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重返南美(序)

(2023-09-14 19:41:11) 下一个

今天早上吃早餐时,老公问我:“你的账都付了吗?”
我答:都付了,咱家这个月地税,房贷,信用卡,水电,煤气统统都付了。
老公:你已经重游南美回来整四周了,我怎么觉得还有个账没有付?
什么账?
你的重游南美流水账。
先生,有话您就请直说好不啦,干嘛绕这么大的弯子。

是的,今年暑假我去南美旅游了50天,从6月30至8月18,回来已经四个星期了,迟迟未动笔,因为行程太完美,遇到太多有趣的人和经历太多有趣的事,我都不知从何写起。
老公说得对,咱不能妙笔生花,记流水账还是会滴。
读我博客的朋友可能还记得我去年(2022年)去过南美,那次行程原本是66天,从2022年11月15日至2023年1月18日,但由于去年12月14日晚秘鲁政府宣布紧急状态30天,我的旅游计划被拦腰斩断,旅行社给我百分之一百一十积分(credit),前提是我放弃那30天南美精华游行程,老公为我安全着想,12月15日联系上我后,即刻给我买了返加拿大的机票。损失了我从巴西去秘鲁和从阿根廷返加拿大的机票。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0962/202212/18390.html

过完圣诞和元旦,想到我一月十八日返程机票,还有两周时间才过期,于是心有不甘,立刻给加航打电话,想知道是否能保住这张机票,高兴的是被告知可以改签,只需要补交114加元,这下省了我不少银子,因为当天在网上查看过机票,票价1079加元。

机票有着落了,开始查行程,那个旅行社正好暑假有团,用补偿的积分除了重订30天的精华游,还赚了个厄瓜多尔高地8天免费游,在这两个团前后我加上哥伦比亚,伊瓜苏大瀑布和巴拉圭自助游。
现在南美除了最北边的委内瑞拉,圭亚那四个国家,大片疆土我都涉足了。

新的行程50天,从北向南游玩了南美八个国家,它们分别是:
哥伦比亚(Columbia): 波哥大(Bogota),麦德林Medellin),卡塔赫那(Cartagena)
厄瓜多尔(Ecuador):基多(Quito),奥塔瓦洛(Otavalo),科托帕西(Cotopaxi), 
昆卡(Cunca)
秘鲁(Peru):利马(Lima),库斯科(Cusco),欧燕台(Ollantaytanbo),热水镇(Aguas Calientes),普诺(Puno)
玻利维亚(Bolivia):拉帕斯(La Paz),苏克雷(Sucre),波托西(Potosi),乌尤尼(Uyuni)
智利(Chile):圣佩德罗·德阿塔卡马(San Pedro de Atacama),圣地亚哥(Santiago), 内格拉岛(Isla Negra),瓦尔帕莱索(Valparaiso),普孔(Pucon)
阿根廷(Argentina):圣卡洛斯-德巴里洛切(San Carlos de Bariloche),布宜诺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 伊瓜苏港(Puerto Iguazu)
巴西(Brasil):伊瓜苏市(Foz do Iguacu)
巴拉圭(Paraguay):东方市(Ciudad del Este)

这次行程分跟团游和自助游两种,每天的游玩都堪称完美,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印象最深的几件事就是:
1.转变了我对跟团游的看法,以前我在日本,北美,欧洲以及东南亚和中国都有过跟团游的经历,那都是早出晚归,打卡,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每天换旅馆,疲于奔命。
这次旅游团每天安排可以自由行动,也可以选择他们提供的项目。吃住行安排丝滑连接,无可挑剔,大部分地方停留两到三天,甚至四天,不需要每天打包收拾行李。
2.阿根廷货币贬值令我瞠目舌,去年11月份去时1美金兑270或300比索,今年1美金可以兑520到590比索,我离开的头一天达到645比索。
3.我“潜进”了巴拉圭,出于对这个与中国没建交国家的好奇,我乘公交进出这个国家靠近巴西的城市-东方市,在市内随意溜达了两个多小时。
4.智利很摩登,智利物价很高,智利边境管理很严,智利人自我感觉很好。
5.哥伦比亚是当地人和外国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6.巴西货币坚挺,物价稳定。
7.厄瓜多尔使用美金,他们的货币和美金一比一,如果有美金,就不需要兑换货币。
8.秘鲁和玻利维亚相对落后,但老百姓幸福指数还是蛮高的。
9.南美食物虽然美味,可是肠胃弱的人,容易腹泻,我们领队几乎每天陪队员到药店买止泻药。
10.南美入厕,手纸不要扔进厕所,否则厕所真的会堵。
当我年初办好了机票和行程后,兴奋地告诉老公,得到的回应是:贼心不死。

我说:理工男,请注意你的措词,这不是贼心不死,是不忘初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