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乌龙看电影《金衣女人》(附维也纳美景宫图片)

(2015-06-19 12:57:37) 下一个

4月12日(星期天),天气晴朗,那天下午我和老公出门逛街,几个商场逛下来,又饿又乏,正好经过一家电影院,进去随便瞧瞧,看看有没有心仪的电影。

我们首先采用排除法,乌龙片如《Insurgent》不会看,最后锁定《金衣女人》。原因有二:第一这个故事是讲古斯塔夫.克林姆特(Gustav Klimt)的画作,我是他的粉丝;第二有维也纳的镜头,我半年前独自旅游过这个城市。

电影放映时间是3:40,我们3:25购票,被告知5号影厅,走廊尽头。
还有一刻钟时间,我们也学老外,买一大包爆米花和两大杯可乐。卖东西的小姑娘装得忒满了。我俩边走边吃,还要小心翼翼护着手中的食品,以防爆米花撒了,可乐溅出来了。
我们微弓着腰,老公抱着爆米花,我捧着两杯可乐,小步慢慢地走到走廊“尽头”,右手边一个门,我们头也没抬就进去了。找个座位坐下来,开始享用爆米花和可乐。吃着吃着开始嫌爆米花里的盐放得太多,可乐气不是那么足。
银幕上一直放广告片,我们边吃喝边议论着下次再看什么片。3:40早已过了,4:00也过了,咋回事?这国外电影院也有不守时的。4:20电影终于开始了,银幕上显示大大的字《Insurgent》---就是那个我们第一排除掉的乌龙片。这时老公意识到我们可能进错了影厅,时间已经过了四十分钟,我们只好将错就错,两乌龙看了场乌龙片。
电影放完后,我们出来一看,旁边紧挨着才是5号影厅,就差一步之遥,我们提前进了6号厅,哎,都怪爆米花和可乐惹的祸。

回到家里,心有不甘,上网一查,这家影院次日晚上9:20还将放这部电影。

第二天吃完晚饭,我们又去购票,这回是10号影厅。接受头天教训,不能再犯同样错误,我们不买爆米花,也不买可乐,到了影厅门口抬头再次核对一遍。确定没错,进得影厅落座。偌大的影厅里面空无一人,从头到尾无人与我们分享,这场电影成了我和我老公两人的包场。


这就是那幅被电影女主人翁讨回的画,名叫“阿黛尔·布洛赫-鲍尔的肖像”(The Lady in Gold, Portrait Of Adele Bloch-Bauer)

《金衣女人》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它讲述的是二战期间从维也纳逃到美国的犹太难民玛丽亚-奥特曼,60年后开始追讨被纳粹从她家掠夺走的一幅名画,这幅画是奥地利画家古斯塔夫·克林姆画的玛丽亚姨的肖像,当我们看影片中克林姆作画时,就知道这家犹太人很有钱,画家不仅仅是用画笔作画,他往画上贴一些带有金丝的材料。影片中提到这幅画的艺术价值之高,甚至被誉为“奥地利的蒙娜丽莎”。

我跟老公说:“既然美国犹太人可以通过法律讨回她的财物,中国有那么多流散在海外的中国艺术品,也应该通过法律讨回来。”
老公说:“那要请律师,要有证据,要由财物的后人来起诉......很麻烦的,不是那么简单。”

如今这幅画陈列于美国纽约Neue Galerie New York, 去年圣诞节到纽约去参观博物馆,在第五大道上,我去古根海姆美术馆路过时,看见外面排很长的队,当时我还纳闷,为什么这个美术馆外排这么多人。由于去之前没做好调查,不知这里面有这幅画,否则一定会去参观。这次跟老公提起这事,他说下次去时一定不漏过这个美术馆。

电影中有许多德语对话,由于在德国生活过,德语听起来非常亲切。跟随影片镜头,看见了许多我去年九月份到维也纳旅游时走过的地方。

下面看看我去年九月在维也纳拍的美景宫照片。
IMG_1330
从上美景宫的窗口拍出去,正对面的红顶建筑是下美景宫

美景宫分上美景宫和下美景宫,我当时去参观主要是为了看克林姆的《吻》。从哈斯塔特去维也纳的火车上放着广告,上面写道:“Never leave Vienna without a kiss”。
《吻》zt自网上

我去参观那天是9月24日星期三,我知道美景宫是九点闭馆,我五点多到,结果是下美景宫九点闭馆,上美景宫六点就闭馆。我只有四十多分钟,那可真叫走马观花,我都恨不得跑步直奔主题去看《吻》。但路还是要一步一步走,在馆里遇见一个女馆员,是来自云南的中国人,说话轻声细语非常好听,她向我介绍了几幅画,并说第二周(10月6日)是博物馆之夜,维也纳所有博物馆,人们只要花11欧元,可以从开门看到晚上24点。由于馆内不允许拍照,参观完后我在纪念品商店买了一本美景宫的书和一本2015年克林姆画挂历。

IMG_1329
#1 右手边售票处,12.5欧,不含下美景宫

IMG_5334
#2 这是上美景宫里我拍的唯一一张照片,因为没有展品

IMG_5343
#3 参观完后,从后门出来,四处拍照

IMG_1339
#4

IMG_1337
#5

IMG_1344
#6 上美景宫

IMG_1341
#7 下美景宫

IMG_5431e
#8 维也纳步行街克林姆特专卖店,在维也纳我感觉他们尽情消费莫扎特,茜茜公主和克林姆特,将这三位的头像或作品制成巧克力,各种纪念品

IMG_5415
#9 商店还没开门,从外往内看,里面都是通过克林姆特作品制成的纪念品,尤其是《吻》

IMG_5433
#10商店外墙上面就是《金衣女人》这幅画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荷仲梦' 的评论 : 谢谢赐教,我将做些“调查”,祝周末愉快!
夏荷仲梦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但我想对你说
古斯塔夫.克林姆特(Gustav Klimt)的画作
深受日本琳派画风的影响。


http://bbs.wenxuecity.com/travel/462703.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