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重返南美(3)南半球的日本花园

(2023-09-21 19:44:42) 下一个

2023年8月12日(星期六)晴
从今天起,我的30天南美精华游结束了,其他团友有的今天返回原住地,有的继续参加旅行社的其它行程,我开始自由行,把上次落下的景点和项目争取补上。

早上7:30起床,淋浴,打包收拾行李,准备把行李拿到酒店前台寄存,因为明后两天我将去伊瓜苏大瀑布,星期二才回来。

下楼到餐厅用早餐,餐厅布置高雅,食物丰富精美,我拿盘取了食物落座不久,看见其他客人进来,有两个人右手握着马黛杯,左手拿着一个保温瓶,他们把保温瓶递给服务员,然后开始拿盘子,挑选食物自助,过了一会儿,看见服务员从厨房走出来,手里拎着保温壶,原来是免费给客人提供开水冲马黛茶。这些人说着西班牙语,但是我无法判断他们是哪一国人,因为喝马黛茶在阿根廷,智利,乌拉圭这三个国家非常普遍,而且这三个国家语言都是西班牙语。

我今天给自己的活动安排比较轻松,因为是周末,更想体验一下布宜市民的周末生活。
先步行到五月广场,想参观玫瑰宫,都会大教堂,然后乘地铁去参观国家美术馆,上次来时,我去过国家美术馆,不巧是星期一,美术馆关门,这次不会再错过。

五月广场没什么变化,可能是太早的原因,抗议游行的人还没来,那个搭着的临时帐篷还在,横幅是用英语写着要求政府考虑原著民。
玫瑰宫大门紧闭,看来参观没戏,时间已近中午,来到地铁站,向在周围执勤的警察打听去博物馆乘哪条地铁线,他们指着地铁示意图,告诉我乘紫色线,坐七站就到了。

上了地铁,到了那个站,车没停,我在后一站下车,又朝反方向乘,车再到那站还是没停,只好多坐一站下车,出了地铁站,到街角便利店问服务员如何去国家美术馆,告知到马路对面车站乘188路公汽在意大利广场下车。

刚过马路就来了辆188路车,上车后,我把地图上标着的美术馆地址给司机看,司机说车不到那里。哎,管它到哪里,我权当乘公交市内游。

刷好公交卡,我在司机后侧空位坐下,打量一下司机,他看上去四十来岁,短平头上夹杂着一些灰白头发,眼睛外凸,黑着个脸,整个驾车过程,他嘴里不断嘟嘟嚷嚷,前面一辆黑色奥迪,司机嫌人家开得太慢,就紧贴着人家屁股开,一会加速,一会紧踩刹车,好几次,我都感觉要撞上了,我已经无法欣赏马路两旁的店铺,广场周末集市及街上行人,紧张地盯着着司机攻击性驾驶,感觉他开的不是公交,而是驱逐舰,用紧贴的方法,驱逐了一辆又一辆挡在前面的车,我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好几次被吓得闭上眼不敢看,摸摸胸口,自我安慰,咱买了旅游保险。

我琢磨着这个司机可能是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压力大,挣的工资赶不上通胀,带着情绪上班,幸亏他驾驶的是汽车,如果是坦克,不知碾压多少辆车,像这样的路怒司机,他不是我在布宜遇见的唯一,都是通胀惹的祸。

车不知停靠过多少站,他转过头告诉我下车。

这是一条宽广的大道,看街名是Av. del Libertador(解放者大道),这条街我熟悉,去年我花了一整天把它周围景点一网打尽,唯一漏网的就是国家美术馆,因为周一闭馆。

我正打算朝国家美术馆走,突然被马路对面绿荫下排长队的人流吸引住,这个队可真长,因为是饭点时间,我心想货币贬值严重,这么多人排队领救济饭。出于好奇,急过马路走近去瞧,原来这里是日本花园,排队的人是当地居民和游客。日本花园不在我旅游计划中,但是门票只需690比索,不贵,心想来都来了,购票进去逛逛吧,把这当作bonus。
队伍虽长,由于有四个窗口同时卖票,很快就排到了,卖票的女士们看上去都是日裔,我是从她们的长相,英语发音和体态看出来的。
入口处和出口处则由日裔大叔把守着。

下面请随着我的镜头看看布宜的日本花园长什么样。

日本花园全景图左半边

日本花园全景图右半边

图1 日本庭园外门

图2 排队购票的长龙看不到头

图3 进门后,我按照逆时针游览公园,这是公园第一景:红门,石塔,潺潺流水

图4 布宜诺斯艾利斯日本花园 2023年8月12日,当天的日期,看来花园每天都要更换日期

图5 小径右手边的武士雕塑

图6 八月份北半球的夏天,南半球的冬天,但这里的樱花盛开,显得“春意盎然”

图7 禅意

图8 拱桥

图9 公园里有两处礼品店

图10 卡片10比索一个,许多人买,写上美好寄语

图11 

图12

图13 日本民宅

图14

图15

图16 和平钟

图17公园里卖零食饮料小卖部

图18 盆景

图19 折纸

图20 日本移民纪念碑

图21 鲤鱼旗 这里有西语解释:挂鲤鱼旗是祝愿男孩子像鲤鱼般茁壮成长

图22 文化馆一楼大厅

图23 文化馆二楼展品

图24 面具

图25 面具

图26 有几张桌子,提供游人折纸

图27 按照示意图折纸

图28 拍照留念

图29 从文化馆二楼阳台拍摄公园湖景

图30 锦鲤

图31

图32

图33 门匾上50,是指2017年日本花园已经建成50周年

图34 这里是一些有关日本和阿根廷友谊的展览

公园不大,但错落有致,一花一草,一砖一石,朱红木桥, 禅意雕像,折纸艺术,完美拷贝出日本庭院,走着逛着,恍惚身处东瀛。

我花了一个半小时把公园逛了个遍,心生感慨,日本文化输出的确厉害,令人佩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