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诗词二首] 蚕,烛

(2007-05-06 12:21:39) 下一个

 by 梦女

 七绝·蚕

陌上柔桑裹腹饥,
囊中巧嘴织罗衣。
千丝万缕相萦系,
离别依依化蝶飞。


[点降唇] 烛

孤影摇红,
为君守得人无寐。
泪花如水,
默默难言对。

焚尽心香,
肠断青烟里。
终不悔,
一番情意,
化作魂灰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小梦,真有这事儿?那我可得小心点,可别让她们把我抓去分而食之!先潜几天水吧!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老秋美得就像猪八戒吃西瓜,现在好多女子都喜欢猪八戒耶:))

谢谢月兄感动:))
当年明月在 回复 悄悄话 如泣如诉,感人至深。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小梦真聪明。那时候有很多小伙伴羡慕我呢!我美得呀,走路都像腾云驾雾一般。谁想到后来得跪搓衣板呢?哈哈!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想必老秋的婚事一定是父母定的娃娃亲吧?看你美的...:))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不嚷嚷了。可这丝无尽,泪不干的总得想个办法吧?我觉得古代从小就定娃娃亲是个好办法,可就怕长大了又变卦,或是婆婆太凶,棒打鸳鸯。真是难有万全之策。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秋又在瞎嚷嚷了。谁嚷谁就惹了我。你要小心跪搓衣板哦:))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诗,好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恢泪始干。”是谁又惹小梦相思了?还不站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