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墨西哥之旅——美丽的Puerto Vallarta

(2007-06-09 20:50:05) 下一个

   by 梦女                                         
                                                                          

Puerto Vallarta位于墨西哥中部,面临太平洋海,背靠马德雷山脉。那里风景优美,气候怡人,并具有独特朴实的墨西哥风貌。它离美国不远,坐飞机只须几个小时,但它又远离尘嚣,是个非常理想而又美丽的渡假胜地。

     

   

我下榻的旅店就座落在海边,离这个城市不远。旅店内有餐馆,酒吧,游泳池,建身房,按摩房,美容室,电脑房等等应有尽有。我的房间也很宽敞,有沙发,椅子,饭桌,衣柜,保险柜,电视机,储藏室等等。屋内还带有厨房,厨房内有电冰箱,微波炉,煤气炉,烤面包机,咖啡壶和全套的厨房用具。真是五脏六腑齐全,犹如在家一样。还有一个大大的浴室和一个凉台。房间面朝大海,每天可在屋内观赏夕阳坠海,金波碎影,暮色朦胧的美丽景象。夜晚,又能枕着波涛声入眠,真是美不胜收。。。


                                                                  小城风貌

     

第一天,我先游览了这个城市。这个城市不大,但很精致独特,小城中铺满了石子路,道路起伏蜿蜒。在坡上和山腰上布满了红瓦房,层层叠叠,各式各样。住房周围和街道上开着红色的鲜花。市中心有个大大的小商品市场,里面都是当地的一些土特产,我在里面逛了一会儿,买了些土特产,便来到了这个城市的海滨路。延着海滨,一路上建立着许多精致的雕塑,沙滩上还有沙雕。这些都点缀出了这个城市的风貌。我一边领略着大海的风光,一边欣赏着海边的雕塑。完全沉浸在阳光,海浪,沙滩,椰子树和异国风情中。

   

               

当我渴了,就在路边滩上买个新鲜椰子喝,我看到当地人喝完椰子后,又把椰子交给卖主,卖主就把椰肉挖出来,切成片,洒上柠檬汁和辣椒酱,然后放在一个小塑料袋里再给买主吃。看他们吃得津津有味。我也学着他们的样把喝完的椰子交给卖主。这椰子肉经卖主这么一加工,吃起来又脆,又香,又甜,又酸,又辣,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当我饿了,就在海滩上买一串烤虾吃。那烤虾也是香香辣辣的,很好吃。我边走边吃,不知不觉地走进了一个很大的食品市场,我在里面逛了一圈,才发现他们的食品比美国还贵。一打生蚝要20多美元,而美国只要10多美元。除了生蚝外就没有活的海鲜了。本来我还打算在这个海滨城市吃些活海鲜,看来也只好画饼充饥了。。。


                                                                    海上垂钓

 俗话说:靠海吃海,我就不信吃不到活海鲜。第二天,我坐车来到了一个海边景点,那里可以租船出海打鱼。我花了60美元租了一条船。可在海上玩几个小时。随船的有一个船老大和他的一个侄儿。他们先把船开到离岸边不远的一座岩崖旁,那里有许多五颜六色的热带鱼,伸手可及。我兴奋地纵身跳进了海里,和那些花鱼一起戏水。船老大还不时地撒一些面包屑给鱼吃,那些大花鱼就在我的身边翻滚戏闹。我用手想去抓鱼。但只能碰到鱼身却怎么也抓不住。我问船老大:“这种鱼能吃吗”?他说:“不能吃也不好吃”。我和花鱼玩了一会儿就上了船,于是,船老大就把船开向大海深处,开始钓鱼了。

   

船上有三根鱼竿,正好我们一人一竿。我们把一个假诱饵放进海里。然后就边开船边拉钓竿,不一会儿,船老大就钓上来了一条两磅重的鱼。我也不知这是什么鱼,两头尖,肚子圆,没有鱼鳞。我问船老大:“这种鱼好吃吗”?他说:“好吃,等上了岸,到我家的餐馆加工一下就好吃了”。原来他家在岸边开了家餐馆。我一听就高兴地说:“好!那么多钓几条”。只见船老大把船开的更快更远了。随着船的起伏颠簸,我开始晕船了。这时,只见我们三根鱼竿同时都有鱼上钩。由于我晕船,没有及时拉鱼竿,结果让鱼跑了。船老大问我:“还要钓吗”?我说再钓一条就回去吧。不一会儿他们又钓上了一条。这时,船老大才收起鱼竿,打道回府。我们总共钓了四条鱼。

   

等我们上岸后,我要了两条鱼,另外两条给了他的侄儿。船老大把我的两条鱼交给他的餐馆制做。他又跑去接游客了。他家餐馆的海滩上放着几张小方桌和一些躺椅。我要了一杯果汁就躺在椅子上休息。一会儿工夫,他家成员就送来了一盘香喷喷的鱼。盘子里还有一些饭和菜。这就是我们钓的鱼,据说这种鱼只能炸来吃,洒上柠檬汁和辣椒酱,味道还可以。只是肉比较干糙,没有我们江南的鱼那么鲜嫩。我吃了半条也就饱了。吃完饭后,我又在海边游了一会儿泳,便坐车回旅店休息。


                                                                     山涧骑马

   

第三天,我坐车到了一座山下。这座山顶上有一个旅游景点。但这山很高,只有两种方法可以上山顶,一种是坐车走大路,一种是骑马走小道。我选择了骑马。骑马只须花25美元。还有导游专程陪同。我的马又高又大,刚骑上马时我很紧张,因为这是我有生以来头一次骑马,而且还要在深山老林里穿行。开始导游还牵着我的马走。后来等我稍稍会骑了,他就放手让我自己骑。我的马紧跟在他的马后头,在弯延崎岖的羊肠小道上行走。马载着我偶尔跨水沟,偶尔走山崖。真是又惊又险。整个山林静悄悄地,只有马蹄声,小鸟声和溪水声。这时我就像在梦境中一般,仿佛看到自己变成了小龙女,在山涧飘游。大约走了40多分钟的山路,我们终于来到了山顶。只见山顶上到处是空中飞人。原来山上布满了滑翔缆绳。一些胆大的人就在高高的缆绳上滑翔。

       

导游把我扶下马,把马拴在马棚里,便带我走进了一个大大的草棚,草棚内是家餐馆和酒吧。草棚旁有一个飞瀑流泉潭,潭水清澈见底。潭子虽不大,但很好玩,只见一些人正在潭里戏水。有的从飞瀑上滑下来,有的抓住一根荡绳往潭水里跳。我看得心里痒痒,也换上泳装学着他们的样子往潭水里跳或从飞瀑上滑下来,玩的不一乐呼。潭里还有许多小鱼,不时地围着人们转来转去。这里犹如一个世外桃源,人间仙境。大家都穿着泳装,闲坐在潭边或餐馆里。我在山顶上玩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导游给我使了个眼色,意思是该回程了。因为他不会说英语。但我心领神会。赶忙换好了衣服,和导游回到了马棚。导游把我扶上马,我们便悠哉游哉地骑马下山了。

   

下山的路我们走的是车路,比较宽敞好走。有时我嫌马走的慢,就用疆绳轻轻打它两下,马便跑了起来。跑一会儿,我怕摔下来。于是乎,就勒住疆绳不让它跑。这马说乖也乖,说不乖也不乖。有时,后面来车了,它就不让路,在路中间大摇大摆地慢慢走,我怎么打它,它都不听,最后还是导游把它拉到了路边上,然后一顿训斥,马才听话。有时马走累了就不肯走了,停在树荫下休息。导游怎么拉它喊它也不管用。我看这马满身是汗,累喘吁吁,也很同情它,就让它休息一会儿再走。当我慢慢地喜欢上这匹马时,我们也已走到了终点。我下了马,付了钱,便很依依不舍地与这匹马告别并拍了照。这一天的游玩就在惊险,舒畅,快乐中结束了。

骑过马后,我才真正佩服那些会骑马的人。骑马真是要有勇气,胆量和毅力。坐在马上其实是很危险的,马若跑得快些,人就会摔下来,若不摔下来也会把屁股颠疼。可想而知,那些电影上的骑马真是一件苦差事。但苦虽苦,骑在马上的感觉还是很威风和潇洒哦。有胆量的人不妨可去试试。


                                                                    歌舞酒会

头几天,上山下海,玩得不一乐呼。第四天,我就去观看当地人的歌舞表演。当地有一家有名的俱乐部。这家俱乐部只开周五和周日两场。从晚上7点开到11点。票价每人65美元,包括晚饭,酒水,歌舞表演,斗鸡表演等等。我在旅店里买好了票, 6点半左右到了那里。这时,门口已排满了人。大多数人都是来自北美的游客。当我进场时,只见一张大桌上放满了酒杯,酒杯里已盛满了酒,一种是淡红色的,一种是蛋青色的,每人可拿一杯酒进场。蛋青色的酒是margarita,那淡红色的酒我也不知是什么酒,于是,我便拿了那杯淡红色的酒,跟随服务员到了一张桌前,服务员把几个人凑在一桌,大家便很高兴地坐下,互相寒暄并自我介绍。经介绍,才知我们这一桌人都来自美国。其中有两位还和我同住一家旅店。于是,大家便兴致勃勃地聊了起来。

   

我环视了一下周围,只见周围是高高的围墙,屋子一半靠墙一半敞开着,没有门。屋外露天处搭了个蓬子和舞台,有的餐桌就在露天外围绕着舞台,有的餐桌放在屋内,整个俱乐部大约有100桌左右。我们就坐在舞台的侧面。这时,场上已开始演奏音乐,场下还有人给游客拍照,做气球帽。不多时,晚饭开始了,晚饭是自助餐。大概有二,三十种食品,好多饭菜我也叫不出名堂来,就拿了一些自己喜欢吃的饭菜。总的来说墨西哥饭菜没有中国饭菜好吃。但他们的水果和糕点还是很好吃的。

       

吃过晚饭后,歌舞表演就开始了。墨西哥的歌舞很有特色,总是一男一女对跳,女的旋舞着百叶裙,男的围着女的裙子转,不时地拜倒在石榴裙下。有一个舞蹈是:女的头上放着一杯酒,男的头上放着一瓶酒,不管怎么跳,这酒杯和酒瓶都不会掉下来。还真有点功夫。舞蹈完后,有几位歌手上场献歌,有男高音独唱,女中音独唱,还有男女声对唱,和唱等等。歌曲都很优美欢快。唱完歌后,是舞绳表演,只见一个男人挥舞着疆绳,与绳圈共舞。在绳圈中跳进跳出,有点像中国的杂技表演。但他们的舞绳更明显的是斗牛,想必墨西哥是出斗牛士的地方,这舞绳恐怕对墨西哥男人来说可谓小菜一碟。

接下来就是斗鸡表演。我曾经听说中国古代有斗鸡,不知这墨西哥的斗鸡是不是从中国传过去的?反正我从来没见过斗鸡,这会儿可真让我一饱眼福。仿佛时空回到了遥远的古代。只见两个墨西哥人手里各抱一只公鸡,公鸡尾巴长长的,头小小的。抱鸡的人先把鸡抱到游客面前让游客摸摸鸡身,以示这鸡是活的。然后就把两只鸡放在舞台上。只见一只鸡大一些,另一只鸡小一些,但这只小的鸡却比那只大鸡凶猛,它咬住那只大鸡的脖子不放,正当它两打的不可开交的时候,鸡主就把它两拉开来,然后再放回去让它两打,直到那只大公鸡败阵为止。那场面很像斗蟋蟀,又很像拳击比赛。看得很紧张。

我边看,边喝酒,不知不觉地就喝了3杯不同颜色的酒。看完斗鸡后,我就感觉头疼,全身出汗,胃里翻江倒海的难受。。。八成是喝醉了。这时,想喝茶也没茶。我赶紧到厕所,把吃的晚饭和酒全吐了,才舒服些。同桌的老美都很关心我,其中一位还陪我去厕所,怕我路上摔倒。等我回到座位后,有的给我递冰水,有的给我递毛巾。还不断地问我:“好些了吗”?真让我感激不尽。美国人总是非常友善,并很乐意帮助人。

等我酒醒了,节目也演完了。这时,场上奏起了舞曲,大家可以随便上场跳舞。于是,同桌的一位男人就邀请我跳舞。他一手拿着酒瓶,一边和我跳舞。在跳最后一个舞曲时,他手上的酒瓶不经意间地落在了地上。我想他恐怕也醉了。他已喝了6瓶啤酒。因为喝酒不用再付钱,所以大家都敞开喝。我是不敢再喝了,只喝些饮料和水。当全场结束时,场内还放焰火,气氛非常热闹,人们也都很欢快。当离开这家俱乐部时,我就和那两位同旅馆的人一起坐车回到旅店。


                                                                     海上漂舟

该玩的玩了,该看的看了。第五天,我在旅馆租了条小船,就在旅馆附近的海上玩。蓝蓝的海空无边无垠。我划着小船在海上漂游,不时看到一些鱼和海龟在海里游。当我划累了,就躺在船上任船漂游。小船随着波浪渐渐地远去,我就像躺在母亲的怀抱里一样舒服自在。这时,我想,若小船一直朝西方向漂去,就会漂到中国。正当我逍遥自在的时候,我的脑海中出现了“老人与海”的情景。突然我害怕起来,若要是遇上大鲨鱼,我这小船不就在鲨鱼肚子里漂游了吗?一个翻身,我坐起来,赶紧划着小船回岸。

      

当小船划到了浅水处。我才放下心来。于是,就在浅海里游泳,浅海里有许多小花鱼。我戴上潜水镜,潜到水里观赏着海底世界。海底真是一个美丽的世界。鱼儿无忧无虑地游着,珊瑚静静地盛开着笑脸,海草轻轻地扭动着腰肢。我和鱼儿一起戏游着。不时地还碰到鱼儿。我心想,鱼儿一定把我当成一条美人鱼了,也不害怕我。游了一会泳,我便爬到了一堆岩石上坐着休息,在岩石上,我发现有许多螃蟹。有的有一掌那么大。我高兴的想,这真是送上门来的美食,伸手就去抓螃蟹。谁知这螃蟹横行霸道地一溜烟就跑掉了。等我再去找时,一个浪头打来,把我打翻在海里。幸亏我会游泳才免遭喂鱼虾。我赶紧游上岸,一看脚脂和膝盖都被石头刮破了,还流着血。于是,赶紧回旅馆叫服务员帮我止血抱扎。服务员问我:“怎么搞得”?我也不好意思说是抓螃蟹搞的。只说是被海里的石头刮破了。等抱扎完后。肚子也感觉饿了。便在游泳池边的餐桌旁坐下,要了一碗虾面和一杯果汁酒,慢慢地吃着。吃完饭后就回房间休息。


                                                                    最后的美餐

第六天,也是我在Puerto Vallarta的最后一天,我哪里也没去,就在旅店里玩,早上去健身房运动了一会儿,然后又在游泳池里游了一会儿泳。游完泳后,就在旅店的餐馆吃早饭。早饭是自助餐,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并且还可以让厨师现做。我让厨师给我做了个蛋卷杂烩,又挑了几样水果和果汁水。便坐在海边的露天餐馆吃起来。墨西哥的水果和果汁水非常新鲜可口。并且酒水也很便宜,同样的酒要比美国便宜一半,而且不受年龄和时间的限制。美国喝酒有年龄限制,要21岁以上才能喝酒,并且还有时间限制,有些地方星期天不许卖酒。所以墨西哥真可谓是美国人喝酒的天堂。在旅店的酒吧和游泳池里,到处可见一些举着酒杯畅饮的美国人。可惜我不会喝酒,只在晚餐时,才喝一杯果汁酒。

   

吃完早饭,我就躺在海边的椅子上休息,海风轻轻地抚摸着我,阳光暖暖地拥抱着我,我呼吸着太平洋上的新鲜空气,枕着海浪声渐渐地进入了梦乡。等我梦醒后,正好旅店有一个美食表演。只见,露天搭了一个炉灶。炉灶旁的桌上放满了生食品,有虾,鱼,螃蟹,干贝肉,鸡肉,疏菜,大米,等等。开始烹调前,厨师先介绍了每样食品的量度和调料。然后就在锅子里倒上了橄榄油。等油热后,就按顺序把食品一样一样的放下去。先放鸡块,再放鱼块,螃蟹,虾,干贝肉,疏菜,然后放上调料,最后再放上米和水一起煮。在盖锅盖之前,厨师还让大家尝一尝味道如何。我尝了一口。味道确实很鲜美。在美食表演结束时,一位服务员跟大家说:“如果谁想吃这锅大锅饭,可以预定。等这锅饭菜煮熟后,服务员会把饭菜送到房间里”。话一说完,大家便争先恐后地排队预订。我也定了一份作为午餐。这顿饭可真是经济实惠,只花了5美元就一饱口福。

   

吃完中饭,我就到按摩房做了一个背部按摩,按摩完后又做了美容。总之,该享受的我都享受了一遍。等回美国后可就没有时间享受了。做完美容,我又在海边游了一会儿泳,并发现海边的沙滩上,有许多绿色的新鲜紫菜。我想这紫菜一定会好吃,便采了一些,拿回房间,又在旅店的小卖部里买了两个鸡蛋一包方便面。晚上就在房间里烧了一碗紫菜鸡蛋面。一周都没有吃到中国餐了,这碗面真让我的胃舒服。

一周的度假就在这无忧无虑中匆匆地结束了,若要在那里再住上两个星期,恐怕我会彻底忘了人间的烟火。当我坐上回程的飞机时,犹如从天堂飞往人间。脑海里又是一大堆的活。哎,人呐人,难得做一会金钱的主人又要回去做奴隶了。真是可悲,可叹啊!不知何时才能真正解放自己。。。

(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