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醉中真]* '黛玉' 出家有感 (四首) 并附陈晓旭诗一首

(2007-03-05 18:06:20) 下一个

by 梦中女

昔日泪眸倾国迷,
今朝剃度任人非,
浮名丰利与身违。

质本洁来还洁去,
心原真出欲真归,
红楼一梦释余晖。

“醉中真”又名“浣溪纱”

陈晓旭因演了林黛玉而家喻户晓,她把林黛玉演活了,正如红楼梦诗中所描写的那样:“两弯似蹙非蹙柳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娴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想不到昔日那个娇弱,美丽的“林妹妹”,今日摇身一变尽成了“妙真”尼姑。真让我惊叹不遗!在我惊叹的同时也让我肃然起敬。在这世上有几个人能像她那样真正超凡脱俗?

当我们还在为名利,事业,家庭奋斗的时候。陈晓旭已把她所拥有的这一切抛弃。也许这就是人类的最高境界吧?这种境界是对人生以及生命的感悟,它的力量可以建设和摧毁一切物质。陈晓旭从无到有,从有到无,已走了一个轮回,从而到达了人类的最高境界。而我还在为她所抛弃的东西在奋斗,惭愧啊,惭愧!人生几何?还不知何年何月我才能完成这一轮回。

想必现在我要进佛门,老佛爷也不会收我,定会说:“革命”尚未成功,梦女还须努力。。。

虽然“林妹妹”已剃发为尼,但她那美好的形象会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祝“林妹妹”余生快乐。身体健康!

红楼梦对联(ZT)         
         (一)
假作真时真亦假
无为有处有还无
        
         (二)
三春过后诸芳尽
各自须寻各自门

这真是至理名言,耐人寻味!

[生查子] “黛玉”出家有感

by 当年明月在

长裙宛约行,
冉冉飘红袖。
一曲枉凝眉,
争唱多年后。

京华善弄潮,
华宴灯如昼。
飘忽入空门,
尚忆红楼否?

[醉中真] 重访潇湘馆
by 当年明月在

一带粉垣草木新,
寂寥庭院掩重门,
夕阳无语近黄昏。

物是人非阶下月,
杳无踪迹葬花人,
似曾相识最销魂。

[醉中真] 有感
by 当年明月在

梦醒红楼夜色凉,
铅华洗尽卸罗裳,
天然风韵黛眉长。

削发远离脂粉戏,
舍家弃绝利名场,
一钩冷月照禅床。

《柳絮》* by 陈晓旭 (ZT)

我是一朵柳絮
长大在美丽的春天里
因为父母过早地将我遗弃
我便和春风结成了知己

我是一朵柳絮
不要问我家住在哪里
愿春风把我吹到天涯海角
我要给大地的角落带去春的信息

我是一朵柳絮
生来无忧又无虑
我的爸爸是广阔的天空
我的妈妈是无垠的大地

* 这首诗是陈晓旭在报考红楼梦剧组前写的。当时她才十几岁。多么清纯的诗哟!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