻的女友,体型保持的特好,令我很佩服。但我真是做不到放弃一切解馋的机会,就降低标准、适当注意不变成大肥婆吧~ :)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从没想过减肥,但是最近开始想了,体重稳步上升的趋势我有点害怕了。再不减一点体重,所有的衣服都得重新购买。我抠门,就为了这个,我必须减肥。
度假前跳桑巴,最近去看推拿师,建议我不要跳,让我做一些力量训练,如果不去跳健美操,那么健身卡都不用续了。力量训练单位就有健身房,不用花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你来说练过瑜伽的,不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的,我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改天再分享一个锻炼方法,只需要几分钟,早上加几分钟就行,简单,特别简单。你肯定行,我得慢慢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烦恼就是群众的烦恼,不过,该吃还得吃,不要大吃就是了,至于形象,顺其自然最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你真快!给你上茶!应当给你上奶茶,你太瘦了。

你那么瘦,赶紧多吃点吧,真可怜:)我属于喝凉水都长肉的,能不胖妈?BMI还可以,但肚子还是有肉的,坐得多的关系,原来不会开车就不长肚子,现在完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坐好,哈哈哈,领导的小芳华太可爱了,大辫子芳华也是超级的青春!我倒是一百磅左右,但是不该胖的地方长肉,都说现在不是光看体重,要看BMI number,重不一定就胖。另外我觉得要管好嘴,这是最主要的因素,因为1000卡热量要化好大的功夫才能整掉,一个大餐,几块大肉就吃出来了。我自己也不行,头不灵就是靠吃甜食,刚吃了苏州月饼!:)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