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如果一切可以选择》

(2007-03-31 11:35:43) 下一个

by 梦女

前两天,一位从纽约来的同事在我们这里培训了几天。临走时,她请了我和其他两位同事一起去吃晚餐。这次是在一家美国餐馆吃。老美吃晚餐必喝酒,我也只好陪着喝。我要了瓶啤酒。那三位同事都要了wine。我们边喝边聊,又说又笑,好不热闹。酒过三巡,大家话也多了。有个同事便问了大家几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如果生命可以重来,并且可以由自己选择,你愿意作男人还是女人?三位女同事都说:愿意作男人。只有我一人说,愿意作女人。她们问我为什么?我说:“1)男人的寿命普遍比女人短,2)男人比女人更累。3)男人的精神压力比女人更大”。可老美同事却不这么认为,她们说:“ 1)男人永远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总是要人照顾,并像个永远不成熟的果子,总是不会凋谢。2)这个世界是男人主宰一切。3)  男人比女人少痛苦更轻松,不用生小孩”。看来美国人也很重男轻女,若真能选择性别的话,那美国还不成“和尚庙”了?

第二个问题是:如果你能重新选择行业,你愿意干哪一行?一个说要搞政治,当选美国总统。一个说要从军过军旅生活。一个说要开珠宝店,当个百万富翁。我说:“我还是干我这一行,只是想自己当老板”。看美国女性都那么好强,想必男性就更猖狂了。难怪美国总是那么强悍霸气。这和他们的民族有关,有其民便有其国,“民强国盛”嘛。

第三个问题是:你最喜欢在哪里居住?两人说喜欢在美国住,一人说喜欢在欧洲居住,我说喜欢在月亮上住。他们都笑我喝多了。我说我没醉,一瓶啤酒还没喝完呢。接着我又说:“现在已有人在月球上购地产了,不久的将来,月亮上就可以住人了,那里将会成为真正的人间天堂,所以我想去月球”。同事们笑着说:“我们可都等不到那一天啦。即便有那一天,我们也不会去,那里无亲无友,有什么好呀”?

其实,美国人还是比较现实,他们的乡土观念也比较强。我曾在美国南部认识了几个老美。他们在美国生活了大半辈子,从未搬迁过,甚至连纽约都没去过。我问他们为何不去纽约玩。他们说:“纽约有啥好玩,又脏又乱”。靠,一个世界的经济文化中心,又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竟然还有老美不屑一顾。别以为他们是没钱跑纽约。其中的一位老美还拥有两架飞机,常常自己驾驶着飞机到处跑,但连纽约都没去过,真是不可思议。。。

第四个问题是:如果你很有钱,你怎么花?一个说:捐献给慈善机构,救济那些老弱病残者。一个说投资教育事业,让更多的人能上大学。一个说周游世界,把每个国家都跑遍。我说:“把钱用来造月球,开创一个真正的未来世界”。她们却笑我是个幻想主义者。就个体而言,美国人还是很有善心和爱心,尽管他们很强悍。在我所工作过的美国公司,几乎每年都有慈善活动。哪里有天灾人祸。只要有人号召,大家便会毫不犹豫地解囊相助,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上千元无偿奉献。另外最让我感动的是,每当美国的献血车到公司来时。同事们总是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宝贵的鲜血。而且是无偿献血,据说这些血都是为伊拉克战争筹备的。有一次我见同事们都献了血,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我也来献一次血吧”。谁知同事们说:“你那么纤瘦,能有几磅血?还是留着自己用吧。。。”。他们边和我开玩笑,边好意地劝我不要去献血。其实我并不很瘦,身高164cm,体重50公斤。应该是不胖不瘦。但和老美比就显得瘦了些。就犹如猴子和猩猩比,再胖的猴子也成瘦猴了。不过美国人的身体素质确实好,他们抽完血仍然照常工作。要是我的话,恐怕三天也恢复不过来。我从小就怕打针抽血。经同事们一劝说也就顺水推舟,不去献血了。故我在美国从来也没献过血,也没人见怪。

第五个问题是:如果你可以选择种类,你愿意做哪种人或动物?一个说愿意作白种人,因为白种人高贵美丽。一个说愿意作狗,因为狗最忠诚,最善良。一个说愿意作猫,因为猫最可爱,最讨人喜欢。我说:“我愿意作天外人,使地球的引力吸不到我”。大家又一阵笑。想不到在我们四人里竟有两人愿意作动物的。可见老美对动物有多么喜欢。其实美国人把动物看得比人还珍贵。他们觉得动物最善良,最解人意。故我的同事们都有养动物,如:猫,狗,鸟,老鼠,兔子等等动物,五花八门,无奇不有。只有我没有养动物。同事们问我为啥不养动物。我说:“我怕脏怕臭,也就不养动物了”。其实我是害怕动物,不管什么动物我都怕。如果哪家有狗有猫,我都不敢进门。真是天生的小胆子。

大家边吃边喝,七嘴八舌,异想天开地瞎扯了一阵,一直闹到店快打烊才离去。这时,天刚下了一场雨。地上湿湿地,街灯暗暗地,雨点冷冷地,晚风轻轻地把我送回了家,一夜无梦。但同事们问的那几个问题却久久在我的脑海里回旋,如果一切可以重来并可以选择。我将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