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人生难得几回醉》附七言六首

(2007-03-19 21:39:06) 下一个

by 梦女

今天好开心,得了公司一个 “年度最佳品牌奖”,在本工司十几个品牌中,我所担任的这个品牌去年获利最高,故得此奖。在发奖时,设计部门还特地订了一席中国午餐,请大家吃。部门大老板跟我说,这是为了中国新年,虽然中国年已过了。我听了好感动。整个部门就我一个中国人,这百号人都陪着我吃中国餐。真有点不好意思。但让我感到遗憾的是,这个中国餐做的太差劲了,十几道菜几乎一个味道,一种颜色,饭菜都烧得烂烂的。连我都不爱吃,更别说那些挑剔的美国人了。结果一大半饭菜都剩着没人吃。真不知是哪家中餐馆做的。简直是在糊弄老美。想必以后公司不会再去这家中餐馆订餐了。

中饭没吃好,晚上回家就自己慰劳自己。做了一盘卤味,一盘海鲜,一盘素菜,外加一瓶 “人头马”。据说喝 “人头马”要放几块冰,否则会上火。我喝了一口。哇,好冲,等我喘过气来再慢慢品味,才觉出点香甜味来。这酒似乎比中国的“茅台酒”和“五粮液”要烈一些。但喝过后却回味无穷。真不愧为名酒。我边吃边喝,欲仙欲醉。先前想进佛门的念头也不翼而飞了。真是:心中有佛,酒肉穿肠过。。。罪过,醉过。

喝了点酒,头有点晕晕的,今天就不多写了。有空再补一首醉诗。祝大家晚安!

祝贺梦妹 by 川流

宛如春风裁锦衣
酷妹巧手创新奇
人逢得意须纵酒
醉后艺境驰更急

春风 by 独立金秋

今日春风乘兴吹
皆缘好事总相随
人生也可时时醉
寻梦天涯任月追

醉诗 by 梦女

取向白云化蝶衣
携来淡淡缀心帏
何曾有梦寻春意
终是无情入佛扉

七绝·贺梦妹获奖(二首)by 当年明月在
          (一)
名花毕竟出名门,
巧借湖山一段云。
轻舞手中七彩笔,
莺啼初试已惊人。

          (二)
云想衣裳花想容,
清纯不改厌凡庸。
夜来畅饮人头马,
已在华山第一峰。

七绝 和梦女韵 by 一书生

梦里婵娟著羽衣
春风几许掩罗帏
白云亦解伊人意
化作相思绕紫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