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阮郎归] 珍别*

(2008-07-03 08:56:11) 下一个
by 梦女

白云飞絮绕长亭,横箫人独行。
几程几曲写今生,清歌谁与听?

心漫漫,梦冥冥,路途遥不平。
鹏飞万里展真情,只缘一点灵。

* 这是我贴在文学城中的最后一首诗,赠给那些已离去或还没有离去的我的好朋友。不久我将会关闭这个博客,并不再上文学城了。以下是我在另一个网站的博客地址,欢迎来访。http://blog.tom.com/dreamgirl35226
My email: dreamgirl35226@yahoo.com

网友评论:

by 佳名

梦女之才华,惊如清照再世,更叹诗有李白之磅礴气势,词胜柳永之情意绵绵,又兼有东坡之豪放。小子羡慕不尽,叹今世无缘面对请教,更憾梦女才高八斗,貌倾九州,却隐隐约约可以感到其孤单之心声。无奈天下男人都以铸金屋以藏娇媚为己任,难得可与之相随的情高之才子(但愿我这是杞人忧天,笑)。

正是:“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更那堪:“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今知梦女将"移居它乡",不觉得:“晓风乾,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阑。难! 难! 难!"
只剩的:"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妆欢。瞒!瞒!瞒!”

为了表达小子对梦女的崇拜和无限的遗憾,就献丑和一曲她的《阮郎归》,实以盼《梦女归》!

[阮郎归] 珍别 和韵 by 佳名
寒云嘹呖望长亭,心随明月行。深情共曲伴今生,几曾和泪听?
声漫漫,意切切,殷勤寄远平。欲将悲凉换真情,相思缘有灵。

愿梦女平安、幸福!永为梦中女!

由于人老体衰,加之疲命于生活,再无热情与灵感行走于五七、四八之间,也没兴趣确认是否平平仄仄,偶尔议论几句,不过是宣泄感情而已。但我这人特别怀旧,不时地来这里或几位老友的博克中走走、看看,用以自我改造!

以梦女为首的几位文学城才女,虽然都逐渐“嫁人”或“另有新欢”,但短暂的一段“网中交往”,使得我这一以“怜香惜玉”自居者不觉得“自做多情”起来。佳名乃一易感伤之情种,但佳名多情,却不乱用。佳名有种,从未乱播! 今知梦女离开文学城,为表仰慕之情,就又翻了一回《词谱》,是否走光,也就顾不得许多了,且莫见笑!笑!笑!

梦女天生丽质,冰清聪慧,自幼被视为父母之掌上明珠,又有幸熏陶于江南书香之家,自然琴棋书画、诗词歌赋、针织女工、厅前厨后、样样精通,在一路的赞扬和恭唯中成长。幸哉!幸哉!花开后,不知有多少蜜蜂环绕,殷勤之人多多,但“骑白马的不一定都是王子”,更何况如今的男人都已成为一个酒色的“臭皮囊”,梦女自然成为清高洁白的“林妹妹”了。委屈《文学城》多年,虽才华横溢、情至意尽,但因“网路渺茫”、“云山雾海”,未能觅得伴生知音,不得已,葬花离去!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悲乎!哀乎!

佳名对梦妹妹有一叹:
容显淑女仪态,腹藏诗书才华。虽然春光明媚,不知燕落谁家?

还是以我的习惯,以信口结尾:
虽是旧话题,回忆不过时。无数心中爱,万念于一辞!

梦妹妹如能得知,万望保重!
=======================================================================
by 2ndglance

我也刚刚获悉梦中女MM 将要离开文学城。。深感震惊和惋惜。梦妹的诗词造诣深厚,为人正直真诚. 是一个值得交往难得的网友.

虽说她要离开文学城,但是网上无论哪里,也只是 one click away... 希望她在新居玩得开心,也希望她常来诗社亲临指导..:))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