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清平乐] 相思鸟 和三首

(2007-01-27 22:10:52) 下一个

by 梦女

相思何处,
望尽天涯路。
独对寒空喃心语,
不见飞鸿回顾。

凄风伴我情怀,
愁云与我同哀。
何日双双比翼?
再寻春去秋来。

[清平乐] 静夜思 步梦女韵 by 当年明月在

月华几缕,
冉冉穿朱户。
圆缺盈亏无计数,
推送流年暗度。

夜来又梦秦淮,
重游七宝楼台。
虽是风光依旧,
难寻昔日情怀。

[清平乐] 和梦女韵 by 一书生

曾经何处
春浸芳菲路
紫燕呢喃含笑语
几度频频相顾

长门多少情怀
幽居不要空哀
他日清溪侧畔
看君款款而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兄和韵,很欣赏你的才情,望常见到你的诗词:))
一书生 回复 悄悄话 曾经何处
春浸芳菲路
紫燕呢喃含笑语
几度频频相顾

长门多少情怀
幽居不要空哀
他日清溪侧畔
看君款款而来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照片不是我拍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吧:))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遍。好象是日偏蚀的照片。 对吗?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再来胡说几句。小梦的月亮照片很奇怪。肯定不是位相。也不是月蚀。好象根本不是月亮。是舞台布景吧?

对联我慢慢对。另一罚吗,就不好办了。就是罚了也不能展现英姿。 就当是罚了吧!
当年明月在 回复 悄悄话 谢金X梦M教正!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秋兄又在胡言乱语了。该罚你写5个对句,回家再跪搓衣板:))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这可好. 这只相思鸟一定是"帅哥". 所有的鸟都回头看它, 可它却不看别的鸟, 还满傲气的呢! 本来我还怕大家以为此鸟花心, 老等那不该等的. 看来此鸟是没把别的鸟看在眼里. 有漂亮的羽毛也是资本呀! 哈哈. 我的胡话就是让你乐一乐.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秋兄好细致啊!那个“园”恐怕是月兄笔误,我已替月兄改了,也替月兄谢谢你!但那“飞鸿”是范指鸟类,喻指“莺歌燕舞”。你理解还不够透彻。别老瞎嚷嚷:))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梦妹,月兄好词! 月兄的"园"应为"圆"吧? 再胡说几句. 梦妹的相思鸟属鸣禽. 羽毛艳丽的是雄鸟. 飞鸿属大型涉禽. 不回顾相思鸟是正常的. 这相思鸟还是等他的雌鸟来吧! 哈哈. 梦妹别生气呀!
当年明月在 回复 悄悄话 谢梦m欣赏!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月兄好词!情景交融,读来伤感,但愿人长久。。。
当年明月在 回复 悄悄话
清平乐·静夜思
月华几缕,
冉冉穿朱户。
园缺盈亏无计数,
推送流年暗度。

夜来又梦秦淮,
重游七宝楼台。
虽是风光依旧,
难寻昔日情怀。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秋兄你瞎嚷嚷啥呀。这世上的年轻人都在地下冬眠呢,何必打扰他们。遗世独立也挺好的嘛。你就常来陪我玩玩,我就不会寂寞了:))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小梦呀。我又得瞎嚷嚷了。哪位郎君行行好,怜香惜玉点,别让小梦再孤独下去了。这又是大海上的孤舟,又是寒风中的小鸟,真让人看了流泪,读了心酸。这世上的年轻人都藏哪去了。出来吧!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月兄好!几天不见你踪影,去哪里逍遥啦? 望你常来哦:))
当年明月在 回复 悄悄话 梦m好诗,学习欣赏。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03君,甜兄欣赏!望多多赐教:))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好词! 好图! 真情可叹!

独对寒空喃心语,
rdf03 回复 悄悄话 这小鸟看起来貌似没那么多情愁呀!!

独立寒山---多有气势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