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回国过年(8)大年初二老公做的一桌菜

(2014-03-21 08:27:20) 下一个
大年初二我和女儿从岳阳赶到宜昌到小叔子家和婆婆一家过年。

老公会做菜,也爱做菜。不论他在他家还是在我家,他都会主动下厨,而且是三下五去二很快搞定一桌菜。这就是会者不难,难者不会。

大厨做菜有大厨的范,前面准备工作是小姑子的任务,她是摘菜,洗菜,切菜,一切准备停当后,最后由老公掌勺将生菜弄熟。

下面看看小姑子的准备工作

#1 新鲜红菜苔。有位朋友春假回国,上周末回来,她告诉我没吃着红菜苔,我问为什么,她说开花了。红菜苔一开花,菜杆就空了,就不能吃了。


#2荷兰豆


#3泥蒿


#4玉米粒


#5莴笋


#6竹笋


#7肉糕,这是老公家的传统菜


#8葱蒜佐料都备好


#9青菜,是下火锅用的

下面就是老公三下五去二快手炒出的菜

#10笋子


#11鱼腥草


#12荷兰豆


#13卤菜拼盘


#14腊排骨藕汤。这是老公他们家的一道菜。他回国前做梦都梦到这个菜。家里人电话里问他回国后最想吃什么,他说别的不想,就只想吃腊排骨藕汤。他这次回去满足了自己的口福。


#15鸡汤,宜昌本地土鸡炖出来的汤,特别鲜美好喝。


#16肉糕汤


#17一桌菜,十个人吃。小姑子是做炒菜前的准备工作;妯娌是做餐后工作。吃不完的剩菜剩饭她统统倒掉,我是那个帮她撑塑料袋的人。

妯娌是当阳人,年前和小叔子开车回娘家,“打”了一满车的年货。下面看看部分年货。

#18两大袋豆丝。豆丝是湖北特有的小吃,是用大米和绿豆打成浆,烙成饼,冷却后,先切细再晒干。既可炒着吃也可煮着吃。豆丝我的最爱,这次回家吃过瘾了。


#19一大盒香肠,几十斤


#20一大盆腌鱼


#21还有腊猪头。小叔子把腌猪头拿到楼下去找人帮忙剁。悟空不想让八戒走。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小雨 回复 悄悄话 美味!手艺可以开店了。不知泥蒿,鱼醒草和红苔菜的味道怎样?没有吃过。
百里南 回复 悄悄话 莲藕炖腊排骨,鱼肉年糕,确实是老家过年必吃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