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有感于老板辞职》

(2008-03-13 21:30:44) 下一个

by 梦女

不知咋搞得,最近耳闻目染的都是些辞职的新闻。大到美国纽约州长,因嫖妓被迫辞职。小到我们部门两个老板辞职,大老板是因跳槽辞职。按我们公司规定,凡跳槽辞职的立马走人,故我们还没来得及和这位大老板告别,就已不见他的踪影了。想想美国公司也太缺乏人情味了。好歹大老板也为公司干了一年多,而且为人也不错,就这么把他赶走了。连个欢送会都没开。今天我的顶头上司又告诉我他要辞职了。但他辞职的理由是退休。所以公司还能留他两周。我问老板:“为何要退休”?他说:“我累了,不想再做空中飞人了”。

原来老板从南方调到北方工作,就没把家属带来,原因是:1)美国经济不景气,他的豪宅现在卖不出价。2)北方天气不如南方。家属也不想过来。故他也就没把家搬来。一个人在公司旁边租了个公寓房,每月租金2千多美元。他是个很顾家的人,每个周末都要坐飞机回家一趟。就这样他每周两地跑,又花钱又花精力。一年多下来,只觉劳命伤财。故便提前退休了。

其实在美国是没有退休年龄的,只要你有能力干,干多久都可以。但是早退可能就拿不到公司的退休金了。老板是个很传统的美国人,一切以家为重。宁愿不要工作,也不愿没有家。我问他:“你不干了,就没钱了”。他说:“我可不愁钱,我的额外收入还比这工作赚的多”。听说他的父母有一笔遗产留给他。所以他和我谈起辞职一点也没有后顾之忧。

可我只觉得身边又少了一位熟人,还是我跟随了多年的老板。我跟他走南闯北经历了3家大公司。可以说没有他也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就。在我受挫折时他总是鼓励我。在我受委屈时他总是宽慰我,在我的工作上他总是支持我。在我有了成就时他总是表扬我。我常常庆幸自己遇到了一位好老板。可惜“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曾写过一篇《最后的午餐》,描述上一回调工作时和他分手的情景。这回恐怕是要和他最后分手了。心头不免有些失意。每次看到自己熟悉的人一个一个离我远去。我就会很伤感。仿佛自己站在一个孤岛上送别一个一个熟人,而最后却留下了我一人在岛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