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诉衷情] 生日感怀 和二首

(2007-02-24 17:39:21) 下一个

by 梦中女

春风吹梦到天涯,
何处落娇葩?
年年生日孤度,
愁絮婉如纱。

思父母,
忆韶华,
更怀家。
两支红烛,
一首乡歌,
碎了心芽。

按中国时间,今晚已是我的生日。思绪又飞到了父母身边。记得在国内时,每当我过生日,母亲就煮一大锅面,那面比普通面要长,是一种特制的长寿面。然后全家都吃面。我的面里会有两个鸡蛋。其他人的面里就只有一个鸡蛋。虽然,这碗面很普通,但也让我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和父母的爱。在我吃面时。母亲常常说:“别忘记了,你的出生日也是我最痛苦,最幸福的日子”。当我长大后,我才理解母亲说的话。是她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和生命危险把我生下来。所以我的生日应该祝贺我的母亲。当我有了钱以后,每次在我生日时,就给母亲买些礼物。以谢母亲的生育之恩。

自从离开母亲后,我就再也没有吃过母亲做的生日面了。取而代之的是异乡的洋蛋糕。但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我的生日,是母亲最痛苦而又幸福的一天。

昨天同事们已庆祝了我的生日,还带我去一家老美餐馆吃午饭。但再好吃的饭也不如母亲做的那碗生日面。不知何日再能吃到它。。。

在此遥祝母亲身体健康!永远健康!

[诉衷情] 无题 步梦女韵
by 当年明月在

质如珠玉艳如霞,
父母掌中花。
缘何书剑漂泊,
单骑走天涯?

风细细,
雾斜斜,
月无瑕。
夜长无寐,
沉思前尘,
暗叹年华。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