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故国游——大连风情

(2008-10-06 20:47:49) 下一个


大连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早就听说那里是北方最浪漫的城市之一。有欧式的建筑,蓝色的海洋,美丽的姑娘,新鲜的海货。于是,当我游完了蓬莱仙境,便赶到烟台坐船去大连,从蓬莱到烟台还要一个半小时的车路。据说以前蓬莱有直达大连的船,后来这些船都归属于烟台,所以蓬莱的游客必须去烟台坐船。这真是太不方便蓬莱的游客了。当我赶到烟台时已是晚上6点,我买好了船票,吃了晚饭。便坐上了10点半最后一趟去大连的船,虽然这船没有“坦泰尼号”那么豪华,但也很大,据说有上千个床位。还可以连车带人一起运。我在船上舒坦地睡了一夜,到大连已是东方拂晓(大约6点左右)。我下了船,正踌躇着如何玩大连时,却被一位旅行社的人缠住了。他向我介绍大连一日游的情况:票价是135人民币,有导游服务,一日游8个景点,并包括门票。咋一听还挺不错。我看他的招牌是“大连国际旅行社”,心里就放心些。再说我也人生地不熟,为了省事,我就接受了这个一日游。

    

这可是我头一次跟旅游团走。当我交付了135人民币后,旅游车就把我从码头带到了他们的办事处。等到8点钟,所有游客都上了车。车便起程了。这时导游开始说话了,她先介绍了自己,然后又介绍了司机和一位摄影师。我正纳闷这位摄影师来干吗?只听导游说这位摄影师是为大家摄影的,若谁想要这次的旅游摄影,他就制作一盘碟片给谁,但要付100人民币。我心想还是免了吧,谁会买这个碟片?导游接着向我们介绍了要去的几个景点和观光的内容:“1)参观古代的子弹库;2)参观104导弹驱逐舰;3)蛇馆;4)野生动物园(有老虎和熊表演);5)洋信鳄鱼园(有人妖和鳄鱼表演);6)圣亚海洋世界(有海豚表演);7)老虎滩乐园(有海狮表演);8)虎滩公园。这些景点多半都在旅顺。其中有4个景点的门票已包含在旅游费中,还有4个景点的门票要另外交费,就是那几个有表演的景点,共要交290个人民币”。我听了呜呼上当,当时旅行社的人介绍说门票都包含了,怎么还有部分要自己付?但无奈已上了“贼船”也只好再加付290人民币,否则那几处最精彩的景点就进不去了。

    

导游收完了门票费,又继续向我们介绍了大连的市区风貌:“大连有八大广场,最大的一个是“星海广场”,它比天安门广场还要大2倍,目前是亚洲最大的公共广场。也是大连的经济文化中心。广场上时而会有漂亮的女骑警,她们骑着高大的骏马徜徉在广场上,也是大连市一道靓丽的风景。。。“。这时,我们的车正经过这个广场,大家在车上拼命地观望。可惜连个女骑警的影子也没看见。车一晃而过,一直开到旅顺才停。到了旅顺,我们便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游览。其中最精彩的还是人妖表演。这些人妖都来自泰国,其中有一位名叫“梦奇”的人妖在泰国小有名气,曾得到过人妖冠军奖。他长的很美,并且一人能唱男女声对唱,歌喉婉约,动人。真是让“男人看了动心,女人看了心痛”。人妖表演完后,游客还可以和人妖留影,但要付20人民币。我便和“梦奇”留了影(下面穿白衣服的就是梦奇)。

  

虽说人妖都很美,但和女人站在一起,他们就显得特别宽大,身胚很明显的像男人:肩膀宽,手掌大。据说人妖在泰国很受人们尊敬,因为他们是被生活所迫,为了养家糊口,才变为人妖。而且人妖的寿命很短,大概活到40岁也就到头了。由于他们从小注入雌性激素,长大后,就变得男不男,女不女:上半身是女人,下半身是男人。一旦他们老了,没钱用雌性激素,他们的身体就会很快垮掉。人类有三大人为的奇观,就是:泰国的人妖,中国的太监和日本的相朴。但是中国的太监早已不复存在了。不知为何泰国的人妖和日本的相朴依然存在?(下面照片中,穿黄色服装的是女子,并且是位主持人)

    

看完人妖表演,我们又去野生动物园看老虎吃活鸡和狗熊吃鸭子的实况。我们到了野生动物园,旅游车缓缓地进入了老虎区域,只见老虎都在野外闲逛着。当我们的车来到老虎吃鸡的现场时。那里已有很多旅游车围在了虎场边上。不一会儿,一辆警车呼啸而来,于是,一群老虎也跟着而来。只见警车里放出了一只活鸡,那只鸡见到那么多老虎,吓得赶紧飞到了警车顶上,霎那间一只老虎猛扑上去把这只鸡抓了下来。然后几只老虎又争斗了一番。最后这只鸡被一只老虎夺得,扒去毛,破开膛,一口一口地吃掉了。这个场面真是惊心动魄,十分血腥。因为我们在近距离看,看得很清楚。可怜那只鸡。。。真是惨不忍睹!

    

看完人妖表演,我们又去野生动物园看老虎吃活鸡和狗熊吃鸭子的实况。我们到了野生动物园,旅游车缓缓地进入了老虎区域,只见老虎都在野外闲逛着。当我们的车来到老虎吃鸡的现场时。那里已有很多旅游车围在了虎场边上。不一会儿,一辆警车呼啸而来,于是,一群老虎也跟着而来。只见警车里放出了一只活鸡,那只鸡见到那么多老虎,吓得赶紧飞到了警车顶上,霎那间一只老虎猛扑上去把这只鸡抓了下来。然后几只老虎又争斗了一番。最后这只鸡被一只老虎夺得,扒去毛,破开膛,一口一口地吃掉了。这个场面真是惊心动魄,十分血腥。因为我们在近距离看,看得很清楚。可怜那只鸡。。。真是惨不忍睹!

  

游完了野生动物园,我们又去参观“圣亚海洋世界”。这个海洋世界与我在美国看到的有所不同。它拥有亚洲最长的118米海底通道,所谓海底通道,就是一个环绕四周的透明拱形长廊。人通过长廊犹如深入海底,从而形成了立体观赏方式。当我走进这个海洋世界,仿佛人就在海底。四周都是海水,有200多种,1万多条鱼类在我的头顶和身旁漫游。那些大鲨鱼,大海龟,还有色彩迷人的珊瑚丛、形态各异的礁石、飘来荡去的海草等海景,仿佛触手可及,似有身临其境之感。这一切都给我带来很多新鲜感!穿过“海底”,我们来到海豚的表演场地,表演正好开始了。只见一只大海豚摇头摆尾地又唱又跳,十分可爱。另外还有一位外国女郎和一位中国小伙子的水上表演。也十分浪漫和美丽。

    

出了海洋世界,我们来到了大连老虎滩乐园。这个乐园据说是中国最大的一座现代化海滨游乐场。园区内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其中有极地海洋动物馆、海兽馆、珊瑚馆、动物表演剧场等等娱乐项目。我们在那里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海洋动物和植物,其中美丽的珊瑚,可爱的企鹅,笨拙的北极熊等等珍贵的海洋动植物最引人注目。走进极地海洋馆就像走进了一个童话的世界,里面的建筑基本上都和动画片里一样,十分漂亮,不过最精彩的还要属那个海洋馆里的海狮表演,短短的30分钟表演让我们惊呼不断,笑声四起。这些海狮真是又可爱又聪明,他们会和人相吻,相拥。还会吹气球和唱歌。节目非常精彩。

    

游完了老虎滩乐园,最后我们来到了大连著名的虎滩公园。这个公园依山傍海,风景十分美丽。山脚下有个广场。广场上有座花岗岩石雕——群虎雕塑。据说这是中国最大的岗岩石雕,系中国著名美术家、雕塑家韩美林设计。这里还有一条中国最长的大型跨海空中索道。可惜我们在这里只能逗留20分钟,我就在老虎滩上转了一圈,买了些新鲜水果,坐在海滩上边吃边看一些人钓鱼。这一天玩下来,只有在这里才正真享受到了大自然的风光。可是一到点,我们就得打道回府。

  
 
在回去的路上。导游又发话了:“今天摄影师一路为大家摄影很辛苦,希望大家买一盘这次旅游的摄影碟片作为留念,一盘100人民币,付款后摄影师会把碟片送到你的住处或你指定的地点。。。”。话音刚落,这位摄影师就挨个向游客兜售。大多数游客都没有买。我虽然也不喜欢这种强行兜售的方式,但看在这位摄影师一路辛苦的份上,也就买了一盘。算下来这一日游共付了525个人民币,而且有一半的景点都不对我的意。但这时后悔已晚了。庆幸的是那些表演还值得一看。不过我以后再也不会跟旅游团走了。

    

当车回到了大连市区时。我在靠近“俄罗斯街”的地方下了车。据说这条“俄罗斯街”在大连很有名,也是一道景点。当我来到那里时,已是黄昏,只见夕阳挂在欧式的建筑上,犹如一幅美丽的色彩画。街的两旁摆满了各种小摊:主要是当地的一些工艺品,首饰,服装,海货和一些俄罗斯产品。这里的干海货特别便宜。一斤大虾干,也就20几个人民币。可惜我是轻装上阵,不便带很多东西。否则,真想买一箩筐海货回去。

    

这条街并不长,我逛了一会儿便到了尽头。在尽头的另一端有一条烧烤街。街两旁摆着一个个的烤炉,上面放这一串串各种各样的食物。真是香气扑鼻。有牛肉串,羊肉串,猪肉串,鱿鱼串,虾串,鱼串,韭菜串,白菜串,皮蛋串等等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引得我馋不忍睹。这时我也饿了,不管雅不雅观。买了一大串鱿鱼,便坐在路边的小板凳上吃了起来。这里的食物真便宜。小的一串1-2个人民币,大的一串3-4个人民币。而且味道很不错。来这里吃的人很多。我这时才看到了大连人的生活一角。再仔细观察,发现大连女子和江南女子有所不同:大连女子身上少了份婉约却多了份豪气;但和东北其他城市的女子相比,大连女子身上又多了一些清丽和雅致。。。

    

吃完烧烤,夜已降临,我沿着大街慢慢地走着,瞧着,时不时还看到有轨电车开过。电车随着玎玲铛锒的铁轨声渐渐远去,我也在这五颜六色的夜空中消失。。。

(待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