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国冰钓

(2015-03-13 06:12:50) 下一个
上周日恰逢国际三八妇女节,老公一周前就说和Henry约好了这一天去冰diao,说我可以去摄影。我听后一点也没觉得兴奋,我也不知道哪儿会有冰雕。只到头天我才明白是冰钓,不是冰雕,哎,这人出国久了,汉语四声都发不准了,还真是“老外”说中文,连我这老中都搞误会了。
我们将闹钟定在4:50起床,碰巧当天换夏令时,少睡了一小时,相当于平时的3:50。五点多一点就出发,六点以前到达北边Simco Lake与Henry会合。
#1Henry事先在网上订了这家经营的冰钓小屋,小屋最多容纳四人,每人50刀。从早上六点可以钓到下午四点,店里提供一桶诱饵。印度店主说三个钓鱼证可以用六个鱼竿,我们只有两个鱼证,只能用两个鱼竿,而不是四个鱼竿。他提醒查得很严。


#2最右边的车就是接送我们的冰上履带车,当老板得知我们没带手电时,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煤气灯。


#3出发前老公建议我带个容器解决方便问题,他说他们男人可以随地解决。来了后,发现有个临时厕所,中间那个小的,方便也就可以随时方便了。


#4小屋里面有烧煤气的取暖器,煤气罐挂在屋后;两个木板床,上面铺着垫子,可坐可卧;六个钓鱼洞。他俩装好诱饵,放下鱼竿,开始睡觉倒夏时制时差,颇有姜太公钓鱼的范,墙上贴了冰钓细则。


#5他俩在室内钓鱼,我到室外拍照,有人在冰上玩雪橇


#6中午时分我们开始吃中饭,老公准备了凉面,牛肚,香肠,卤鸡蛋,正吃着,就看见两个鱼竿都被拽动,他们忙放下手中的碗开始收线。鱼竿越拽越厉害,两人都兴奋地以为自己钓到了大鱼,后来发现是这条小鱼捣的鬼,两个人的绳线在下面搅到一起。
这时检查鱼证的官员也来了,核对了鱼证,检查室内室外的鱼,问还有没有其它的鱼放在别的什么地方。


#7瞧,老公笑得嘴都合不拢,钓着一条号称5磅的黄色鱼,鱼身上有七条黑色竖纹,两背鳍,双腹鳍。回来百度一搜中文名黄鲈,google一查英文名原来是yellow perch。


#8老公和Henry接二连三的钓着好几条鱼,钓上来的鱼就丢到门外雪地上。过完了钓鱼瘾,看见太阳高照,外面气温也上升了,我们决定散步,拜访“邻居”,出去混“亲戚”


#9雪地看上去很平坦,在上面行走不是那么容易,高一脚,底一脚,有些艰难


#10湖面上有许多这样的小屋(hut),上个周末是最后开放,3月15日前小屋法定都必须搬走,因为天气暖和了,冰雪融化,再不搬,小屋就会沉到湖底


#11这两口子“颗粒无收”


#12这三位本地人,也是零收获
我说:“No fish, no lunch.”
他们回答:“We have barbecue.”
临告别时我说:“Enjoy the sun.”
他们答:“We enjoy the wind.”


#13我们的小屋,四点钟太阳已经西斜,他们4:45来接我们上岸


#14回来的路上我们到Jackson Point 湖面上驾车行驶过把瘾。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要是再加上一张吃鱼的照片就更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