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2南美南极行(18)乌拉圭 科洛尼亚

(2023-01-27 21:14:20) 下一个
清晨 老爷车 流浪狗
2022年11月19日(星期六)晴
我是昨天下午四点多check in的,入住的房间里有两张高低床,两下铺已被占,看见室内里的大背包和徒步鞋,分辨不出室友是男是女。
 
逛到晚上回到青旅,进到房间,看见两个男青年,以为自己走错了门,一个小伙子说虽然我们头发很长,可是不是女的。
 
一交谈他们来自德国慕尼黑周边某一乡村,我下铺的名叫Topiaz(吐皮鸭子,在德国时每每听到这个名字,脑子就会不自觉想起这个对应中文),对面下铺的名字是Macus。
Topiaz话较多,他得知我来自加拿大,谈起他小时候和父母在加拿大居住过一年,铲过一米多深的雪,那是他童年美好的回忆,现在已经没有什么雪了。
 
晚上要睡觉时,Macus问我是否介意室内灯被关掉,我用德语回答,开灯关灯我都无所谓,他俩很惊讶,夸我德语很棒,我谦虚地说“Danke”。
 
早上六点醒来,不是闹钟叫醒,而是被下铺Topiaz“香奈五号”的脚熏醒。
Check out, 由于是周末,整个城市都还在沉睡中,风很大,把树上的叶子吹落,在空中飘舞,给冷冷清清的街带来丝丝生气。
 
我沿着主街向河边走,希望能拍到海上日出。在码头拍照时,一只大狗,它右后腿有毛病,一跛一瘸地朝我跑来,在我腿边卧下,我蹲下身,抚摸它,它毛发柔顺光滑,身上没有异味,它享受着我的抚摸,一双忧郁地眼睛望着我。
 
以前我对猫和狗是不敢接近,更谈不上抚摸,自从疫情以来,女儿把她的两只猫弄到加拿大,和猫咪接触生活了两年,我现在对猫狗有一种亲近感了,这只狗,好像是老朋友,温顺粘人,我起身拍照,它不离我左右,我朝前走,它紧紧跟上,时而与我并行,时而在我前方带路,在一片树林,见到它的同伴,我希望它停下,与它们一起。
 
我继续往前走,心想终于摆脱它了,突然发现右前方有条狗,定睛一看是它,我想给它喂些食物,可惜我带的食物昨天被海关没收了,包里只有换下没洗的脏衣服。
 
七点多钟,所有店铺依然紧闭,我已经想好了如果有开门营业的店铺,一定进去给狗狗买些食物。
 
整条街甚至整个古城就只有我和狗狗,终于看见一个男青年走在前面,他背着双肩包,边走边看手机,我想问他有没有什么食物可以给狗狗吃,他可能感觉到身后急促脚步声,赶紧把手机放进衣服口袋里,手在兜里紧紧捂住手机,原来他以为我是抢手机的,我忍住笑,赶上他,问他有没有什么食物可以喂狗,他这时右手从口袋里抽出,两手一摊,肩一耸,我知道狗粮没戏了。
 
礼貌谢了他,我一看时间不早了,我需要赶路,去长途汽车站,乘八点的大巴去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
 
狗狗一直不离不弃地跟着我过了大马路,接近车站时,我再次俯下身抚摸它,这个清晨是它陪伴我一个多小时,使我不孤单,而我却没有任何食物给它,就要与它分别了,我对它很是不舍,当我步入汽车站,狗狗停了下来,远远地站着,没有跟进站,见我上了大巴,它还在那里伫立着。
 
大巴驶离汽车站,我从车窗看见它还站在原地,我心中多么希望我能带它走,给它一个温暖的家。
图1 主大街
 
图2 商店八点开门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以下是昨天和今晨拍的老爷车
图12
 
图13
 
图14
 
图15
 
图16
图17
 
图18
 
图19
 
图20
 
图21
 
图22 
 
图23
 
图24 斑马线右手后面是汽车站,马路左边是古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